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我,世界,时间,空间,经验是一个同升同灭的死循环。里面的概念互相自我佐证,自圆其说

(2019-04-26 12:08:38) 下一个

你注意到没有,“我”感觉,“世界”感觉,时间感觉,空间感觉,经验体验是同步的,英文就是SYNCHRONIZED的。当你无法感觉到“我”的时候,“世界”感觉也没有了。换个说法,不可能把“世界”感觉消除,单独留下“我”的感觉。也不可能把“我”感觉消除,单独留下“世界”感觉。同样道理,时间和空间的感觉也是和“我”感觉同步的。一当“我”感觉升起,时间和空间感觉立刻升起,没有哪个先来哪个后到的顺序。经验这个词仅仅是一个概念而已,概括了“时间空间,世界和我”的体验。

所以,世界不高于我,我也不高于世界,时间和空间不高于我,我也不高于时间和空间。我,世界,时间,空间,经验,虽然有5个不同的概念,其实它们反应了同一个情况,这个情况就是思想理智的运动。在英文里面思想理智就是MIND这个词。也就是说“我,世界,时间,空间,经验”都是思想理智(MIND)的反应。

现实并不真的有“我,世界,时间,空间,或经验”,只是当思想理智(MIND)一启动(运动),立刻升起了上述感觉。它们是同步运转的,同步互相佐证的。思想逻辑只在这个虚幻的死循环中是合理的,因为这个虚幻的死循环恰恰就是思想运动出来的假象。因此,思想逻辑本身“证实”了思想逻辑本身的合理性。这就是一个玩笑,哈哈。世界的存在证明了“我”的存在。“我”的存在证明了“时间”和“空间”的存在,“经验”的存在证明了“我”的存在,否则对于“谁”有“经验”?如果有“我”,那么必然有“世界”包含“我”,否则“我”在哪里?

毫不夸张地说,我就是思想,我就是世界,我就是时间,我就是空间,世界就是思想,世界就是我,经验就是我,经验就是时间和空间。它们虽然看似5个不同的概念,其实是一个‘东西’。无限整体现实(THAT)完全超越这些概念。但不妨碍这些概念的升起或消亡。对于无限整体现实来说,这些概念是看似存在,其实不存在的幻觉。当思想理智运动起来,立刻升起“我要知道”这个欲望,就是这个欲望,立刻创造出万千世界和在万千世界里面“生活”的“我”感觉来。

当“我要知道”欲望没有了,就没有了“我”和“我的世界”,就没有了“时间”和“空间”,就没有了“经验”。

“人”最感兴趣的问题就是“世界是什么?”或“时间是什么?”或“空间是什么?”。

恰恰就是这些问题本身做实了“世界”,“时间和空间”,以及“我”的幻觉。

问这些问题是无解的,因为“我,世界,时空,经验”是一个死思想解释出来的循环。

在这个死循环里面,“我”想要知道“世界”和“时空”是什么东西。其实答案就是问者“我”本身。问“世界是什么”就等于问“我是什么”。

恰恰因为“我,世界,时空,经验”是一个自我证明的幻觉循环,因此这样的问题对于“我”来说是无解的。

“人”认为,“我”死了以后“世界”还在。所以他们在身体死亡之前都写好了遗嘱,希望留下来的亲人们妥善安排自己的后事。

哈哈哈哈,“我”死了以后,凭什么你认为世界还在?“我”和世界是同步的,同生同灭的。就算在此刻眼前,都没有“我”和“世界”在,仅仅是思想上解释成这个幻觉情况。

“人”很不满意我这样的说法,他们反驳我说,我看到了我的朋友死亡后,他的世界还在,他的亲人们刚刚为他办完了葬礼,我还参加了呢。

我请你注意,那个朋友仅仅是你的经验中的一个经验呈现,是思想解释出来的幻觉,那个朋友就像你的意识中的某个印象(图像),思想上简单解释为“人”或“朋友”,但你无法确定他就是“人”或“朋友”。正是因为“你”在,所以,“你的世界”因为“你”在而同步显现出来。“你的世界”不由你称为“朋友”的印象消散而消散。“你的世界”不会在“你”消散之前消散。“你”和“你的世界”是同步显现的。

“你”和“你的世界”或“你的空间时间”是互相对应的互相正式的虚幻循环。

至于你的朋友有没有他的世界或意识,对于你来说,你永远无法确定。就好像你无法确定昨晚梦里的一个“别人”有没有它的世界和经验。“梦”对于你来说只是你自己的梦。

所以,世界或经验对于你来说,就是你自己的,绝对PRIVATE的。你的经验中的任何“人”就是你的经验的反应。你永远无法确定“别人”有没有它的世界或经验,虽然思想逻辑上解释为“个人有个人分开的经验”。

你不用等待到肉体的死亡才发现你的世界随着你的消散而消散,每天晚上当你沉入无梦沉睡中,“你”和“你的世界”和“你的时空”一下子就同步消散了,你可以体验这个奇妙的过程。同样的,每天早上,你也可以体验“你”和“你的世界”和“你的空间”一下子BANG的一下升起,没有先后次序,是同步显现的。

发现了无限整体现实(THAT)玩的游戏,你就会真正的“不当真”了。

世界的“真”或“不真”,只对于“我”是有意义的问题。无限整体(THAT)不知道这些概念。

“我”的开悟不开悟,“我”的结局,或“世界”的结局,只对于“我”感兴趣。无限整体(THAT)不知道这些概念。

但不妨碍THAT中升起思想理智的运动产生无限多样的死循环。

为什么THAT会有思想理智的运动而产生无限多样的死循环?谁在问这个问题?问问题的那位恰恰就是死循环本身,所以这些问题是无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