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的远游

(2021-01-26 02:21:51) 下一个

明天,我的儿子要去和同学一起去一个地方住七天,那将近有一个星期时间,我们不得见面。
今天早上开始,妈妈就帮他不停地准备,把牙膏牙刷,甚至连t恤,都准备了好几件,事无巨细啊。他妹呢,就邦他准备了一些零食,还教了他炒几盘菜,甚至煮意大利面。今天晚上,妹妹还让他特意去洗碗机的面前去实习了一下,如何用洗碗机洗碗。我也想到了放一些创可贴在他的包里,还有防蚊虫叮咬的一些清凉油。总之,一家人好像再也见不到面了,有那么多的考虑。
记得以前在18岁的时候,我第一次去省会城市上大学,我的母亲也准备了特别多的东西,我看着她一点一点地打包,放进去又换出来,就是为了把这个包给塞满满的。我看到妈妈头发上白白的雪花,泪水盈眶。只是我当时被新环境和新生活的憧憬给掩盖了。
不知不觉过了将近30年,我回头看着自己的儿子要去远游的时候,才真的体会到:每一次孩子的远游,作为父母的,就像孩子要长久地告别一样,真的是一个非常不舍得的。但是,又是一个很幸福的时刻。因为不久的未来,孩子还会回来,还能平安回来,我们期待的是那一个重逢的时光。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快乐的时光,有许许多多令人高兴的时刻,但是如果细细想一想,如果家里的每一个人,每一天出去,每一天都平安回来,那生活岂不是充满了更多的喜乐,充满更多的乐趣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