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开悟“远比你思想上想象的RADICAL。是革命性的RADICAL

(2019-04-26 11:43:07) 下一个

读者:

你对大众宣说密法,大众拿那些针对大众说的不疼不痒的显教法来压你,结果,你们俩都是罪业。所以后来我把圈子又缩小了不少,到包括我在内只有十个人。您的文章,就是群中一位女士介绍的。我非常感激。我不知道她看了您多少东西,她怕死亡消灭自我,所以您的文章是针对她的需要的,但毕竟,读不读是一回事,能否领悟,还是需要机缘的,要不然也不会有人修几辈子这样的事。

 

存在:

 

是的,所谓的“显教”就是普通的社会佛教,给教徒们灌输“提高”,“修正”,“努力”,“进步”等等概念,是说给“人”听的,给“人”希望的。也许造就千万善良的民众,对社会安定有利。但真相和“显教”的概念相差十万八千里。佛祖只能偷偷地对他一个或两个听的懂的学生说:“我发现你准备好了,我可以告诉你真相了,我不敢对其他学生说,他们要反感的,但我可以对你说:我要否定一切公开说的教义,没有修行,没有提高,没有努力,没有进步,没有人,没有社会,没有世界,没有希望,没有四大真理,没有八大正道”。佛没有说,只有THAT!这是我的补充。

其实,“超越”,“提高”,“毕业”,“进步”,“修行”等等都是“人”的概念而已。你唯一需要品味的并非这些概念,而是立刻就在THAT的位置品味自己的美味,就像我在“无穷面怪兽”文中提到的品味THAT的味道,香草味,巧克力味,它们并非“人”和“世界”而是不同味道的变化。换句话说,我当下即刻已经是THAT,因而没必要“超越”,“提高”,“毕业”,或“进步”,这些都是错以为自己是“人”的那位需要听的故事,我当下即刻就是THAT,终极的终极,我当下就是《绝对》(ABSOLUTE),作为ABSOLUTE,是无穷面怪兽,什么都是,什么都不需要,完全无所谓了,连“开悟”也不需要了,只有站在这个位置,就可以品味到当下立刻的放松。

换个说法就是立刻放弃“人”的幻觉假设。“超越”这个词的真正含义不是从一样‘东西’或‘境界’上升到另一样‘东西’或‘境界’,而是把被超越的概念不当真了,就是把它们当成是虚假的,当它们无效了。所以,连“超越”概念也超越了,发现无概念可以超越了。真正的开悟是发现无“我”(人)可以开悟,发现“人”“我”“众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幻觉,就把“开悟”概念也超越了。

如果你继续把“开悟”和“修行”当真,那不就是把“人”当真了吗?

再说的不留情一些就是,根本无“我”,怎么可能有我要超越?怎么可能有我要醒悟? 怎么可能有我要提高?

“悟”不是你思想上认为的“悟”,“悟”是RADICAL 的,我不愿给众人说的这么直接,因为“人”是无法听懂的。听懂的那位知道自己不是“人”。但在我的博客中还是说了,我不CARE他们听后反感不反感,无我可以CARE,对于我来说,无别人,是无“我”说给无“我”听的。

我建议不必太在乎“别人”是否理解自己,或不理解自己。建议每时每刻都驻在终极真相,定THAT为一尊,定THAT为自己。只有THAT(我SELF),一切都是THAT(我自己),无它。“别人”也是THAT(我自己),所以我知道了这个真相就够了,所谓的“别人”是我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好像是我的手指头,他们“悟”还是“不悟”都不是问题。当我(SELF) 知道了真相,一切都结束了,无事情了,故事结束了。梦故事里的“别人”的情况都不是问题了,无所谓了。

你醒来后,对梦境里的“别人”纠结吗?他们真的在吗?难道不是整个梦境都是你自己吗?!

所以,关键在于SELF。集中到SELF,就够了。当你集中到SELF, 就等于集中到了一切“别人”,因为“别人”并非是你思想上认为的别人,别人不异SELF,SELF即是别人。

千万注意啊,这可不是自私啊! 集中到SELF 超越了自私和无私这个矛盾纠结了。SELF是同一无二的,不可能有主观和客观概念。

先让你(SELF)知道了,再考虑“别人”,哈哈。

当你(SELF)真知道了,再看看有没有“别人”和“社会”需要你去解救。

佛教显教里面有一个故事,说什么地藏菩萨说:“地狱未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要等到最后一个“人”升华到涅槃后自己才进去,否则一直努力渡“人”。 其实真相不是地藏菩萨在一个一个渡人,而是他自己发现一个一个“人”都不是“人”了,发现从来没有“人”没有“众生”没有“世界”,地藏菩萨把自己中的“地狱”,“人”,“众生”的诸如此类的幻觉看破了,并非一个一个“人”去教育渡他们。但显教里没几个知道真相的,所谓的“法师”可能都不懂,不断地宣扬必须一个一个人的去渡,一群一群人的去教育,也难怪这些法师们,因为佛教徒们要听故事,就说故事满足他们,说说说说,就信了。

但真相却往往无法说给佛教徒他们听,他们认为自己是一个“人”,需要被渡,需要努力。秘经只说给已经发现自己是THAT,不是小小的“人”的那位听的,所以是秘密的。但托现在网络的发达,这个秘密基本公开了。

哈哈,如果你对下面法师讲的童话故事感兴趣,不要来听我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0e6a8d0102dv8r.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