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小菜煮意-自制韩国辣白菜

(2010-10-28 09:25:19) 下一个
 最近发现很多人都在做这东西,一个月前做过一次,被男同学要求继续做。我还是不爱做多,这个量是刚刚好,不会吃上很多次。今天不废话了,攒点儿下次说。

1.原料:半棵大白菜,韩国辣酱,辣椒粉4大勺,干辣椒10颗,两根葱,一块姜,3/4头蒜,半个梨,半个苹果,盐,糖,白醋,高度白酒,韭菜少许,鱼露

2.白菜洗净,沥干水,每片上面抹盐,放到干净无油容器中,放到冰箱里2天

3.白菜从冰箱中拿出,每片吸干净,挤水,沥干

4.food processor放入干辣椒,葱,姜,蒜,搅拌成泥

5.放入辣椒粉,倒入一大勺高度酒(俺家没有白酒,用Sky Vodka做的,好心疼,那东西是我喝的),白醋,鱼露,少许糖(也可不放)

6.苹果和梨切片或块

7.用干净的手将每片白菜上均匀抹上腌料,再铺上一片苹果一片梨,放入干净无油容器中,

8.这样一片一片搭起来,最后将剩余酱料倒入

9.少许韭菜切段,洒在上面

10.盖盖儿,稍稍晃动,让酱料和韭菜均匀些就

11.放入冰箱3天,一定要密封容器,怕不密封,我冰箱放了两盒小苏打去味,幸好容器还给劲……

附:干净无油容器是关键,白菜要沥水……还有就是,吃的时候白菜要用剪子剪成块,要不我男同学一口就一根,毕竟是腌菜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