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真理无法说。谈谈逻辑幻觉。

(2019-04-26 11:14:48) 下一个

‘说空’,不等于‘執’。佛常常谈空,但无‘執’。佛在《心经》中说‘空’说的最多。所谓的‘執’是没有实际体验的那位,仅仅通过语言上思想上去分析理解,分析出来的结论。 任何语言上思想上分析出来的结论,都是错的。 

没有实际体验无‘我’,就不懂‘空’的真正含义,那么就会纠结‘執’与‘无執’这个对立面。 
说的再直接一些,你思想上理解的‘空’,和实际体验上的‘空’是完全不同的。对于我来说,空就是实,无二,既空也不空,还能怎样说呢?但对于没有实际体验的那位,就会分析理解成‘空’和‘实’两个对立面,发生纠结。这个对立面是你思想分析出来的,现实没有这种对立面。你的纠结暂时是难以化解,我说烂舌头也无法让你懂,因为你正在依赖理智分析,还没有实际体验那无法说的。 

直到有一刻,咔嚓一下,好像发生量子跳跃,就没争论了。GET IT了,但不是‘你’GET IT了,‘你’突然找不到了。不但无‘你’,也没‘空’和‘不空’了,也没‘執’与‘无執’了。 
‘你’都找不到了。‘主语’和‘宾语’同时无意义,是怎样就是怎样,争论的对象完全无法确定,还争论什么? 和谁争论? 

但在你还没有GET IT的时候,有可能点一下,你就过去了。这就是我既谈‘空’也谈‘实’,好像谈不同的两样事情,其实是无二的,谈了好像没谈。当你坚持‘空’,我就说‘实’。当你坚持‘实’,我就说‘空’,目的是打乱你的思想分析体系,打乱你的逻辑幻觉基础。只有打乱思想分析和逻辑体系,让你彻底逻辑失效开始混乱,找不到任何可以依靠的参照物,让你彻底不舒服,那么思想的基础就瓦解了。在我谈‘空’的时候,是瓦解‘实相’幻觉。当我谈‘实际’经验的时候,是瓦解‘虚空’幻觉。严格说‘空’和‘实’都是幻觉。真理是无法概括成‘空’和‘不空’的,真理彻底无法确定,无法说。 

到底是什么妨碍了真理?就是你坚持的逻辑体系,以此为基础理解和分析一切。笑话恰恰是,逻辑本身就是幻觉,依赖逻辑这个幻觉去理解,怎么可能得到正确的结果? 
大部分人抱着这个幻觉不放,好像它是救命稻草。‘人’是很害怕失去逻辑的,好像害怕死亡一样。 
当思想逻辑幻觉被看破后,‘我’幻觉也随之看破,这就是无‘我’了。 

但你会反驳说,如果我在日常生活中不按逻辑生活,会彻底乱套。我可没有建议你不按经验中的逻辑操作。我只说你不要把逻辑当真了,不当真了,不需要排斥表面上的逻辑运行。就好像你看着梦知道是假的,但不必要把梦停止。梦经验的逻辑是不必要修改的,不必要排斥的。在不把逻辑当真的同时,按逻辑操作,这一点不矛盾啊。如果你感觉有矛盾,你还没有实际体验,还没GET IT。 

严格说,无法说‘空’,也无法说‘不空’,两者都是幻觉。 
无法说‘存在’也无法说‘不存在’,两者都是幻觉。 
无法说‘有真理’,也无法说‘无真理’,两者都是幻觉。 
无法说‘对’,也无法说‘错’,两者皆是幻觉。 
。。。。。 
任何参照系统都是幻觉。谈‘放下’容易,真放下不是那么容易的,哈哈。

对那位准备好的,点一下就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