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烤鸭那点余味-简单豆皮卷鸭

(2010-10-03 08:49:42) 下一个

烤鸭那点余味有点双关,这个菜就是对于两口之家而设计的,吃过一次烤鸭,为了剩下的烤鸭怎么好吃发愁,剩下的也不多了,就几块带皮的鸭胸,两个鸭翅。鸭腿早就配了椒盐作了零嘴。这个余味怎么发挥呢?开始说了双关,我到贴子的最后再说。

既然是余味,那么鸭子就不再是主角,我们的主角是这个-豆皮。

配上小葱和甜面酱,是不是又把两天前烤鸭的味道又抓了回来?

关键是鸭子怎么做?总不能放微波炉吧,小时候没有那东西,也没有烤箱的时候,老爸常把剩烤鸭蒸来加热,那味道跑远了,可是还是怎么吃怎么香。现在好了,把烤鸭放到烤箱里375F加热一下就又松脆可口了。可是毕竟和原来味道不一样,就把主角味道让给豆皮和生菜吧!

最后说说这一语双关,莫名其妙今天压力大,也许刚和老板们通过电话,就算出去狂采购一番,还是有气无处发,回来10分钟就把老公气跑了。本来以为老公出去 工作一会儿,晚上回家就好了,结果半个小时老先生不仅回来了,还拎回来了晚饭,进门就给了我个台阶下:你知道我为什么跑回来?我刚才用iphone查 email,结果看到bbs和blog上你做的烤鸭,想起来那个味道,我就回来了。我也顺坡下,那个余味要不是我用心保持,怎么能还能那么香呢?刚发现, 我贴子都写完了,还没道歉咧!

各位jjmm,烤鸭真的有余味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是呀,还不管我做得好吃不好吃,一概接受!哈哈!
caoxina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真好,好好珍惜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