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的心

(2021-01-28 00:43:52) 下一个

前几天,悉尼的天气热得半死,热得跟蒸桑拿一样,今天早上开始就阴云密布,今天晚上稀稀沥沥的雨一直下个不停。

我站在草地上,回想着昨天下午那么热的天气,儿子还在草地上欢快地奔跑着,打着羽毛球,现在他巳经跟他的同学们一起去度假,要过七天才回来。

父亲的心就七上八下的。

每周三的晚上都是他拖着垃圾桶到街上去,今天他早早把垃圾桶拉出去了,人却已经走了。垃圾桶拖在水泥路面的声音还犹在耳边,我仿佛看到了他的背影。

在室外的草地上,我仰头看着稀稀沥沥飘下来的雨丝和凉凉的风,就在想念他,

“你在那里还好吗?”

“你住的地方现在也在下雨吗?”

“也是这样稀稀沥沥地下个不停吗?”

“你带的衣服够吗?”

“你有没有被子盖呢?”

“噢,父亲的心为什么总是这样的七上八下呢?”

“难道他不能照顾他自己吗?”

我低下头走在室内的水泥地板上,自言自语道:
“孩子总是要长大的嘛,孩子总是要远走高飞的嘛,为什么父亲的心这么舍不得呢?难道孩子在你的翅膀下能飞起来吗?难道他不可以自己展翅飞翔吗?噢,是啊!”

父亲的心怎能总是这样七上八下呢?

思念是一种很玄很玄的东西。
我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能够来排解自己心中的七上八下,我不知道如何能够简单表达思念。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可以剪断这个剪不断理还乱的思念,我不知道…

真的,思念是一个很玄很玄的东西。

我又仰头走在了雨中,突然想起来,企望他住的地方也下雨吧。如果这雨也淋在他的头上,我就知道我和他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因为我们共同都拥有天上的雨线,雨线就是一条剪不断理还乱的纽带,它把父亲和儿子的心连在了一起。

谢谢你,下雨吧,让他住的那地方下雨吧。

我的眼泪和雨水交融起来了。

人生总是这样子,在一起相处的时候,不觉得可爱,当亲爱的人们离去的时候,又是这样的牵肠挂肚,觉得过去的时光多么美好,要珍惜要珍惜。可是,想思容易,相处难啊。

自古多情空余恨。

这场雨把我和儿子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无论他走到哪里。

父亲的心愿意为儿子牵挂,为他牵肠挂肚。

因为他的一举一动,都左右着父亲的视线。

因为他的眉目之间,都锁着父亲的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