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你不可能学习‘它’,因为你就是‘它’。你不可能看到‘它’,因为你就是‘它’

(2019-06-10 08:41:52) 下一个

读者:

好的,谢谢您的提醒,非常棒,要提醒自己不要落入二元对立了,落入了也放过,每个瞬间都是新的。博士的很多词确实让人困惑,不过,他也反复抱歉,自己的中文太不好了,只能用土话交流。关于回家,博士说,回家就是最终发现,自己一直就在家中,不可能不在家的。一切都是无事生非,神圣的游戏。博士说,他这次出来,最大的作用也就是让我们的大脑迷惑,最终送到 inner guru 的门户。那句话好像又落入了之前的错误。不过,博士之后又补充了,没有 inner guru。不断在两个层面跳,他也说自己在推翻自己。

 

明亮:

 

我很熟悉“INNER GURU”这种说法,是跟RAMANA的那批人爱用的比喻。但这是一个形象比喻,如果当真了,就会变成思想教条,反而成为了阻力。你不用这种比喻,因为这种比喻太容易误导了。‘道’不是像老师教学生那样可以“教育”的。‘道’就是你自己,和你自己亲密到没有任何距离,‘道’是通过品尝发现的,不是一种可以学习的“知识”。我很不喜欢用“老师教学生”这种比喻,因为它非常可能被误解,把不在思想范畴的“品尝”错误理解为思想上的学习。如果把无限终极的‘它’比喻成为什么GURU或SADHGURU,这些都是沿用印度教的说法。对于悟性不到位的那些“人”来说,就好像把“上帝”换了一个名称,变成了INNER GURU了,那么就变成了另类的偶像膜拜,从膜拜上帝这个神变成膜拜内部的一个神。

NO,你里面没有老师(GURU),你本身就是比“GURU”还要无限神圣的‘它’。我强调的就是:“你是它,和它无二”。如果我说:你中有它,那就是不究竟的说法。你中无它,因为你*就是*它,再强调一遍,你*就是*它!不要因为它显现的好像一个“人”,就不是它了。不,它无论显现出什么经验情况,却永恒保持它自己不偏离。说什么“GURU和学生”的比喻不太恰当,因为这样就把不可分割的‘它’分割开来了。

NO,你不要膜拜‘它’这个神,好像‘它’和你是分离的,深深在内的。不是这个情况。‘它’就是你,‘它’根本不是深深在内,‘它’就是你的外在,也是你的身体,也是你的内在,无论是你的外面,还是表面,还是内部,都是同一无二的‘它’。所以,你如果去外部找‘它’,你会错过‘它’。如果你去表面找‘它’,你还是错过了‘它’。如果你去你内部深处找‘它’,你还是错过了‘它’。你不需要找‘它’,‘它’当下即刻就是你自己了,就是你的一切了。你以为你眼中讨厌的“别人”不是‘它’,你看错了,它们就是‘它’!它们就是你自己!当你不再努力找‘它’后,你会突然明白,‘它’是不需要找的,‘它’就是我自己,我自己不是装在肉体里面的那个“我”或“人”,我自己就是无限终极本身(它)。

有些人要认我为GURU,我说你这样的想法就走偏了,误解了。我和你是等价的,都是同一个‘它’,别以为经验表相上好像有2个分离的个体人,就真的以为我比你高明,你可以从我中学到什么。不是这样的,你不可能从我中学到任何你没有的“东西”,因为你已经是无限终极的’它‘了。

你不需要学任何知识,因为你就是无限终极的’它‘本身。你中没有GURU,因为‘它’不需要GURU,‘它’不需要学习,‘它’只要直接品尝‘它’自己就够了。你品尝你自己的能量质地(或说经验质地)就等于’它‘品味’它‘自己的能量质地,没有任何差别。

越少概念越有效。少一个“学习”概念,就可以直接享受品尝了,而不是像上课那样去学知识了。“学习”多枯燥乏味啊,品尝就不同了,是把‘它’的当下即刻的能量像喝美酒那样喝下去,什么都不要学,‘它’的能量是学不了的,‘它’只能供‘它’自己享受,‘它’只能喝下‘它’自己。喝下‘它’是无需努力的,当下即刻的,免费的,‘它’的美酒是永无止境的,你想喝多少,就可以喝多少。你越喝‘它’的能量,你越无法分清到底是你在喝‘它’还是‘它’在喝你。这种“融化”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

做高级瑜伽,少一个思想概念,就少一个阻力,‘它’不是你的GURU,‘它’就是你本身。你不需要学习什么,因为你当下即刻就是‘它’了。很多“人”误以为要学习“智慧”,不,不,“智慧”就是你自己,是不需要学习的,当你品味你自己的能量,智慧自然洋溢出来,这就是你的本性。

我告诉你的道理,不需要思想上的“懂得”,而是直接的融入,是能量层面的融入,而不是思想上的理解。

当你突然在某刻尝到了这个味道,你会明白“融入它”或“把它喝下去”比学习它容易太多了,根本无限努力。

你看四周,你真的看到什么东西吗?表面上看确实是看到了桌子,椅子,房间,窗户,床,人,声,味,空间,时间,等等等等,真的是这些“东西”吗?不否认表面上思想会认为有这些“东西”。其实它们都是‘它’,完完全全的‘它’。桌子就是100%的它,而不是‘它’的一部分。‘它’是没有部分概念的。地上的一双拖鞋也是完完全全的‘它’,100%的‘它’,而不是‘它’的一部分。

你啥东西都没有”看到“,你只能看到‘它’。

思想却诉说:你看到了万千世界,人,社会。

不否认你确实看到了“万千世界,人,社会”,但却不真的是独立存在的“万千世界,人,社会”,这些‘东西’就是‘它’,百分百的‘它’,而不是‘它’的一部分。

当你说话,其实你不可能说任何东西,你只能说‘它’。假如你说:“我要去精品服装店买名牌衣服了”。“我”就是它,“去”就是它,精品服装店就是‘它’。“衣服”就是‘它’。它们看似是无限多样的不同显现,表面好像有一个“我”“去”“精品服装店”“买”“衣服”这些事件,但它们统统都是同一无二的‘它’,百分百的‘它’,而不是某一个组成部分。

对于我来说,去服装店买衣服,就等于“它,它,它, 它, 它,。。。。”。

“运动”是一个思想概念,‘它’是不可能“运动”的,因为一切都是‘它;,起点是‘它’,中点是‘它’,终点也是‘它’。不,这样还不是究竟的说法,更好的说法是:‘它’没有起点概念,‘它’没有中途概念,‘它’没有终点概念。既然一切都是‘它’,‘运动’这个思维逻辑就没有意义了。‘它’是无限地无概念的,永恒的自我超越,也就是说,超越一切概念。

“看”是一个思想概念,‘它’不可能看到任何不是‘它’自己的“东西”。上面已经说过了,‘它’看到的椅子形象,思想确定为‘椅子’概念,但这不是真的独立的‘椅子’,而是‘它’自己。

你不可能看到‘它’,因为‘它’离你太近了,近到没有距离,近到你看不到‘它’了,就好像你到眼球是看不到眼球自己的那样,你就是‘它’!

明白其实很简单,就是发现你什么都不需要做,当下即刻就是‘它’了。这就是为什么NISARGADATTA大师建议你啥都不需要做,只要驻在纯粹的“我是”中。驻在“我是”中,用我的简单家常白话翻译过来,就是当下即刻立刻的品尝‘它’,声音是‘它’,视觉是‘它’,触觉是‘它’,嗅觉是‘它’,听觉是‘它’,就是啥感觉也没有了,还是‘它’,说不出的感觉,还是‘它’。如果你轻松地去品尝基本经验质地,在品味中就是驻在“我是”不转移了。

你也可以试试看RAMANA MAHARSHI大师建议的问:“我是谁?” 。这个方法对某些人是有效的,但不是最有效的方法。为什么?因为你有可能陷入思想上的辩证循环,思想会祈求这个问题的答案,如果你敏感度不高,很容易得到看似简单的答案,比如,你的答案可能是:“我就是意识”。这个答案当然比“我就是一个人”好太多了。但这不是终极的答案,我是意识仅仅是某一个经验显现,不是最终的答案。“我是谁?”这个问题不可能得到最终的答案。如果思想告诉一个好答案,那么就是把《无限》过滤成为《有限》的概念了,所以,任何答案都是错的都是幻觉。

“我是谁?”可以问,你会发现,在询问过程中,你会发现这个问题好像变的没有意义了。原来思想上认为的“我”局限于身体,随着询问,这个身体里面的“我”开始不确定有了。你越问“我是谁?”,你会发现没有终极答案,反而那个“我是谁?”问题变得荒谬起来。

如果“我是谁”有一个答案,这个答案会把“我是谁”的思维逻辑摧毁了,‘它’没有“我”,没有“是”,也没有“谁”,这些都是思想逻辑想象出来的个体幻觉,‘它’中没有这些逻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