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次》三月征文诗歌锦集

(2021-04-20 22:41:13) 下一个

王府第一次三月征文竞猜诗集

(以发布时间顺序为序)

 

寒一凡2021-03-10 04:32:31

猜家不诳语
马甲多字谜
二牛凡间牟
野雁天上栖

南山松2021-03-16 17:30:09

挺亮妈重在参与的明理。真是:
王府猜谜太有趣
真真假假总迷离
即使猜错没关系
享受过程重参与

夏圓2021-03-20 04:20:36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眼前出现了你,
有如红豆糯米团儿的幻影,
有如燕儿轻盈至美的精灵。。

燕麦禾儿2021-03-20 04:04:41

假如生活欺骗了我,我要谢谢她
假如剑客欺骗了你,也请你一定原谅她
不要悲伤的哭泣
那是猜马甲的日子里
心灵放逐的狂野
生活不过是开玩笑
一切都将会过去
唯有温暖的回忆,将永远拥抱你!
(作者:燕惜金)

杜鹃盛开2021-03-20 06:09:08

假如生活欺骗了我,我要抱抱她
假如禾儿欺骗了我,我一定会更爱她
我不悲伤也不流泪
那是王府里的快乐时光
随心随意的放肆
生活依旧是美好的
禾儿一如既往地调皮着
不在王府的日子里,我会想念你们
BY-杜希金

我生活着2021-03-20 05:30:47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真实是生活的面目
你对她笑,她也对你笑
不变是她的常态
她永远不会欺骗热爱生活的人
By活惜金

夏圓2021-03-20 07:16:13

我的热情好像一盆火
燃烧了整个王府
太阳见了我 也会躲着我
它也会怕我这把煮粥的火

王府有了我 永圆不寂寞
开满了奇异的花朵
我在拼命捣 你在用力搅
掏醉在沙漠里的浆糊锅

你给我小疑点 扰乱我心窝
我给你大忽悠 吹开了杜鹃
欢乐的栀子花 属于你和我
三月黑贝的红唇 就像热情的沙漠。。

杜鹃盛开2021-03-20 09:13:41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的热情好像一盆火
燃烧了整个王府
太阳见了我 也会躲着我
它也会怕我这把煮粥的火

王府有了我 永圆不寂寞
开满了奇异的花朵
我在拼命捣 你在用力搅
掏醉在沙漠里的浆糊锅

你给我小疑点 扰乱我心窝
我给你大忽悠 吹开了杜鹃
欢乐的栀子花 属于你和我
三月黑贝的红唇 就像热情的沙漠。。

圆猫,看我的胡诌:)

猫的热情就是一盆火
烧红了整座王府
柴火见了她 吓得四处躲
就怕被变成煮粥的火

王府有了她 热闹似如火
到处布满了猫探的金睛
你猜我是他 我疑她是你
人人变成了猫尔摩斯

继续煮啊,慢慢炖啊
你们说
最后熬成了一锅什么粥?

南山松2021-03-21 18:43:15
猜谜时节语纷飞
王府大院人扎堆
若问线索何处有
神探遍访文学村

夏圓2021-03-21 09:21:02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胡猜乱咬何时了,渣渣知多少?
王府今日又搭楼,故国不堪回首黑夜中。
如梦似幻应犹在,只是嫌犯改。
问君能有几多猜,恰似喜儿咸蛋滚滚来。。

寒一凡21-03-21 12:18:40回复悄悄话回复 '圆猫小盗' :
猜谜日当午
汗滴洒王府
谁知盘中腿
片片皆辛苦

夏圓2021-03-22 05:51:32

久有领奖志,重上王府玩。
展翅菲儿天地,杜鹃变绿竹。
到处莺歌燕舞,更有小溪流水,高楼入云端。
过了南山松,险处无法弄。


白卷出,娘娘奋,喜儿乐。
二十八天过去,弹指一挥间。
可上蓝天捕雁,可下五湖捉鱼,谈笑一锅粥。
获奖非难事,只要会咬人。

 

夏圓2021-03-22 06:33:26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你是一朵向日葵
片片金黄的花蕊
吐露芬芳为了谁
你又为谁不折不回?

小溪姐姐2021-03-22 09:45:56

.........

你看那。。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山寺月中寻桂女,郡亭枕上读嘉文。

吴酒春竹叶醇香,思韵双舞醉芙蓉。

 

圆猫小盗2021-03-23 10:35:15

献给王府的歌:

从前溜溜的山上,一湾溜溜的溪哟

端端溜溜的流到,文学溜溜的城哟

                      小溪~弯~弯~,文学溜溜的城哟

王府溜溜的娘娘,富得溜溜的流油

王家溜溜的剑客,看上溜溜的她哟

                     小溪~弯~弯~,看上溜溜的她哟
一来溜溜地看上,油墨溜溜地多哟

二来溜溜地看上,金马桶闪闪亮哟

                   小溪~弯~弯~, 金马桶闪闪亮哟

王府溜溜的粥哟,任我溜溜地喝哟

王府溜溜的奖品,任你溜溜地求哟

                 小溪~弯~弯~,任你溜溜地求哟

小溪姐姐2021-03-23 11:48:09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副歌
老溪棉裤溜溜地花哟,
大脚侦探溜溜地当哟。
走街穿巷溜溜地风哟,
户籍片警溜溜地查哟。
文城名博溜溜地躲哟,
圆猫火眼溜溜地瞄哟。
月儿弯弯,
照见溜溜地她(他)哟
(最后一句,重复两遍,升高八度)

夏圓2021-03-23 07:39:29

王府马甲多
阿钢静芙蓉
若是你到王府来
欢乐特别多

看似杜鹃花
听像小声音
人生境界真膳美 这里一锅煮
炖的炖 抄的炒
王府盛宴真不错
披一件马甲上阵来
王府来作文

阿钢多可爱,
初恋似触电.
暧昧春风映桃李,
心雨尽关怀.
东方藏玄机,
木瓜隐须根.
蒙古大夫接依休
一波接一波

去的去,来的来,
王府风貌天天改.
外面的世界虽美丽,
王府更精彩

夏圓2021-03-24 10:27:03

来来来 来猜谜 猜一团迷雾
渣渣来到王府围着把兴助
蒙古大夫鬼鬼祟祟混在其中
不分王妃平民都眉飞色舞
听小溪菲儿来考古
跟领导一起做叛徒
土坷垃暧昧地捣着浆糊
来来来 来加入神探队伍

五湖以北2021-03-25 07:58:45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本队既有网红明星站台或后援,且高位虚席以待,加入吧,战队欢迎您。附"队歌"

我家大门常打开 开放怀抱等你(那英)
拥抱过就有了默契 你会爱上这里(孙燕姿)
不管远近都是客人 请不用客气(孙悦)...

亮亮妈妈2021-03-25 14:28:33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喜欢那我就把整个改过的歌词搬过来:)
千山万水相聚的一瞬
千言万语就在一个眼神
王府是个复杂的剧本
不改变我们网上猜谜的认真
不问扬起过多少烟尘
不枉内心一直追求的安顿
不管猜过多少的故事
感动不一定流泪
感情还一样率真
我为你留着一盏灯
让你心境永远不会近黄昏
我心中不会有黄昏
有你在就像每天发文的清晨
云很淡
风很清
任星辰
浮浮沉沉
王府是个复杂的剧本
不改变我们网上猜谜的认真
不管走过多远的旅程
感动不一定流泪
感情还一样率真
我心中亮着一盏灯
你是让我看透作者那个人
你是我心里那盏灯
让我静看王府喧闹的糊尘
且听“我的第一次” 旋律永恒
一直陪伴你我互动的旅程
我心中开着一扇门
一直等待化名背后的归人
云很淡
风很清
任星辰
浮浮沉沉

夏圓2021-03-28 08:56:41

我们都是神探长
每一次出击抓出嫌犯一大把
我们都是糊里精
哪怕那荷塘微漾水儿深
在那暧昧的文学城
小溪流水淌到每一个角落里
在那东方的山岗上
有我们无数的放牛娃
没有吃,没有喝
自有那亮妈送上门
没军装,没大衣
晓青给我们做
我们相聚在这里
每一次笑声都是发自内心的
无论谁要来参与
我们就一起乐到底

亮亮妈妈2021-03-28 18:03:34

今天借着一凡的留言,把马甲名窜起来,凑个趣,为王府活动助兴:)

美丽的王府,宫殿壮观,风景如画。辛丑三月,风和日丽,娘娘和四大剑客吃着满汉全席,嘴角流油。心里也惦记着那些散落在王府之外的众人,被控于新冠,走动不得,也不知他们能否吃饱喝足? 便商量着要重开王府,救济苍生。可是娘娘懒惰,怕众人进来熙熙攘攘,叽叽喳喳,炒着她的龙觉。于是便招了迪儿大总管坐镇王府,安排席次。又有那禾儿剑客每日敲锣吆喝。娘娘早晚巡视一番。

一切安排妥当,众人依次入府。且看:

吃着酒心巧克力 漫步于荷塘边,水面微漾,夜来香馥郁芬芳。身着呢子大衣,傲视人间,体验王者归来的霸气。牛年的二头牛, 在王府的龙地,翻翻泥土,似有如梦似幻的朦胧浪漫。亦挫耕耘,松软的土地,长出了一片绿色竹林。试看王府众生,一个幸运儿,腰缠万贯,财大气粗。一枚土坷垃是一个低情商的人。放牛娃在红霞满天时分,躲进那从前的一座山里,一心想做一朵向日葵。王府的阿钢和静芙蓉,一钢一柔,辅佐蒙古大夫。三月的王府,暧昧过后,便是桃李春风。东方的天空下,依休一边吃木瓜 ,一边吐烟圈。烟圈,从小到大,越升越高,最后徐徐消散,融入太空。。。

心雨烟尘2021-03-30 09:43:10

看,
木瓜酵素蛋白丰富,
木瓜定律守恒不败,
木瓜心态不贪不恋,
木瓜兵法,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先动”,管他丝瓜和冬瓜。

谁家媳妇这么能干?
谁家姆妈这么民主?
谁家主妇这么旺夫?
谁家令堂这么精明?

木瓜,木瓜是甜瓜,
木瓜,木瓜是香瓜,
木瓜,木瓜是富瓜,
木瓜,木瓜是暧瓜。

冬日阳光最温暖,夏日有风可清凉,加州木瓜红胜颊,未猜先说馋涎垂。

圆猫小盗2021-03-30 20:14:21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夜猫子献歌来了!
圆猫小盗献歌给黑贝王妃
翻唱邓丽君 《海韵》

娘娘
你为什么独自酣睡在澳大利亚?
娘娘
难道不怕荷塘微漾跳出个大马哈?


啊 不是马哈
是呢子大衣 飘荡
纵然 天边有阿白雾
也要像那山雁 飞翔

娘娘
我是多么 希望你不是低情商
娘娘
蒙古大夫 约你去看云霞

心中之城2021-03-31 08:03:32

王府狂欢月,
金榜题名时,
府内遇故知,
城外又识君。

mxhy2021-03-31 09:31:38回复悄悄话《我的第一次》 雅文荟萃
初尝酒心巧克力 五腹微醉
刚拿驾照闯库栏 腿壮胆肥
老公教车险象生 师徒都累
雪地开车何所惧 心领神会
痛并快乐产女婴 弥足珍贵
回国住店见鬼影 有踪难追
少小翻墙凭借力 无翅腾飞
首次车祸走保险 代价太贵
散步路上勇救人 天使心美
榴莲入室伴惊喜 杂陈五味
遭遇地震虽心慌 从容应对
撞个窟窿掘出金 苦主倒赔
妹搭飞机望云梯 顾盼生辉
欲给领导送礼盒 拍马错位
幼年绝望跳牛车 惊梦几回
霞兄深情忆初吻 甜蜜回味
夜黑风高去行贿 姐运燃眉
理壮词丰交白卷 回馈王妃
尴尬幸福痛齐全 人生无悔
姐赶时髦妹烫头 父令敢违
蒙古大夫出徒早 胆识兼备
曾经怒煽检察官 因被挤兑
亲自找工进外企 自信聪慧
报警寻夫遇良人 平安解危
狂风过后围栏倒 保险理赔
大胆买进疯牛股 赚了N 倍
不能原谅恶作剧 友谊变味
虎妞自小敢杀鸡 大有作为

寒一凡2021-03-31 11:56:05回复悄悄话【王府二十八星宿欢乐颂 ? 下篇】

云游四方的二十八星宿 / 披着形形色色的马甲
在黑贝娘娘深深的的王府里 /用键盘 / 敲出了一个欢乐的吧

圆头村的小精灵 / 圆导圆希金 / 被笑声魅惑
也乘着诗辇 / 带着金元宝和小盗 / 去王府下榻

疯牛狂奔 / 小小的放牛娃 / 急智堪比蜘蛛侠
那纵身一跃 / 是才女松松 / 还是御厨亮妈

风雨中红霞满天 / 甜甜的初吻 / 粉色的牵挂
乔园的五瓣丁香中 / 藏着青梅竹马的娇娃

月黑风高的夜晚 / 醉人的栀子花香 / 飘进了弄弄的家
世事太复杂 / 人情的国度 / 苦了没有关系的他和她

交白卷的向日葵 / 片片金黄 / 纯美如画
如兰的思韵 / 是大漠孤烟中一骑绝尘的游侠

百炼成钢 / 文学城最勤奋的小花 / 当是菲儿吧
五湖小小的战队 / 搭人梯 / 想把明亮的星星从天空中摘下

静芙蓉美丽的卷发 / 述说着一段弯弯曲曲的童话
沧海桑田 / 比家美眉更时髦的 / 是后来居上的老爸

善解人意的蒙古大夫 / 医德俱佳
麦禾儿青春靓丽的白大褂 / 秀出了两世的芳华

撕开了暧昧的面纱 / 现出了霹雳女侠
冷面红颜 / 王府里独一无二的 / 迎风傲雪腊月梅花

桃李春风 / 转瞬间 / 吹散了满天的红霞
我心依旧 / 七七八八 / 酿出了一段求贤若渴的佳话

东方的旭日 / 让爱在失联中升华
迪儿的牵挂 / 五月的鲜花 / 警民原本是一家

一休的篱笆墙 / 与飓风共舞 / 累趴
心城则灵 / 意外的惊喜 / 抚平了钱袋的伤疤

华尔街的金牛 / 在王府中延续着祂的神话
温暖的冬日 / 开着艳丽的夏花 / 结出了甜美的木瓜

压轴的美女 / 用烟圈 / 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难忘的三月 / 太多的快乐 / 无边无涯

笑熬糨糊的 / 是你 / 是我 / 也是他和她
金碧辉煌的王府 / 永远都是 / 剑客们身后的家

心雨烟尘2021-03-31 11:59:50
烟圈不炫酷和才
童心未免挠痒痒
女儿情逗胸前抓
玉盘珍馐秀色餐

大智若愚桃李媚
情商高弹智商深
小C双O多诡异
吐圈烟雾戏真浓

亮亮妈妈2021-03-31 12:55:49我用好运的小结加上我猜的作者,继续捣糨糊

《我的第一次》 雅文荟萃
初尝酒心巧克力 五腹微醉======五湖五湖,一直向北
刚拿驾照闯库栏 腿壮胆肥 =====荷塘湖塘,鱼儿最美
老公教车险象生 师徒都累 =====五月花儿,夜里沉醉
雪地开车何所惧 心领神会 =====呢子妮子,拂晓青翠
痛并快乐产女婴 弥足珍贵 =====姐姐云霞,体验入微
回国住店见鬼影 有踪难追 ==== 二牛见鬼,黑贝王妃
少小翻墙凭借力 无翅腾飞 ==== 腾云翻墙,杜鹃鸟为
首次车祸走保险 代价太贵 ==== 如梦似幻,亮妈不对
散步路上勇救人 天使心美 =====心雨亦挫,烟尘迂回
榴莲入室伴惊喜 杂陈五味 =====城城绿竹,榴莲火腿
遭遇地震虽心慌 从容应对 =====小小幸运,无坚不摧
撞个窟窿掘出金 苦主倒赔 =====喜儿幽默, 财大生辉
妹搭飞机望云梯 顾盼生辉 =====乔宁不土,坷拉能飞
欲给领导送礼盒 拍马错位 =====生活不低,情商难追
幼年绝望跳牛车 惊梦几回 =====牛娃英勇,CXYZ
霞兄深情忆初吻 甜蜜回味 =====牟牛山雁,红霞紧追
夜黑风高去行贿 姐运燃眉 =====从前有山,无法弄堆
理壮词丰交白卷 回馈王妃 =====思韵想做,葵花一枚
尴尬幸福痛齐全 人生无悔 =====菲儿天地,阿钢是谁
姐赶时髦妹烫头 父令敢违 =====芙蓉家家,静若玫瑰
蒙古大夫出徒早 胆识兼备 =====一凡大夫,助人免费
曾经怒煽检察官 因被挤兑 ===== 梅华霹雳,耳光暧昧
亲自找工进外企 自信聪慧 ======春风依旧,桃李相随
报警寻夫遇良人 平安解危 ====== 东方迪儿,小包珍贵
狂风过后围栏倒 保险理赔 ======南山松松,依休妩媚
大胆买进疯牛股 赚了N 倍 =====燕麦禾儿,木瓜香脆
不能原谅恶作剧 友谊变味 ===== 暖冬酷夏,烟圈解围

南山松2021-04-02 03:30:08回复悄悄话王府牛年三月天
(王府“我的第一次”活动参赛的ID和故事串起来,ID链接相应的文章)

二零二一三月间
王府大院乐翻天
征文猜谜“第一次”
各种故事皆呈现

酒心巧克力头次见
初尝醇香留心田
荷塘微漾去商场
泊车收费停车场
夜来香听说不落后
老公教车上公路
呢子大衣胆儿肥
雪地学车不惧危
体验生娃极英勇
痛并快乐谈感受
可怜二牛活见鬼
翻翻一急翻墙美

如梦似幻遇车祸
亦挫散步助人乐
绿竹兴起尝榴莲
妙趣横生美食谈
幸运儿遇大地震
镇静自若有气魄
财大气粗撞窟窿
绘声绘色特活泼
土坷垃去坐飞机
曾经想象踏云梯
低情商的人说送礼
纯洁不愿陷污泥

放牛娃受惊绝望跳
神勇果敢不动摇
红霞满天忆初吻
青春浪漫旧情温
从前有个山上咋回事
月黑风高去办事
想做一朵向日葵的交白卷
立意文采众人赞
阿钢尴尬痛幸福
幽默叙事夹抒情
静芙蓉被哄烫了发
只怪姐姐太狡猾

蒙古大夫当医生
活灵活现绘人生
暧昧威武扇嘴巴
检察官当年也无法
桃李春风找工作
意气风发闯天下
东方报警911
虚惊过后暖意飘
依休狂风过后修篱笆
保险弄清处事佳
木瓜豪买疯牛股
一干侦探皆羡煞

烟圈失手犯错误
及时沟通身轻松
神秘写手讲旧事
联合杀鸡小英雄

人才济济王府中
佳作层出趣无穷
更有神探巧出手
证据呈堂省诱供

也有射手乱放枪
想使诡计来诈降
中与不中没关系
美食慰问有佳酿

欢天喜地一月中
时间如飞过匆匆
猜来探去防痴呆
人声鼎沸乐融融

我生活着2021-04-02 04:29:32回复悄悄话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顶松松:
王府牛年三月天
松松牛诗串成篇
不为得奖只为乐
整月欢腾冲九天

圆猫小盗2021-04-02 04:33:43回复悄悄话啦啦啦!啦啦啦!
偶是圆捣的小爪牙,
不等天明就出发,
东咬咬,西抓抓,
王府的嫌犯真难辩,
蒙古大夫翻翻土坷垃。。

啦啦啦!啦啦啦!
偶是王府的小渣渣,
拿到试卷犯了傻,
猜不着,打小抄,
啃一个火腿补补脑,
总有一天谜底会揭晓!

我生活着2021-04-02 15:20:08回复悄悄话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偶是王府小渣渣
就等王妃答案发
如若不允偶作弊
叫上圆猫搔学霸
哼~

蓬莱阁2021-04-04 09:12:45

青山寂寂水潺潺,早春三月尚余寒。

王府争霸风云卷,剑气纵横破九天。

 文学城里竞千帆,我本逍遥深水间。

注册不过满一载,开博至今未逾年。

上月突现穿云箭,燕麦禾儿把令传。

擂鼓鸣金征文广,邀我助兴献一篇。

 既蒙禾儿施青眼,豪迈心胸岂畏难?

令牌双手来接下,杀鸡旧事流笔端。

忽见王府发战讯,不禁动魄又惊魂。

责令每天读一文,考证篇章出何门。

我乃城中羁旅身,行色匆匆谁与群?

新友故交同把酒,不过区区十数人。

 急向禾儿道分明,识者寥寥难辨清。

凡俗琐事亦牵绊,无法日日紧相从。

 禾儿伶俐巧安排:你自无拘自无碍。

“神秘写手”身份定,且去从容藏起来。

 卸去重负一身轻,常来王府探战情。

诸位剑客笔锋健,观之亦笑亦心惊。

 前日终至发拙文,偏居角落自沉吟。

为防蓬莱痕迹重,禾儿修补巧施针。

 无奈思韵灵且敏,一语道破显慧心。

众位知交皆看透,揭我马甲笑语频。

 海外孤鸿本一家,遥相酬和绽芳华。

 闲聊意趣欢声动,细诉情怀慰语达。

神交万里同挥洒,傲逸今生各天涯。

夏圓2021-04-04 11:11:42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献给禾儿的歌

画一颗心儿 画一颗心儿
让心儿圈起你
我永远让你
让你呀藏在圆心里
这一个烟圈 这一个烟圈
从来没想到是你
我没有杀鸡
我只是暧昧 没有猜到是你

有一天蒙古迪揭晓才知道
烟圈原来是你
画一颗心儿 画一颗心儿
把这个烟圈放在圆心里
问禾儿是否满意
看见你那样欢喜
我比你更欢喜

 

黑贝王妃2021-04-04 15:13:02

落榜失眠闻鸟啼,惊闻撞圆晕过去;(哈哈...)

榜眼全靠好运气,探花小抄及了第

。。。

渣渣战友莫心急,功名全是瞎蒙滴:)

2021-04-04 15:54:50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的天哪,笑掉了我的大牙。。。
撞圆晕倒在菜园,榜眼不知去哪边;

探花乐掉大门牙,学霸没啥可羡艳!

咭!

 

蓬莱阁2021-04-04 16:39:49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对你的一张照片印象深刻,太像邓丽君了!

我套用人家的歌词儿唱一段儿:

文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若是你到文城来
收获特别多

马甲被看破
心中好忐忑
幸有夏圆遭躺枪
英勇掩护我
^_^

心雨烟尘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350/202104/5298.html

配乐诗朗诵:花开季节

轻扬眉梢

心儿飞上了天际的那朵蓝

掰开指间

抖落一地的尘埃

萧瑟划过黎明

拂晓斑斓

千层羽翼扑动

热烈  涌动  高鸣

你用真诚拔动心弦

我以坦见对懋

一双干净的眼睛

穿过茫然纷乱

跳动出灼热的火花

茗香云茶飘洒西雨

云茶茗香西雨飘洒

直摇尘烟纱缦

如果生活夺走了咸

咀嚼古往今来

还有灵和诗

悠悠时光里

赶着同一波的路

灿烂是生命

炫耀是阅历

不早不晚

我们在这儿相遇

最是那念念不忘的王府情怀

用颤抖的手指

弹奏幽婉的乐曲

似燃烧的火焰

熔化冰霜的世界

心灵起舞

我们携手同行

雀跃奔向花开时光

心雨:人生中最美的珍藏

   还是那些往日时光

   朋友们举起了啤酒

   桌上只有半根香肠

云儿:我们曾是最好的伙伴

  共同分享欢乐悲伤

   我们总唱啊朋友再见

    还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合:如今我们变了模样

    生命依然充满渴望

      假如能够回到往日时光

    哪怕只有一个晚上

    假如能够回到往日

哪怕只有一个晚上

亮亮妈妈,小声音王府鸭蛋之歌:《王府鸭蛋之歌》庆祝王府活动圆满成功!

栀子花开2020《王府宝典大全》

圆猫小盗2021-04-06 12:34:16《再别王府》By 猫志摩

轻轻的偶走了,
正如偶轻轻的来;
偶轻轻的招爪,
作别东方的云霞。
那荷塘的芙蓉,
如梦似幻夜来香;
波光里的暧昧,
在偶的心头微漾。
土坷垃上的绿竹,
亮亮的在山坡招摇,
在王妃的宫殿里,
偶甘心做一只圆猫!
那榆荫下的木瓜,
不是小C,是暖冬酷夏;
桃李春风依休,
飘忽着烟圈似的迷。
寻梦?开一架飞机,
向澳洲熬粥翱翔;
满载一群渣渣,
天猫行空笑熬浆糊。
但偶不会放歌,
喵喵是偶的笙箫;
阿钢也为偶温柔,
狂欢是今晚的王府!
悄悄的偶走了,
正如偶悄悄的来;
偶挥一挥猫爪,
带走圆宝一箱。。

南山松2021-04-06 14:33:57

锣鼓喧,音乐响
各大奖,皆出场
乔宁辛苦备奖品
面面俱到显才华

礼仪小姐美如花
端庄秀美人人夸
奖品闪亮人欢乐
喜把奖品抱回家

我生活着2021-04-07 09:37:14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歌声交汇你我的爱。。

夏圓2021-04-07 10:36:28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抱抱心雨,献歌一曲:

你又何必为分离掉眼泪
分离只是为了还要再相聚
每一个人一生
总要尝到悲欢离合的滋味

你又何必为昨天掉眼泪
没有昨天今天怎么会可贵
每一个人一生
总有许多喜怒哀乐的回味

让我们来为离别干一杯
让我们记得王府的三月
笑语欢声总有一天
还会再到我们的周围
朋友再会 记得我是谁
擦掉眼泪 去把幸福追

 

栀子花开20202021-04-07 15:53:03。。。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曲终人散了,大家在王府结下的情谊却会永存。
此处《难忘今宵》应该响起~~~

不论天涯与海角
王府这里齐相聚
共祝愿 大家好
告别今宵 告别今宵
不论新友与故交
明年春来再相邀
青山在 人未老 人未老
共祝愿 大家好!

--------------------------------------------------------

黑贝王妃注:

答应要做这个诗集,只是最近心不在焉,竟拖了半月之久,抱歉!

这些是我浏览全部评论抄录的,仅限于发在王府的诗篇。收录的一般在四句以上。

因为每天的楼都很高,如果有遗漏,请博主们悄悄话抄录给我,我会补上;

这些诗句都特别有趣,生动记录了竞猜的过程,值得收藏。

还有几篇没有整篇抄录,以链接形式贴入。

做这个贴的过程很是享受,回眸一笑百味生:我们的才子才女们“祸害”了多少好诗,好词,好歌。。。哈哈:-)

爱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了,谢谢王妃! 很有意思的诗句,给活动增光添彩!
yy56 回复 悄悄话 才气喷发,妙趣横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尤其是圆猫圆导"祸害"的最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下次欢迎你加盟!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我是要去个家备报呢,陆陆续续都过来了,省了我的事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城回来看望,留个纪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工程是有点大,还好,贴上来就丢不了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不是成了王府府花儿了吗?哪能少了你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麦禾儿把猫希金贴在下面,谢谢!圆导跟我要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媚眼儿抛完就忘岂不是不负责任?我记下来也是因为如此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那是因为猫希金的诗是贴在自己家的,我在评论栏没看到。栀子花的段子里有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我编的时候也是哭笑不得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看到这篇。王妃有心了,王妃辛苦了!看到最后一句“ 我们的才子才女们“祸害”了多少好诗,好词,好歌。。。” 一下子笑晕了!呼唤蒙古大夫。。。哈哈哈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佳作连连!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没有鸡毛信,俺的耳目一栏填什么?
妃娘娘,瞧您这披星戴月的,俺得讨个说法去!哼
收藏了哈,爱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拜谢师傅奖赏的思霸!周末“巴黎情缘颁奖典礼”,徒儿一定准时到场恭迎师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王府三月狂欢,你劳苦功高,怎么谢你也不够!
好好恢复元气,我在圆宅为你保留了思霸,spa, 供你放松休整。;)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好有心啊!令人感动!是心有灵犀,还是莫名的欢喜,我又情不自禁地来到了这里,一行行经典的诗句,都是挥不去的美好回忆啊!感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读这些就又回到那热闹有趣的三月,人声鼎沸的王府,美好的日子总让人难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王妃!
整理出这些真是一项大工程啊,王妃辛苦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哇,像是又回到了三月盛况,王妃有心了
想着是诗集那跟俺这大老粗就没啥关系了,没想到居然看到俺的名字,虽然是剽窃,也算出镜了,用在最后还蛮应离场的气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假如》

作者:猫惜金
朗诵者:亮亮妈妈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迷惑,不要心急
猜谜的日子里需要逻辑
相信吧!破案的日子将会来临
禾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犹豫
一切都是过程,一切都将会留痕
而那留下来的
就会成为美好的怀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禾儿跟在师傅后面描样,照猫画金,居然混进了诗人行列,喜不自禁。:)谢谢师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若论抛媚眼的功夫,喜儿是大师级别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整理编辑了诗词锦集,功德无量!让我们瞬间穿越,回到了初春三月的沸腾斑斓。。。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娘娘劳苦功高,谢谢娘娘把大家疯玩时的留言都编辑在一起。
我都忘了,曾经向禾儿和生活抛过眉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看到猫惜金的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都象打了鸡血,灵感大爆炸,子弹鸭蛋满天横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这次发奖破天荒的豪气!把渣渣们嗨翻了天!应该出一部纪录片。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趣了。诗潮滚滚从天降啊。诗的背后一张张笑哭了的脸,还有键盘上跳舞的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就是你“祸害”的诗歌词最多,谢谢圆圆:)
奖在哪儿?厕所大大滴不要!我要大别墅!!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要不亮妈把鸭蛋之歌的文字给我,直接贴进去会方便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呢子大衣充满诗意,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到哪儿都坐沙发,王府沙发舒服吧?本来要做个美帖,实在力不从心,偷工减料了:)意思到了,给大伙留个纪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还以为没人过来,准备一家一家敲门发告示呢:)
发晚了,有点不好意思,一定会有落下的,随时补!谢谢过来王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哇!娘娘辛苦,呕心沥血啊你这是。
周末推出巴黎情圆奖,应一凡之邀补发,王妃榜上有名,不要错过。
谢谢王妃整理诗集,貌似我只奖了你一个金马桶单间,不够啊,找机会再奖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王妃!现在还是很得意那篇王府鸭蛋之歌,特别是王妃忙着捡子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欣赏,都是有才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王妃又一劳苦功高的大作,替众诗人叩谢!经典的作品,永恒的回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