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似水年华

(2021-03-15 22:52:18) 下一个

 

 
 
 
昨天下午,隔壁邻居告诉了我一个不幸的消息,隔壁88岁的老头上一周去世了,在医院里。
我的心里一阵惋惜之情,但是听说他在医院里面也就抢救了三天,没有受过太多的痛苦,直接就去世了。我的心里稍微好受一点,但是当我关上门以后,开始回想起与他交往的那些日子,似水年华。
我们的相识竟然是一场事故。
在一次倒车的时候,我不小心把他给碰到了,我扶他起来到椅子上坐的时候,我看着他颤颤抖抖的手和那骨瘦如柴的胳膊,痛彻心扉啊,怎么会把人家撞倒呢?虽然伤得不重,但是还是看到了他痛苦的神情和表情,只是哎哟哎哟在叫,我真的恨自己多么鲁莽,这么不小心!
之后,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我会见到他,拄着拐杖一步步在兜圈子,晒着太阳。我就跟他打招呼,说:“比尔,今天怎么样?”
比尔就会缓缓地向我走来,弓着背,跟我讲的话题倒是挺有意思的。
他说这片地原来是原著民族人居住地,那一片地原来有很多政府公屋,再远一点的一片地,以前都是放羊放牛的地方。
噢,我就听得津津有味的,仿佛在听着一位历史的记述者描述这片土地上的过往历史。
然后,我就问起他,“比尔,你自己的身体怎么样?”
他并没有显出很痛苦的样子,他说:“老了都这样啊,许多好朋友,许多亲人都比我先走了。”
他那种豁然开朗的样子也安慰了我。
 
记得上一周的时候,我们家从Sydney Flamington Market买了一箱香蕉,我还特意挑选了一串香蕉送到他家。
虽然没有见到他,但是也表达了我们的一点心意。
远亲不如近邻。
我没想到这一串香蕉就是我跟他最后的告别了。
哭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