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简单”煮意-鱼香茄子

(2010-10-14 08:06:03) 下一个
 我怕做茄子,因为我不爱放油,茄子总是不如餐馆美味,还软塌塌;因为我怕麻烦,茄子总是在红烧,自然失去了本来的色泽;因为我爱吃酱烧,茄子总是一个味道。可是怕麻烦就是做不出地道的好吃菜啊,尤其两个人的伙食总不是我一个人的凑活省事就解决的。就像两个人,相处久了,就变成了习惯,慢慢忘记了原来的色彩;怕花时间,就不添油加醋,那就是变得毫无味道!

很多人说茄子是自己最不爱吃的菜,这种事情是强求不来的;很多人爱吃茄子,无论如何作都爱吃,比如我家那位,凉拌,红烧,酱烧,因此极好打发,没有激励本人做茄子的意念,茄泥,茄丁,茄块,茄饼,配面,配饭,配饼,本家童鞋只有一句:太好吃了!甚至还数次在家里没有茄子情况下,泼皮耍赖说:我要吃茄子!看着私房里面大家的茄子都如此精致,我也想不简单一把。

本周末,看看日程,有时间;看看冰箱,有食材,甩开衣袖,我来做茄子。

1. 主料:两根茄子,半块青椒,猪搅肉,

2. 辅料:干辣椒,葱姜,料酒,老抽,鸡精,酸蓉辣椒酱,豆豉辣椒酱,糖,陈醋,蒜半头

3. 茄子切成滚刀块儿

4. 放入盐水中先泡上,15分钟后用厨房用纸擦干

5. 锅中放油煸茄子,直到每块变软,同时煸青椒,取出用厨房用纸吸油

6. 锅中放干辣椒爆香,酸蓉辣椒酱,豆豉辣椒酱,炒香,放入葱姜,猪搅肉

7. 待猪搅肉变色,加入料酒,老抽,

8. 倒入茄子青椒,放入鸡精,我一般不放盐,酱料和老抽已经足够味,放入糖,翻炒

9. 待出锅前浇上陈醋

10. 拍蒜,切沫,茄子关火倒入蒜末,拌匀

附:第一这菜的关键是茄子颜色,所以要泡水先;第二是茄子要熟透,还要保持形状,我曾经为了省油,茄子放入微波炉里先叮,容易失去茄子形状,颜色也变了,做酱烧还可以;第三醋是做鱼香味道的关键;第四当然是蒜,做茄子用蒜总是一道点睛之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