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人的中秋海鲜宴

(2010-09-28 07:04:51) 下一个

老公爱吃M&S Seafood,要从那时候在Minneapolis小住一夏开始,Downtown到了傍晚,都是outdoor concert,俊男靓女们从写字楼中走出,在室外一坐,就是美食美酒的盛宴。老公喜欢那家店,总是想去,那时候没去成,倒是之后开会返回Minneapolis,故地重游,让他爽翻,回来后大赞M&S的海鲜。再后来回到LA,总是对M&S的Happy Hour非常觊觎,可是时间上总是不允许,也就罢了。

搬到NJ,记得去年和他打赌,好像是说赌闺蜜生男生女,只记得我输了,于是此童鞋手里晃动着McCormick&schmick's Seafood Restaurant Cookbook,说:我从这里面选,你就要做。说实话,我俩爱吃海鲜,对海鲜的做法无非就是蒸,红烧,糖醋的中式做法,对西式还是很望而生怯,于是泼皮耍赖一番,便叫他打住。

本人好久不做饭,一周只有周末才下厨房,可是今年中秋是5年来第一次一起过,于是从周一开始就用中秋盛宴到处google菜谱,可惜眼大肚子小,看人家中球家宴8菜一汤,一阵汗颜……正好周二早上整理杂志,竟然又翻出了这本菜谱。学习了一番,为中秋之晚整装待发。就是这本书

 

第一道前菜不是书中的,只是因为觉得一道太少,于是做了个韩式酱烧墨鱼 2 tablespoons 韩式辣酱 2 tablespoons soy souce 1/3 cup red pepper 1/3 cup onion 10个墨鱼圈圈生姜少许油烧热,放入姜和墨鱼煸炒,放入红椒和洋葱后,放入酱汁,翻炒一小会儿,就可以加入1/3杯水,小烧,等水基本收干,就可以出锅了!

大家肯定说,被骗了,来看M&S菜谱,结果你上来个韩国小菜……,好啦好啦,我不卖自己的珍藏了,还是来看M&S前菜, SEARED RARE AHI 1 tuna steak 3 ounces soy saouce 2 tablespoons wasabi 2 tablespoon pickled Ginger 1/2 Asian Cucumber Salad (这个好做,切好黄瓜片,我切的太丑了,轻砸……,2tablespoons ted bell pper, 2tablespoons red onion, 2 tablespoons sweet thai chili sauce,2-3 tablespoons rice vinegar). 其实这个菜关键在于如何摆盘,我这人最没有的就是耐心,不过Ahi Tuna好吃阿,加入黑胡椒,盐和芝麻,每面煎3-5秒钟,切记一定要放凉后切片。浇上 (wasabi sauce),很简单,就是要有耐心等擦干,等凉,摆盘,Zzzz

不知道为啥某位同学变得比我还爱吃Salad, 不过翻来覆去就是菜叶加Italian Sauce,书中31页的Salade Nicoise照片很好看,就选择它了 2 red potatoes, halved and cooked 1/2 cup diced tomatos 1 ounce green beans 6 Kalamata olives 1 boiled egg 1/2 ounce basil oil (我省了) 1/2 ounce virgin olive oil 本来需要加Ahi tuna,前菜有了,我就省了,你看着还作出一大盘呢。

上主菜前的桌面,买了pink香槟

大家没睡着吧,发现我自己怎么那么罗索呢?主菜主菜,好久没吃熟Salmon了,选了123页上health recipe, pesto-roasted salmon,本来是加入spinach的Pasta的,菜实在太多了,就只做了Salmon 我非常爱吃Pesto酱,在学校的时候曾经一度只吃Dining Hall的Pesto Chicken Salad做的Sandwich,其实并不麻烦,用1cup fresh basil, 1/4 cup chopped garlic, 1 cup chopped walnuts, 1/4 cup olive oil 和1/4 cup Parmesan cheese,打在一起就好了,够吃好久的。我非常爱吃坚果,蒜也是提味的灵魂,强烈推荐。就是清理Blender太麻烦了……这是后话了!将Pesto Sauce抹在Salmon 上面,入烤箱。

入F400预热的烤箱,烤上8分钟,就好了,非常非常鲜美,烤熟的walnuts碎末很crunchy,蒜味飘香。

既然啰嗦,就继续碎碎念几下吧,这道菜的关键,是在烤三文鱼前,一定要将三文鱼擦拭的特别干,我是用厨房用纸后,还放置了半个小时,同样作Ahi Tuna也要如此。来张全景

其实还准备了甜点,是自制的coconut冰激凌,某位童鞋从个把个月前每次走到著名的Thomas Sweet门口就想吃coconut冰激凌,可惜总是没有,这次决定自己做。可是到了晚上11点,冰激凌才慢慢冻上,今天已经够罗嗦了,下次单上冰激凌的recipe。要感谢某位童鞋,下班后还带来鲜花,让中秋晚宴充实起来。还要感谢各位筒子,如此有耐心的看我啰嗦,你们如此有耐心,做这样一顿晚宴肯定手到擒来,我但凡多一分耐心,本可一边做一边照像,可惜……等都做好了,天都黑了,灯光也不够强烈,照片不够美艳……不过吃的好就好!相信你们的中秋一定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