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黑天鹅事件

(2021-01-23 03:44:47) 下一个

 

 
黑天鹅事件,指的就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却在今后的日子里,深刻影响了事件发展的方向和走势。
我为什么要出国?其实有很多因素,但是我记得至少我的黑天鹅事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
当时,作为一个外乡人毕业后分配到省会城市,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其实在我们那些平民百姓看来,是一件蛮幸福的事情。
可是,我却一直没有市区的房子。省会城市的姑娘或者她们的父母肯定是要找一个有户口的,还要有房子的女婿吧。
所以,我找对象的优势就比较微弱,当然我也希望说,凭着我的相貌,凭着我的学历,还有凭着我的工程师职称,应该可以找到一个门当户对的姑娘吧。而且我还说如果这位姑娘愿意跟我今后一起去努力,那我们就到国外去拼搏,之后,我们一起过上幸福的日子。(青蛙王子的故事看多了吧。)
单位有一位好心的阿姨,给我介绍了一位市区幼儿园的老师,让我来认识。
记得那天我们约好了是在西湖公园的一个亭子里见面。我呢,手拿着一份省会日报,跨一辆自行车,让姑娘来找我。因为当时我们也没有手机可以联络。
虽然在外人眼里我是个穷小子,但是我还是蛮自信的,以为年轻有学历,还是可以吸引这位幼儿园老师的眼光吧。
可以想像的是,我就雄纠纠气昂昂地在这个亭子里左顾右盼。
可是,过了10分钟之后,都没有人来见我。
随着时间的一分一秒在流逝,我的自信心也一点一点地下坠到冰点,直到半小时以后,我悻悻地回到了家(集体宿舍)。
隔了几天,那位好心阿姨告诉我,其实那位幼儿园老师来了,但是她远远地看了我的样子,或者说看到了我的自行车,之后扭头就走了,还把话通过阿姨带给我说,“还是不见面的比较好吧,合适。”
这句话当时让我听到后,那是叫一个羞愧难当。因为对我来讲,至少你要来给我打个招呼,互相介绍一下。即使看不上我,那就以后不再联系了呗,给个面子吧。可是你却一点面子也不给,还在过几天以后还说不见面的为好,合适,真是让我当时的自尊心彻底低到冰点,到极点。
当时我就咬牙说,“老子一定要出国混出个人样来,再让你瞧瞧,看看是我配不上你,还是你配不上我。”
这次黑天鹅事件也可以说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吧。我彻底地断绝了在省会城市找一个姑娘结个婚,然后一起出国打拼的这种念头!
让我单枪匹马去闯天涯!我就不信,以我的努力,我不会出人头地!所以,当我这个犟牛一扭头去做的时候,一眨眼的时光就过去了20年。
如今,我回想起来,我真的很感谢这位姑娘,真的!
这位姑娘这样做,真的是鼓励了我,也帮助了我。
如果我下次见到那位好心阿姨的时候,我一定要让她代表我谢谢这位姑娘,也许这是她的关爱,当然她当时的心情和想法我不知道,但是现在对我来讲,才知道这叫:爱之深,恨之切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