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分析一下某些社会上普遍的“不究竟”误解,从而发现真正的现实,发现真正的自己

(2019-04-29 09:10:41) 下一个

读者:

某网上知名的博士只有一个说法让我感觉说得不清楚,就是他说无限和有限是重叠在一起的。这个“重叠”的用法让我感觉是有两个分离的东西互相重叠在一起。但你和tony parsons的说法让人更为清楚透彻:就是存在本身就是解放本身,无限表现为有各种万象的有限,而这些有万象的有限本身其实就是无限。所以无限和有限并不是“重叠”的关系,而是同一个事物,只是看我们从哪一个角度来看待它。

刚开始你不讲业力,完全讲空,我看了是真的不明白的,不知如何是好,不知如何去面对这个对我来讲是实实在在的身体,后来是硬着头皮反复看,即使看不明白心中很排斥还是要看,看到现在,终于有一点点明白了,突然感觉就好像一下子踏上了一个台阶。所以,还是要对你很有信心的人才能跟得进去的。

 

 

明亮回答:

 

你说: “某网上知名的博士只有一个说法让我感觉说得不清楚,就是他说无限和有限是重叠在一起的。这个“重叠”的用法让我感觉是有两个分离的东西互相重叠在一起。但你和tony的说法让人更为清楚透彻:就是存在本身就是解放本身,无限表现为有各种万象的有限,而这些有万象的有限本身其实就是无限。所以无限和有限并不是“重叠”的关系,而是同一个事物,只是看我们从哪一个角度来看待它。”
 
你说的这段话太好了,我给你一百个赞。能说出这种无二的话,悟性远远超越那位博士了,也超越大多数佛教法师了。
 
别小看你自己,别把你自己看成是一个普通的妇女,上班,下班看照顾孩子,这些都是THAT本身表演出来的表相,思想把思想解释出来的情况当成是真正完全的现实,这是上当了,思想解释出来的“现实”的准确性连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都不到,思想解释出来的“现实”仅仅是非常渺小甚至到可以忽略不计的片面解释。真相无限地超越思想解释出来的结论。你以为你是一个女人,不是这样的,真相无限地超越“我是一个女人”这个解释,真相是你就是无限本身,是无限在“发生”,思想没有这个能力看到无限,就简化解释出“女人”这个情况。
 
好消息是,你不是你的思想。虽然思想永远无法“看到”真相。但你不是思想,你就是无限的THAT本身,你能“见到”你自己的无限。
 
不要把我看高了,我其实就是你思想解释出来的一个影像而已,不超越你的意识。我告诉你这些道理,其实就是真正的你自己在告诉你自己:你自己才是真正的无限伟大。到底有几个“你自己”?并不是我有一个我自己,你有另一个我自己,不是这个情况。而是:你自己对于你来说是唯一的存在,整个宇宙都是你自己,连“明亮先生”也是你自己。没有例外,除了你自己,没有其它。
 
对,你清楚的看出来了,那位博士的“悟”还是不究竟的。你用自己的话清楚的点明了“无限”和“有限”不是重叠关系,而是无限以有限的表相显现出来,不改变无限本身。也就是说,眼前一辆汽车,视觉效果看来是有限的,其实当即当下就是无限的。同样地,你这个“人”在视觉效果甚至感觉效果上看似或感觉似有限的,不,其实你当即当下就是无限本身。你不因为视觉或感觉效果上是一个“人”,就真的变成了一个渺小可怜的“人”了。这就是高级瑜伽的“见”,不需要努力,一“见”就明白了。也许明天你会忘了,没关系,过几天这个“见”自动的会回来,又会“见”到了。这种“见”会随着瑜伽的进行不断加强,不断延伸。先是“见”到各种物体不是表面上的有限,而是无限在即时即刻显现,然后延展到发现任何思想,感觉,情绪,视觉,触觉,嗅觉,听觉,都不是原来认为的“有限”,而是无限在表演。发现它们都毫不例外地是整体存在THAT即时即刻的能量流动。
 
那位博士在一个视频里面说,“宇宙爱你”。这个说法表面看不错,既然你就是宇宙,当然宇宙爱你了。但这种说法不究竟,就像博士说的有限和无限重叠这个说法不究竟一样。宇宙仅仅是你(SELF或THAT)的表相而已。宇宙好比是你昨晚做的一个梦。你在做梦的时候,虽然看起来非常逼真,但你从来没有真的变成了梦里面的宇宙。梦里面的宇宙仅仅是表相梦幻而已,我们不否认表相梦幻的逼真性,但我们可以看清表相梦幻虽然是真的,但同时是没有发生,是空性的。这个情况对于思想理智来说看似是矛盾的,不合理的。其实这就是“空色无二”的奇迹。当我们可以越来越对于这个悖论感觉舒服,我们就越来越明白了。 
 
因此,我们能说梦里的宇宙爱我吗?梦里的宇宙仅仅是一种经验体验而已,除了是EXPERIENCING外,不真的有一个独立的”宇宙“在那里,除了是纯体验外还是纯体验,没有其它。一个不真的在那里的”宇宙“怎么可能爱你呢?你做了一个梦,怎么能说”梦爱你“呢?这是荒谬的。
 
我当然明白那位博士是一个真诚的人,要把自己的感悟分享给大家,我一点都没有不尊敬的意思。我仅仅指出他好像是10年前的那个“我”,还不究竟,以为“我懂了”,这个“懂”还是局限于思想理智上的“懂”,并非明白了,当还有隐性幻觉“我”,就会觉得“业力”是真的东西。其实还是落入了隐性的两元幻觉。某一刻,当彻底明白了“我”越来越失去意义,就不会谈什么“业力”了。
 
你不需要任何宇宙来爱你,你也不需要任何”别人“来爱你,道理很简单,你自己就是爱本身。你就是爱,你就是光明,你就是终极存在。如果有所谓的”真理“的话,你本身就是真理。既然你已经是爱了,为什么还有祈求获得爱呢?既然你已经是真理了,为什么还祈求知道真理呢?这些欲望是不是一个笑话?
 
没有真宇宙存在,但不否认梦幻宇宙看上去是逼真的。把它当成梦幻,不否认它的同时不当它真。
 
什么是我这里说的“爱”?不要误解成一个个体爱另一个个体的那种建立在分离幻觉上面的“爱”。 而是明白了一切都是无可分离的整体,你自己就是这个整体,没有部分概念,没有提高概念,没有发展概念。你当下即刻就是无限THAT的整体。这个明白,就是我说的爱。老子说“道可道,非常道”,我说“爱可爱,非常爱”,完全是一个意思。
 
你不需要获得任何东西,你已经是了。
 
表面看‘平常乏味的日常生活’,其实不是思想上认为的平常乏味日常生活,而是THAT!THAT一点都不平常,不乏味,不日常。这平常乏味仅仅是貌似出来的幻相而已,其实真正的现实完全不平常,毫不夸张地说当即就是终极的奇迹在发生。你本身就是奇迹。
 
这,就是老子在《道德经》中感叹的:道可道,非常道。市面上有大量对这句话的解释。其实,只有真明白了,才明白一切表相看似的“平凡普通”其实完全不是平凡普通,而是奇迹在即时即刻显现出来。
 
你好像当下就乘坐在奥兰多动物王国里面的AVATAR RIDE,不需要努力地体验你自己的终极奇迹,虽然被思想解释成了“普通平常乏味”。
 
所以,思想不再是原来认为的思想,是THAT!
情绪,无论高低好坏,不是原来认为的情绪,是THAT!
物体,无论大小高下,不是原来认为的物体,是THAT!
“我”,不是原来认为的我这个人,不是女人或男人,不是失败者或成功者,是THAT!
“我干活”,不是原来认为的我这个人的意志行为,是THAT!没有“我干活”这个信仰了,一切“干”都是THAT在干,一切结局也都是THAT的结局,没有“我”存在负责。
 
你逐渐会发现一切外在的万物万事,一切内在的思想情绪感觉,通通都是独一无二的无限的THAT。你不再区分内在和外在,因为一切皆是同一无二的整体THAT,怎么可能有真的内在和外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