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感恩节周末跟PAPAJI做一个短短的静坐

(2019-04-26 12:18:33) 下一个

在观看前按一下右下角的“CC”(同步翻译)那么英文同步翻译会显示出来便以领会。

我写下了PAPAJI大师的主要意思:

你什么事情都不需要做,当然也不建议你停止不做事情。只是建议你保持安静,不需要任何努力。不需要启动任何思想,然后询问自己:“我是谁?”,如果你能这样的话,你就自由了。如果你做不到这个,那么“整个世界”过程就成为你的“享受”了,也就是说你会“经历”3千5百万年的“修行”... 今天你来这里不是为了做什么,而是不做什么,简单地驻于安静中,不思想,不施加任何意志,单纯地,简单地发现:“我是谁”。这双眼睛不离开你几尺远,也不离开你几毫米远,它就是此地当下。这双眼睛在“我”念头升起之前就已经在了。这双眼睛不是描述它的声音,不是任何语言可以描述的,它是超越语言描述的“某样东西”,我们把它比喻成“双眼”,其实它不是“眼睛”,它远远超越感官视觉,‘它’就是你真正的存在,‘它’即是你。除非你把自己定位于这个‘它’,你不可能真正愉快,也不可能真正安逸。

智者已经说了,你早已经自由了,你早已经开悟了,你从来没有“受苦”,你作为‘它’怎么可能受苦呢?受苦是属于思想(MIND)的。思想(MIND)无法接触到‘它’。思想(MIND)无法到达你(‘它’)坐着的地方。

你(‘它’)坐着的地方,太阳不照耀,月亮不照耀,没有太阳,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思想(MIND)到不了那里。你(‘它’)坐着的地方是无法通过思想理解的,没有‘东西’可以接触的。

那个地方才是你必须把思想集中去的地方。把思想(MIND)当成一个工具,直接集中到你自己(‘它’)上。放下思想,放下判断。在这个集中的过程中,MIND就化解了,不重要了,这就称为“自由”了,这就是愉快,这就是安逸,美丽,慈爱。

你们随便吧...

 

存在注解:

PAPAJI说的‘那个地方’就是我一直说的‘那个’。‘那个地方’不真的是一个物理意义上的‘地方’。PAPAJI把‘那个’(THAT)比喻成地方是为了照顾“人”的思维逻辑,给你一根稻草可以抓到。

‘那个地方’或简单的‘那个’就是佛祖说的“空”,也就是耶稣说的“KINGDOM OF GOD”,不同的用词,同一个意思。

‘那个’就是真正的你,无我的你,无限的你,独一无二的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