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使

(2021-04-02 19:44:11) 下一个

前几周悉尼的天气是暴雨连连,水灾不断。

上一周,我女儿来我公司实习,我的车停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的湖边。
一大早,我们一起从车上下来,冒着洌洌的风雨,她撑着一把伞,我撑着一把伞,一起并肩往前走。

其实,那天风刮得大,雨也下得非常大,如线,如珠,我们的伞都要斜着撑才能避免淋到身上,但是后背还是湿漉漉的。

我一边走,一边跟我的女儿说,“女儿,你看,你看,这雨下得这么大,我们有没有看到彩虹呢?”

女儿笑笑说:“哪里呢?雨下这么大,哪有什么彩虹?”

我们路过悉尼奥运公园的湖边的时候,在路边我看到了一条鳗鱼(eel), 可能突然被湖水的浪打到了步行道上。

它挣扎着想游回湖里,那是它的乐园。

想想自己的处境也是如此,特别想回到从前相忘于江湖的自由,却不得不挣扎在当下的痛苦之中。

这只鳗鱼一直努力地弯曲着自己的身体,一步一步地往它想往的自由乐园摆动。

那是它曾经畅游过的湖水。

靠近,靠近,再靠近。瞬间它就跳下了这个湖水,消失在步行路面上。

它一下子自由了,又回到了自由自在的生活,那湖水里去了。

它自由了,而我呢?
我还身处在这个干地上,还在痛苦地挣扎。
我又开始烦恼忧虑起来。

突然,我想起了一个事实,虽然没有回到那自由的江湖里去,但是陪伴我的是我的女儿,是我宝贝的女儿呀!
她就是上天差派来保护我的,安慰我的天使啊。

我望着我女儿,也是湿漉漉的后背,我真想抱抱我女儿,“你是我的天使!你就是我的彩虹,女儿。”
我只是默默在说,眼眶里的泪水和雨水交融在一起。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