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再谈《无努力的努力》

(2019-04-26 10:58:35) 下一个

读者反馈:

当我读到你这一篇的时候,我在前一篇文章中提出的问题我好像自己找到了答案。就是我总在不自觉中把自己放错了位置。当我把自己定位转移到SELF的时候,当我的态度坚定的时候,当我彻底地相信的时候,深层的能量就会敏感地觉察到了,就能直接相连了。好吧,清楚了一点,是我信心的问题,总是不由自主地萎缩到一个小小的我的身上。

容许我每天只进步一点点点点。博主,对你来说,体悟是顿悟还是渐悟呢?

 

回复:


是的,写《无努力的努力》这篇文章就是回答你的这些问题。当你不自觉地把自己萎缩到小小的‘我’上,就是位置放错了,位置错了,当然和深层的能量连接不上。位置放错就是一种顽强的隐性习惯,这个习惯不减弱,后面就显得困难。一开始虽然没有体悟,但在潜意识上可以接受这个真理,理论上接受也行,我建议你直接接受自己已经是最终极的存在,不是小小的‘我’。一旦发现自己偏离终极绝对存在(ABSOLUTE BEING)位置,要不断提醒自己,一提醒就像把位置拉回来了,这个提醒本身就是很威力强大的练习,把位置放对就已经是事半功倍了。不要认为你为了获得没有的新东西,新功能,而要提醒自己早已经达到目标,余下就是开始一层一层地剥皮,发现自己的神奇功能,剥皮过程不是追求,而是享受,享受自己早已经拥有的绝对功能。我写《无努力的努力》这篇文章的关键点就是建议你把练习反过来做。以前是假设自己是一个小小的‘人’或‘我’,现在反过来了,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小小的‘人’或‘我’,而是坚持自己就是最终极的非个人的终点,不再需要获取任何新的东西。然后逐渐发现自己作为终极存在的内在的无限功能。 

你虽然一下子难以接受自己早已经到位这个事实,建议直接接受就好了,一开始没有体验,就采用想象力,把自己想象成终极绝对的存在,甚至超越上帝超越一切的存在,通过想象力体验“一切都已经搞定完成的满足感”。逐渐地,如果你不断地站在在这个位置看一切,逐渐地,原来需要想象的境界就会变成你的体验现实。这也却是是现实,并不算自我欺骗。随着想象力练习的进行下去,你会逐渐发现微妙的变化,你的世界观会发生微妙的变化,你的心会比以前平静,以前为一些小事容易激动,你会发现自己越来越CALM DOWN。你也越来越发现经验像是梦幻,似真似假,说不清。想象力法只是暂时的练习TRICK,会逐渐地把你带到体验。通过“想象力”法,你最最深层的量子能量(比喻)好像随着想象力的加强而微妙地深刻地重新组合,一开始不明显,逐渐地在无法预测的某一刻,反应到你的实际体验上来。

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回不去了,回不到过去认为自己是小小的‘我’,小小的‘人’的狭窄境界。你会习惯地驻在简单的BEING,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也永远不可能搞清楚自己是什么,但你清楚自己不是小小的‘我’或小小的‘人’。不要认为你消灭了小小的‘我’或‘人’的感觉,这些感觉依然存在。但关键是它们不再是重要的了。当有人喊你,你会正常地回答,但不等于你把小小的‘我’当真。有人要你干活,你会干活,但不等于你把小小的‘我’当真了。你会照常地参与梦境中当‘我’,好像一切都没有改变,但一切又完全不同了,虽然外表上保持小‘我’一切既有功能,你发现你可以永久地驻在BEING,不再把小小‘我’当真了。你发现现实逐渐失去实性,变的越来越类似梦境。你看到的物质不再感到具有硬度(像佛在《莲华经》中说的),而是越来越像能量波构成的图像。。。当你可以这样看一切,不就是体验了吗!到底是想象的还是实际的,你不在乎了,也分不清了。同时,你会发现自己的身体也不是硬性的,也好像是能量构成的暂时图像,一切都在感觉上软化了。原来认为很硬的高楼大厦,现在看来就像能量构成的暂时经验场,图像随着你的出现而出现,图像随着你的逝去而逝去。这就像是一层层剥皮过程,不是像原来认为的小小‘我’去追求获取任何‘我’认为缺乏的东西,而是反过来一层层地呈现发现自己本性。你要把自己放在终极“太阳”(终极存在远远超越太阳,何止是太阳,这是比喻而已,请不要把字面比喻当真了)的位置,然后一层层地像剥皮一样发现自己作为“太阳”的光明。暂时看不到,就靠想象力,就靠提醒自己,如果一不小心又把小小的‘我’当真,一提醒就拉回到了“太阳”的位置。

关于顿悟还是渐悟,我觉得都是,你会发现有很多小小的顿悟,逐渐积累起来,又像渐悟。所以即顿也渐渐。这些概念不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