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饭后甜点-椰奶冰激凌

(2010-10-11 13:01:35) 下一个
 

大家爱吃冰激凌,奶油味是主打,总是爱那满齿留香的软糯感觉,不亲手去做,很难感受到蛋黄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有人不爱吃蛋黄,甚至干脆去掉蛋黄,听说一样美味。

大家爱吃冰激凌,红豆的,抹茶的,就算要的不是那奶的味道,也没有人要吃鸡蛋冰激凌吧,家中童鞋疯狂迷恋椰子味的冰激凌,小镇上有家半个世纪传统的冰激凌老店,无论春夏秋冬,总是人满为患。老公说曾在此处吃过椰子冰激凌,可是自从我来了以后每每去此店,从未有过,仅仅是有次叫小店老板加上coconut,做了个blend,据说也不是老公当初吃的味道。也不知是此童鞋幸运,还是上岁数记错了。

1. 主料:3个蛋黄,椰份15克,玉米粉15克,牛奶150毫升,奶油200毫升,糖50克

2. 牛奶加热,另一碗中搅拌一部分糖,蛋黄,椰粉和玉米粉

3. 牛奶离火待凉,放入搅好的蛋黄液,缓慢加热,不要煮开,离火待凉

4. 冻好的不锈钢容器,打发淡奶油和糖

5. 将淡奶油和牛奶蛋黄液搅拌,放入冰箱中

6. 每1小时拿出来搅拌一次 ,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