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SELF是唯一的吗? 还是你有你的SELF,我有我的SELF?

(2019-04-26 11:01:21) 下一个

问:

SELF是唯一的吗? 还是你有你的SELF,我有我的SELF?

答:

SELF只是一个概念,指向真理,但SELF作为概念并无法描述真理。

没有你的SELF和我的SELF,这些疑惑都是思想在想象。只有同一无二的存在,简单称之为SELF。

你只能体验你的经验,你的整个经验就是SELF。你的经验中包括身体‘我’,‘你’,也包括‘别人’的‘身体’。但‘别人’和‘别人的身体’是不是SELF?当然是的,无论是‘你’的身体,还是‘别人’的身体,无论在‘你’的体内,还是在你的体外, 都是同一无二的SELF即时即刻呈现出来的经验景象。看似有很多不同的物体,包括‘你’,‘我’,‘他’,其实是连续的整体,这个连续的整体看似无限多样的,这无限多样性是空性的,不改变其同一无二的整体存在-SELF。

你出现在我的经验中,我只能确定你的出现也是我的经验,我无法确定真有一个‘你’的物体存在。我认为你就是我经验中的点缀或摆设或图像。假设我能够进入你的头颅通过你的眼睛看外界,我还是无法证明你的经验和我的经验是分离的独立的,当我进入了你的眼睛看世界,这又成为我自己的经验了,所以,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超越我(SELF)的经验而独立存在。就算我进入了你的大脑,用你的大脑思想,那么这还是我自己的经验。

没有我的经验怎么可能有你?有别人?有世界?有万物?总结一下,一切景象,包括我自己的身体,思想,也包括别人的身体,都在我自己(SELF)的经验中即时即刻地呈现出来,虽然思想上解释有‘别人’,但没有真正的‘别人’,只有我中呈现出的经验形式,任何我中呈现出来的经验形式都是我自己,因为它们无法超越我自己。

到底有多少SELF?我只能说只有我一个SELF,当然其中呈现出世界宇宙的影像,也呈现出‘别人’的影像。除了SELF的经验外,无法确定真有宇宙世界,真有‘你’和‘别人’的存在,我只能确定我SELF的经验是存在的。

注意注意,你看出来了没有?上面的逻辑完全是依靠我直接经验(实证),一点都不通过思想头脑去猜测和想象。

因此,我好不夸张地说,只有我SELF,我SELF是孤独的无二的,除了SELF,没有其它。

如果你悟到了这个境界,你也可以不夸张地说:“只有我SELF,无其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