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海鲜煮意-麻辣龙虾锅

(2010-10-06 08:24:27) 下一个

许许多多年前了,还在上大学,有一次和那时候打工的小同伴们跑到簋街,甩开腮帮子吃了一大盘麻辣小龙虾,从此就爱上了那一口,记得那时候手里没多少钱,但是管不了那张馋馋的嘴,和宿舍里面几个女同学跑到簋街去吃散伙饭,还郑重其事的跑到花家怡院去吃小龙虾。再后来很久没去吃过了,算来真得很久了,那种滋味又回荡在嘴边就是当大家坚决抵制小龙虾的夏天,总觉得夏天不找一个极热得晚上,喝着啤酒,啃着小龙虾麻辣烫,就找不回家的味道.

前段时间,大龙虾特价,记得原来在LA就很少吃,只是去年旧地重游的时候,老公的同学做了好一顿龙虾火锅,吃的老公意犹未尽,所谓龙虾火锅就是先吃龙虾再涮火锅的吃法,和香辣蟹同出一辙,我也抱着试试的心理,举着龙虾说:说不定能找回那小龙虾的感觉;老公很疑惑的回了句:那不是暴殄么!不管大龙虾小龙虾,好吃就是好龙虾.而且小龙虾不是被人工施毒了么。

最麻烦的实际上是回来收拾龙虾,既然某位童鞋要吃,那么收拾工作全权负责。我还是不敢去碰张牙舞爪的活物,就安安静静准备我的干粉。龙虾要先炸,每个龙虾跺成块,经验之说,第一次弄成块,觉得不过瘾,先裹上蛋液,然后蘸上干粉,就可以了,一个鸡蛋就足亦了。放到锅里炸,我怕油多,炸第一遍后要放到厨房用纸上吸油,然后回国后再吸油,这是炸好的龙虾.

接着用锅加入干辣椒,花椒,一带火锅调料(我不吃牛油的火锅调料,所以一般买香辣蟹,植物油火锅调料),加入一勺辣酱,一勺老干妈,若干葱段,大片姜片一起煸炒2分钟以上。紧接着放入炸好的龙虾,翻炒,最后洒上香菜(应某位爱吃香菜的同学要求),出锅.

为了之后吃火锅,所以看得出来是用鸳鸯锅来盛的。好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