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时间和空间的奥秘

(2019-04-26 12:21:37) 下一个

读者:

我想像不出“时间和空间不是真的”的状态啊!

存在:

思想上确实是想象不出来的。
但可以观察注意一下:
1)时空是不是随着意识的升起而出现,随着意识的消散而消散。有一次我晕过去了,没有了意识,就完全没有了“时空,思想,视觉触觉嗅觉听觉”。过了一段时间意识又出现了,立刻就出现了“时空,思想,视觉触觉嗅觉听觉,,,”。一般人不会去注意这个奇怪的情况,因为他们被“概念”洗脑太久了,毫不质疑的假设:意识不在了,时空,世界,宇宙,别人,亦然存在。不是这样的,现实无限超越人们思想上想当然的假设。当意识消散了,时空,世界,宇宙,一切的一切都消散了。有趣的问题是:意识不在的时候,你还在吗?同样有趣的问题:意识和时空,还有你,是不是就是同一个不是‘东西’的东西?否则它们怎么会一起来,一起去?

2)晚上睡觉,意识消散了,那么整个“时空”也就消散了。你能证明在你睡觉的时候,整个世界(时空)还继续存在?你想当然的说肯定存在,因为你早上醒来后身边的亲人告诉你你昨晚睡的很熟,他们还为你盖被子呢。亲人的话能否证明世界时空在你睡觉的时候仍然存在吗?你的亲人的证明可靠吗?哈哈,奇妙的地方就在这里了,你亲人的证明是发生在有意识的情况下的,你的亲人没有超越你的意识。所以,他们的“证明”是无效的。

用英文说一遍也许能说的清楚一些?Your relatives' proof cannot be served as evidence because their proof only exists in your waking consciousness. While during sleep, there is no consciousness present. In order to prove anything, there must be consciousness. Therefore, there is no way to prove that the world, space, time, and your relatives are present during your sleep.

你不但无法证明时空世界在你睡觉(无意识)的情况下继续存在,你也无法证明“亲人”在你睡觉的时候继续存在。你可能要反驳说,亲人和时空肯定是存在,因为我睡觉前的“时空”和“亲人”和我醒来后的“时空”和“亲人”是相同的。 不,我告诉一个秘密吧,入睡前的时空和亲人和醒来后的时空和亲人完全不是连续相同的,而是即时即刻随着意识的升起而显现出来的印象。也就是说,“你”,意识,时空,亲人,世界宇宙,经验,都是同一个无法称为‘东西’的东西。

意识之外到底有没有“你”和“我”和“时空”?当然没有了,因为“你”和“我”和“时空”本身就是意识的同义词,是同一的‘东西’。那么意识之外是什么?就算我知道了也无法告诉你,这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但我们可以用‘那个’(THAT)这个词来指向它。

你不必要接受我的说法,但你可以观察我的说法是否有道理,某一刻你自己会实证给自己的。当然,你明白了以后,也无法告诉别人,这是无法说的。

人们想当然认为“意识”是真实存在的。这个“想当然”是荒谬的。昨天晚上梦境里面的那个“我”也想当然认为“梦意识”是真实存在的。梦里的“我”无法想象梦意识之外到底是什么情况,就像白天经验里的“你”和“我”无法想象意识之外的情况是什么。其实,意识非常类似“梦境”。白天的经验就是意识,和晚上的梦境没有差别。

当下此刻看上去“意识”是真实的。其实对于无限整体THAT来说没有“意识”这回事的。不要认为“意识之外”要等到晚上睡觉或昏过去或肉体死亡之后才能体验到,不是这样的!没那么麻烦,当下此刻就是“意识之外”,但不妨碍“意识”的貌似显现。这“意识”完全是“貌似”,这“意识”完全是“幻相”,不是真的发生,因此当下此刻就是无意识的。换个说法就是,当下此刻虽然感觉上有“意识”,其实“意识”是空的。

这就是佛祖说的“NO MIND”就是“无意识”,NO MIND(无意识)的同时不妨碍MIND(意识)貌似“逼真”地显现出来。

注意,注意,这是貌似的“逼真”,其实什么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