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昨夜又东风

热血文章,好传于世人知道;慷慨悲歌共岁岁,涌动心潮
正文

我,1950年入国军

(2020-11-08 06:48:26) 下一个

本周有幸见证了现代民主政治史上最声势浩大的一战,:创纪录的资金投入(一百四十亿美金),创纪录的投票人数(两边都超过了七千万),创纪录的竞选周期,红蓝两军都押上了所有。这一战,真是杀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在结果出来之前,当别人问我时,我总爱用一句“都行”来打哈哈,对自己的立场闪烁其词,讳莫如深。你支持拜登,我给你点赞;你支持川普,我也给你点赞。
到如今仗都打完了,各地人民群众都在敲锣打鼓,欢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时候,我却决定悄没声息地从拥挤的人潮中退出来,转身离去。
一边向外走一边从口袋里掏出国军肩章,给自己佩上。
纵然胜负已分,也不是雄鸡一唱天下白。不管谁上台,所要面对的都是一个分裂的美国。毕竟这个国家还是有一半的人选择了唐总,你总不能一上台就搞清算把这些人从地球上抹去吧?
我当然清楚什么叫主流民意,什么叫普世价值,什么叫未来方向,但我对一个人或一件事物的情感与认知有着自己的判断力。
就像清末朝廷公派的留学生,出国见过世面后明知大清要完,却依然义无反顾地和革命军为敌,替旧体制殉葬。
所以我对这场选举的态度从一开始就十分明确:我知道拜登一定会赢而且一定要赢,可如果你要我选,我投川普。
自始至终,我对川普没你们那么多的恨,我对拜登也你们没那么多的爱。
他在位这四年再怎么倒行逆施,扪心自问,他的所作所为,又有哪一点对不起我了?
他发动贸易战,打击了某人的嚣张气焰,深得我心;他减免税赋,让我少交了公粮;他保护警察,提升社区治安水平;他打击非法移民,让我这样守规矩走合法途径的人辛苦没有白费;他主张宽松抗疫,让我享受到了自由选择。
他身上值得我学习的东西远比拜登身上多得多,其中让我最佩服的一点,当他面对公众的时候,不管事实怎样,他始终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自说自话地念叨着那句口头禅:“We are doing a very good job.”或许这一点在你看来很无耻,但想做到何其难也?反正我是做不到,要让我站在台上,面对着那么多记者的长枪短炮,面对着那么多政敌的唇枪舌剑,面对着那么多群众的群情激愤,我心态早崩了。相比之下,拜登有什么过人之处?他要是真优秀,就不会熬到这把岁数才出头。川普有句名言送给他很贴切:“四年前你们要真是干得好,我今天就不会在这里了。”
老实说,虽然川普说话做事看似很扯,但在疫情到来之前,整个国家发展的势头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不是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他的连任可以说是板上钉钉。事态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只能说时也命也。
可以预见,下台后川普的结局必定会很惨,破产、下狱都不意外,也是他咎由自取,罪有应得,不值得同情。可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他本是世人的怨念戾气凝结而成的魔物。如果不是因为你们,他根本就不会横空出世。结果待他在这尘世造够了孽,你们却又要把他无情地封回锁妖塔,永不见天日。

这个结局对于魔物来说,公平吗?
世人,无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50年之后没有战争, 你有运气. 之前的人参军都处在战火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