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突然某刻,你会品尝到迷惑和明白是等价的,无差别的,一切都是‘它’。

(2019-06-09 06:43:36) 下一个

读者:

先生,每天的经验融合开始感觉生活很迷人。但很好奇,你对于博士的说法的评论,是否也是你的思想告诉你的幻觉?

 

明亮:

 

是的,一切语言表达出来的都是思想解释。我从来没有告诉你‘它’是什么,因为‘它’是无法表达的,无法通过语言告诉的。我说的语言只是一个指方向工具,指向‘它’。这个工具不是“真理”。用完了工具,就要放下。如果停留在工具上就会把工具语言当成了教条。看看现在的世俗宗教,不就是全盘教条话了吗。

 

谁在说?表象中看似“明亮”在说,其实是‘它’的意志,“明亮”仅仅是‘它’中的经验呈现,不真的在那里。
谁在听?表象中看似“你”在听,其实是‘它’在听,“你”仅仅是‘它’中的经验呈现,不真的在那里。

看似从“明亮”发出的语言说给“另一个人”,这仅仅是表象,其实是‘它’跟‘它’自己在震荡。真正能产生共鸣的不是表面上的“另一个人”或“你”,而是‘它’自己。

从“明亮”发出的语言,如果对方用思想理智去分析去过滤,非常可能产生反感,因为明亮的语言会彻底否定思维逻辑幻觉。思维逻辑当然受不了了,要反抗。但这不是一桩坏事,而是很自然的情况。实在受不了的会离开,这不是问题,不是错误。

产生能量共鸣,根本不是发生在“个体”范畴,完全是‘它’自己和‘它’自己的能量融合,非常微妙,无法解释。某位听了我的话,轰的一下,泪水流下,这就是能量共鸣了。另一位也许就会反感,恼怒明亮的语言把思想上长期形成的“世界观”完全作废了,好像他的地板给我抽走了,让他掉下去。这确实是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这不是他的错,“反感”也是‘它’的意志,并非他这个“人”的意志,这说明在能量上他还没有到时候。比如,一个生的苹果是不会从树上掉下来的。只有成熟的苹果才能从树上掉下来。

是‘它’的意志,呈现出无限多样的梦境,梦境里面看似有无数的“人”看似迷惑在经验故事中,这不是“人”的错,幻象“人”怎么可能犯错呢?也不是‘它’的错误,而是‘它’享受自己的梦幻游戏。迷惑在故事中,忘了自己,就是‘它’的99.99%的正常存在模式,‘它’很享受这个忘了自己然后又发现自己的终极神圣游戏。这不是错误。迷惑在故事中无法自拔,恰恰就是‘它’的完美游戏,为什么要停止啊?

从我发出的语言,没有要任何“人”明白的意图,没有拯救任何“世界”的欲望,因为我明白,看似有“人”有“社会”有“众生”有“世界”,其实都是‘它’自己,任何“看似的情况”都是它自己,换个说法,都是我自己(==它)。我自己(==它)是没有意愿要让我自己(==它)醒来的。迷惑了,是它,是大圆满。明白了,是它,是大圆满。迷惑和明白不是两个不同的情况,是同一个它,迷惑不比明白小一些价值,明白不比迷惑多一点价值。从迷惑到明白,看上去好像是天翻地覆的变化,其实啥都没有增加,啥都没有减少,一切都是同一无二的‘它’,一切“情况”都是等价的,看似天翻地覆的变化,其实‘它’从来都没有偏离它自己。

就像晚上做梦,一开始把梦境当真了,感觉很累,但做着做着,出现了一丝丝的清醒,才明白整个梦情节都是一个童话故事,是无害的游戏。这时,为什么要让梦停止啊?完全没有要让梦停止的欲望。刚才的“累”没有了,转化为无比愉悦的享受。梦里还继续播放着被一个恶帮追赶的情节,梦里还继续播放着拼命地逃命的情节,但没有了恐惧害怕,没有了急迫感。好像自己乘上了冒险家乐园的ROLLER COASTER 那样,有惊而无险。

在某一个时刻,你会突然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情况,你完全不想要“醒悟”了,你发现虽然自己还是一往即如的“卷入故事情节中”,也许还继续把故事情节“当真”。但从这一刻开始,“卷入故事情节”没有了扎人的疼痛,“当真”没有了刺人的痛苦。故事好像是故事,但同时也不是故事,变成了神圣的能量流。发生好像是发生,但同时什么都没有发生,而是能量流过。是什么能量?是自己(它)的能量。

这时候,连“醒悟”的欲望都消散了。一切都是娱乐,一切都是愉悦,一切都早已完美。连“当真”都是愉悦,连“受苦”也是愉悦。我无法表达给你。如果你朝我指的方向去品尝经验,你自己会品尝到的。

既然明白和迷惑没有差别。当然如果你可以明白,可以产生能量上的共鸣,会舒服一点,会愉悦,何乐不为呢?

至于还无法和我共鸣的那位,他还是大圆满本身,他没有因为无法和我共鸣而减少一丁点,他还是‘它’,100%的‘它’,PERFECT!没有问题。

 

只有“明白”了,才发现“明白”和“不明白”是等价的。换句话说,只有“开悟”了,才发现“开悟”和“不开悟”是等价的,完全是同一无二的。但你现在还不明白,你会感觉到不等价,这不是问题。

当你“明白”了,你就会发现“幻觉”和“清醒”是等价了,是同一无二的‘它’。但你现在还没有明白,你会感觉到“幻觉”造成你的痛苦,这不是问题。

 

我和你分享一个我的即兴诗:

 

我看到了美丽,是我自己(它)的美丽。

我看到了丑陋,是我自己(它)的丑陋。

我品尝到了“迷惑”,是我自己(它)的迷惑。

我明白了,它们不是美丽,而是‘它’(我自己)

我明白了,它们不是丑陋,而是‘它’(我自己)

我明白了,它们不是“迷惑”,而是‘它’(我自己)

哪里有“我”?哪里有“美丽”?哪里有“丑陋”?哪里有“迷惑”?哪里有“问题”?

一切都是同一无二的穿透一切的终极神圣能量流。“我”像喝美酒那样喝下了‘它’,融化入了‘它’。。。。

当下即刻,闪光的现实,无比的愉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