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周末荤菜煮意-肉丁炸酱面

(2010-10-12 07:22:47) 下一个
 

每个人都对一碗面有自己的解释,南方人爱吃清淡,北方人爱吃重;有人爱吃龙须,有人爱吃粗条!这边舍不得一碗凉面,那边总爱热腾腾的拉面。其实口味是童年培养出来的,记忆中围着爷爷的桌子,撒娇张口要那面碗的那一块肉丁;记忆中开口向奶奶要面汤,淘气将混合了炸酱的汤和肉丁吃完,只剩下一碗面条;记忆中数落妈妈为什么吃什么都要加醋,却已经形成了只要闻到醋和酱的味道,就开始想家;记忆中爸爸最爱一边做着玉米面的手擀面,一面教我,炸酱面要好吃,1是……2 是……;一晃眼多少年没吃到家里的炸酱面了,自己也已习惯了动手做出家的味道,只因为有个同样对炸酱面有情结的他。

1主料:一磅后臀尖猪肉,一袋干黄酱

2辅料:葱两根,姜一块,八角,花椒,干辣椒,鸡精,糖,料酒,黄瓜,黄豆芽

3猪肉切成小丁,葱姜切碎,黄酱加水活稀

4锅加油烧热,放入干辣椒,八角,花椒略炸出香味

5 放入葱姜爆香

6加入肉丁煸炒

7待肉变色,点入料酒,鸡精

8倒入黄酱,不停翻搅

9 待酱慢慢变稠,放入糖(我这里放入红糖)

10 糖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这里菜码很简单,应该还有心里美萝卜,可惜我这里么有,便省略了。

开吃!

附:其实每个人心里有自己的对炸酱面的理解,比如爷爷说要想酱好吃一定要多放糖,奶奶说一定要用六必居的黄酱,老爸说一定要用花椒炝锅,老妈说一定要放醋就蒜吃,老公说用辣椒炝锅,好吧好吧,大家说的我都放在这一锅酱中。至于其他,比如要用些肥肉丁,要多加菜码,要用玉米面手擀面,吃完后还要喝面汤……,只要大家能吃出其中一分家的味道,炸酱面就是成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