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人也可以来烤鸭

(2010-09-28 07:19:07) 下一个

周末早起去运河里面划了一个小时的船,感觉还很像夏天耶。回来以后,某位童鞋高呼补充蛋白质,并且对我没有在中秋节做一顿中餐大食耿耿于怀,本人本着耐心说教的原则,指出烤鸭费时费事,并且对两个人来说分量太多,可惜没有强烈说服力,此位童鞋表示:你做好了,就又可以吃上好几天!还很有成就感!而且为了吃上烤鸭,还竟然主动提出陪我去逛街,其实是为了回来路上看看超市里的鸭子,好吧,鉴于3年前作烤鸭因为没有烤架致使鸭子摔了个跤,只有半只可看,这次我也尝试完整一把。

提前将鸭子洗净,并用花椒盐摸遍全身,边边角角也要照顾到,肚子里塞上葱姜,放到冰箱里,此处不要盖盖子,要让鸭子在冰箱里干一次,我是垫上很多厨房用纸,第二天早上又翻了个个儿。

第二日我自己出去摘梨逛街玩,还特意下午早点回来,有时间的jjmm们还是让它在冰箱里多待上一段时间,我是实在拗不过嘴馋的童鞋。将鸭子拿出洗净,做上一锅开水,来给鸭子做淋浴,也是边边角角都淋上热水,用电热壶比较方便,因为口比较细。浇好后就可以淋上糖水,我是用蜂蜜,红糖,和lemon juice放在一起的,网上很多同学说用可乐,我上次试过,也很不错。只是家中不喝regular coke,所以也没必要为了个鸭子牺牲一大瓶可乐。

然后就是鸭子吹风步骤,很多有时间的朋友都是放在室外风干一夜,老公觉得鸭子放外面不干净,而且也不愿意等,于是我就拿了小电扇吹鸭子,这是没有受刑前的鸭子,一面要吹至少一个小时,中途每隔半小时要涂抹一次可乐或者糖水,我是觉得刷子比较好用,可惜忘了放哪儿了,唉!上次做烤鸭也用厨房用纸蘸糖水擦拭,也很管用,否则容易不均匀,我为了省事,最后大家可以看到烤鸭的颜色不够均匀,呜呜!

接着便是烤鸭过程,肚子里塞上苹果,烤箱中准备一个放水的大烤盘用来接油,老公用了办法将鸭子拴到最上层的烤架上,只要悬空就好,要是我一个人,才不会那么麻烦呢,哈哈!在预热后的烤箱里400F烤20分钟,350F烤40分钟,然后再400F烤20分钟,出炉就是这个样子。从鸭腿出可以看出皮非常焦。

某人当然是迫不及待,要求马上吃,家里没有快刀,要用切牛排的锯齿刀来片烤鸭,放上葱丝,甜面酱,就可以上桌了!

最后再上一张完整版,jjmm动起来,烤鸭听起来让人望而生怯,我都能做,相信你们都可以做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