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准”悟的滋味

(2019-04-26 11:38:54) 下一个

“准”悟这个概念是我编出来的,不要当真认为有这样一种状态,我提出这个状态纯属娱乐工具。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是“悟”,去追求“开悟“往往类似捕风捉影,“悟”是自发内在的能量转移,不是“你”的努力可以获得的,恰恰相反,“悟”是在你彻底放松,放弃努力,或进行无努力的努力的情况下,自然而然的呈现的。不如不要去追求“悟”。让自己进入我所谓的“准”(准备)悟情况更有效,你也会越放松。“准”悟呆久了,有可能突然进入实际体验,这个时机是无法预测的,所以不要刻意去追求。

下面给你一种滋味,看看你能够品尝这个滋味吗?

放松是关键态度,“正”,“负”,“好”,“坏”,统统不要在乎,连“在乎”也不在乎了,连“纠结”也放过它不在乎了,连迷惑也不在乎了,连“悟”也不需要了。反正你知道唯一的关键点:一切都是神圣的THAT(或SELF),无差别。地上的狗屎和金色佛像,虽然表象有极大差别,丝毫没有真差别。流离失所的难民,和皇宫贵族优雅,虽然表象上有极大差别,丝毫没有真差别。都是同一无二的THAT的显现。

不要去在乎“真"还是“不真”,不要去在乎“实”还是“幻”。不要去在乎“悟”还是“迷惑”。请你直接面对纯粹的现实经验,让它是怎样就是怎样,不刻意去改善经验形式,也不刻意去排斥经验形式。这就是如来佛在《金刚经》中说的“按如是观”。如果你发现有“改善”,“逃避”思想升起,也不必去压抑它们,让它们自然流过,你一笑置之。品味连“在乎”也不在乎的微妙滋味。

为什么说连“在乎”也不在乎了?举一个例子,有时候不满的情绪升起,首先要看到这个“不满”情绪是自发升起的,和“我”无关,不需要“我”去控制它,不需要“我”去负责。换一个角度看,“不满”情绪并非真的是你思想上定义的“不满”,认定它就是一种负面的现象,我建议你深入一层看它,它不过是整体能量的流过,是整体能量呈现的一种味道,和窗外微风吹过没有两样,和路上汽车开过没有两样,都是纯粹整体能量的TEXTURAL PATTERNS,不必去附加上去“正面”和“负面”概念。如果你对一切现象都这样看穿的话,一切现象都不是问题了,都可以放下了。放下的真正含义不是“消灭”或“丢弃”的意思,而是“不当真”的意思,一笑置之的意思。原来以为是问题的现象就不是问题了。 
问题不是被解决的,问题是被看穿后不存在了。 

如果你发现自己对某样东西在乎了,纠结了。直接把“在乎”感觉简化为纯粹能量流动,放过它。“在乎”就让它在乎了,又能怎样?无所谓! 

“在乎”也变成不在乎。 
“有所谓”也变成无所谓。 
任何一面都不当真。 
“当真"也变成无所谓。哈哈,连“当真”也不当真了! 
如果你可以在当下体会这个滋味,不断地体会,差不多“准”悟了。哈哈哈哈哈哈。。。

 

更多的讨论在《高级“不在乎”》博文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178/201807/3055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