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创新煮意-美味泰式咖喱牛肉

(2010-10-24 20:36:35) 下一个
 

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么个东西,没有咖喱粉来个自创的泰式咖喱牛肉,不得不好意思先,今天写了一个超啰嗦篇!

这女同学爱看美食网站,每当看到口水直流,就会一拍桌子,张口说道:我就不信了,我要自己做!无论做好做砸,男同学保证吃到肚中,只有正面评价!偏偏有那么一天,女同学自觉做的很满意,拿出美食网站的照片让男同学进行比对,得到的竟是:你怎么不自己创新一下,都是别人的菜谱啊?虽然女同学没有立时拉下脸来,心里的小算盘噼里啪啦的:我就不信了^^...可惜啊,这creativity是天生的,女同学从小就自己给自己戴上个:按部就班的帽子,也不是没自创过,那自创的几次正是男同学违心称赞的几盘菜……。连着几天,女同学在开车的路上都会自言自语:这创意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培养的?天生的?后天的?……

没想到,就那么误打误创竟然创出了个美味-泰式咖喱牛肉。女同学爱吃泰国菜,尤其是椰香味的咖喱;男同学不爱吃泰国菜,是不爱吃里面的甜甜味道;于是就算女同学天天念叨楼下的泰国餐馆,男同学也无动于衷。女同学这几天牙不好,想方设法给自己做soup,还一次做很多;男同学这几天竟然破天荒不想吃肉,炖好的酱牛肉竟然冰箱里放了两天;这天天冷,好想吃热乎乎的辣东西,于是乎,这自创的不那么甜还健康的泰式咖喱牛肉就出炉了。

第一步要介绍的当然是这green pea soup,这是俺从不自己做饭的闺蜜给俺做的,记得春天的某一天,此减肥中的同学决定要在家做菜给俺吃,我一进门这一大堆锅碗瓢盆,顿时把我吓得决定决不自己动手做这soup,可偏偏这东西有一种奇香,很诱人。其实原料很简单,大家都可以试试。

原料:一盒鲜豌豆 (其实我倒是觉得冻的颜色更鲜艳),半个洋葱,半磅虾,一盒thai vegetable stock,少许油,少许盐,少许糖,可加椰奶调味

1.油热后,放入洋葱爆香

2.洋葱软后,放入豌豆,倒入一盒thai vegetable stock,加入一杯水

3.经过40分钟,豌豆煮软 (如果是冻的,可减少时间)

4.加入糖,盐调味,放入blender中打成汤

5.虾白水煮,放到每个碗中装饰。

附:原来闺蜜同学还加入了酸奶油,我不喜欢,就忽略了。我觉得chicken stock, beef stock都可以。我自己做得比较稠,因为我把它当饭吃。

估计这个时候,进来看贴的同学都睡着了,我来看咖喱牛肉,给我个豌豆汤,而且你咋那么罗嗦,开篇说了那么多废话啊!唉,我自创个东西多不容易啊,这前因后果还不都得抖出来,继续说……

泰式咖喱牛肉-一人份(让我老公一个人都吃了,算不算一人份?)

原料:两杯上述豌豆浓汤,一块熟牛肉(我家剩的酱牛肉一大块),泰式小米椒若干(我放了得有一把),半碗水,椰粉两勺,泰式辣酱2勺,糖调味,我没再放盐

辅料:半根胡萝卜,一根杏鲍菇

1.将汤倒入小锅中,上火

2.牛肉切块,放入锅中,加入小辣椒

3.准备半碗水,活匀辣椒酱,椰粉,倒入小锅中

4.加入胡萝卜块,杏鲍菇切片,加入锅中同煮

5.待胡萝卜软透,就可以了。这热腾腾,还很香浓,吃起来很有粉感……

附:(继续啰嗦)

1.没有椰粉,可以放椰奶,会更浓厚

2.因为原豌豆浓汤使用thai stock做的,所以本身的泰式辛辣味已经融合了,再加上泰式辣酱

3.豌豆汤是一种粉粉的感觉,加上椰粉,所以我家男同学根本不相信我没加任何咖哩酱……

4.因为我家男同学不爱吃甜菜,我没怎么放糖,喜欢吃泰餐的同学可以适当用点糖

在我大大炫耀原料前,我家男同学吃了第一口,说这里面多种味道混合在一起,你从哪儿搞来的菜谱,就这么一句,总算给自己摆正了那天生一点创意没有的自卑感。

谢谢大家这么耐心看完我的帖子,我看得都累了,新的一周,新的开始,都加油工作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