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简单煮意-附四款最原汁原味凉菜

(2010-10-11 07:53:52) 下一个
 

人是奇怪的动物,总是想方设法的把食材拿来精雕细琢,做出四方美味;老公爱川菜,煎炒烹炸,辣椒花椒尽情享用;老公口味重,酱醋盐糖,葱姜蒜不可或缺。有时候打开冰箱,我想,如果这些味道减到最低,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也许有人说,毫无滋味;也许还有人说,那是生吃;也许其他人会说,原汁原味。

就像爱情,两个人相处,可以大风大浪,波澜起伏;到现在两个人依然是如此。今天在打开冰箱的一瞬间,我突然想,如果两个人的激情减到最低,那是一种什么味道呢?也许有人说,索然无味;也许还有人说,那是亲情;也许其他人会说,平淡才是真。

今天我就献上最简单的四个菜,调料就是最简单的,配得起原汁原味,也为平淡来少许添油加醋。

芥末牛油果:我不常吃牛油果,虽然此菜据说很健康,可是用来做sushi嫌麻烦,用来做salsa酱,又懒得动搅拌机,用勺舀来吃,又觉得太肥腻。用刀一分两半,轻轻用刀划几下,用勺子怡舀,就出来了。就是一点芥末,一点淡酱油,一个牛油果就足够两个人吃的了。

盐水猪肝:一块猪肝,用水煮10分钟后,倒去血水,锅中加盐,花椒,料酒,葱,姜,煮到用筷子可以穿透,凉凉。白嘴吃很好,也可以就加些陈醋。

糖拌番茄:只需要糖,这东西谁都会做,我就是爱喝里面的汤汤水水。

咸鸡蛋:只要大胆放盐,就做得好。鸡蛋在日照下晒2个小时,每个用高度酒擦拭,放入密封袋中,大量放盐盖满,20天就可以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煮熟,要腌好后吃之前煮!烤箱不行吧,那就熟了吧!
seetheworld66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鸭蛋晒前要煮熟么?放在烤箱灯下晒行么?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