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己所欲者

(2021-04-24 04:14:56) 下一个


我们常听说一句古话:“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其实,后面还有一句话叫做“己所欲者。亦施于人。”
我就来分享两个自己的故事。
今天早上,我去做房屋开放,突然发现,广告旗杆的金属底盘不见了。我左思右想,后来脑门一拍,“哦,是不是星期三做开放的时候忘记把底盘拿回家了?”
如果没有底盘的话,那旗杆就没有什么用处了,因为没有支撑。
我刚开始还到楼外去找,以为会在楼外出现。楼外没有,然后又急忙忙地在楼盘的角落四周找了一遍。还是没有。
我后来又去问了物业管理经理,经理说没看到。正在无奈,我见到了一位保洁员正在地上扫垃圾,就急急忙忙走到他面前,请教他:“有没有看到一个金属的盘子底座?”
这位保洁员抬头一看,马上就回答说:“有啊,我把它放到储物间去了。”
很快我就找到了金属底盘,然后我就回头来跟他说谢谢。
其实前几周,也发生过同样一个事情,在同一幢大楼前,一位送货的司把那个手推车忘记带走了。我就把这个手推车推到物业经理的房间,说如果有人来问他的话,就把这个手推车给他。
过了将近半个小时,他又开回来,我看他急急忙忙的样子,就问他:“你丢了什么东西吗?“
他说:“有一个手推车放在这里,现在不见了,你知道在哪吗?”
我说:“我把它放到物业经理的房间里,我去拿给你。”
那位货车司机特别感谢我。我笑了一笑,说:“我也是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指的是你自己都不想做的事情,就不要去把这种事情加在别人身上;
那么更积极一点地来讲,就是你自己想得到什么样的回报,那么你自己先做出同样的事情来。
己所欲者,亦施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