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总结两个人的下饭菜

(2010-09-28 08:47:21) 下一个

翻出了一些压箱底的照片,曾经做过一些非常普通的家常菜,可是倒都是老公爱吃的,现在看来,当初一次做的量太大,对两个人来说有点富余,现在本人的口号是:做菜就够两人份,要不每个名称都是两个人呢,要的就是那份量少,做精,不剩饭,哈哈,说起来做起来难啊,尤其这个精字。就把这些照片当作一个衡量门槛,时不时回来看看是不是比原来少而精了。

鱼香肉丝大家都会,老公说,你要学做菜,关键看这些家常菜是否过关,鱼香肉丝绝对是练手菜+下饭菜的典型。我觉得关键就是要肉嫩和那碗醋蒜汁的作用。曾经为了减肥,什么菜都不要淀粉,也不加糖,辛苦了老公。但是鱼香肉丝无论开始码肉和最后沟芡,这淀粉绝对不能少。

同样下饭+练手的豆豉苦瓜,下次豆豉要狠放,哈哈

过了中秋,如果还念想着那大闸蟹,我觉得赛螃蟹是个好东西。说句老实话,我家老爸老妈没做过赛螃蟹,老公只能凭记忆给我指导,蛋黄和蛋白要分开炒,我记得是先炒的蛋白,盛出后再开始遍炒淡黄,加入蛋白后,要放醋姜汁,要的就是那个味道。好吃是好吃,但是觉得和私房里面大厨做的样子差别好大,需要进一步改进。

这辣肉沫面又是个打扫剩余的好东西,正好一个人的分量,就是用豆豉辣椒炒肉沫,这东西加些糖会好吃。又是个典型下饭菜。

最后献上好像很久以前做的门丁肉饼,和面是关键,水煎是关键,这照片不能让老公看见,否则又要吃了,这东西上次做太多,好像吃了好几顿,明显不符合如今的做饭要求。但是太好吃了,我的口水都下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