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昨夜又东风

热血文章,好传于世人知道;慷慨悲歌共岁岁,涌动心潮
正文

美食杂记/日餐/鳗鱼饭/Toraya Restaurant

(2020-02-16 19:46:10) 下一个

不一样的地方,同样的生活模式。从今天起开启波士顿的美食探索之旅,这回不再立硬性Flag了,随性而为,吃到哪儿算哪儿。
经朋友推荐,第一站选择来到Arlington区Massachusetts路一家日本料理店Toraya,中文名“虎坊”。这名字本身杀气很重,因为“虎!虎!虎!”正是珍珠港中日军用来表示偷袭成功的暗码。进去以后却发现店中氛围跟这名字实在没太大关系,不过是一间极寻常的日式居酒屋。一爿半间大小的屋子里紧密地排列着几张小桌,最大的不过可坐六人,员工只有一老厨两女工,在不停地忙碌着,空调安在入口处,门一打开,热风扑面而来,驱走夜行所积攒下来的寒气。也许是因为天冷的缘故,周日的晚上人倒是不多。在吧台坐下前,匆匆扫了一眼,发现食客竟有过半是华人,在亚洲餐馆中倒也常见。
因为朋友事先告知,我今天是奔着他家晚餐专供的鳗鱼盒饭过来的。这玩意在岛国可是有着“花一生才能做好”的噱头,不过我一向对这类工匠精神没那么推崇。搞什么“寿司之神”之类虚头八脑的,说您在这饭里倾注了多少心血,我也吃不出来,弄得心理负担还很大。
十五分钟后饭盒端了上来,附带一小碗味增汤。打开一看,只有鱼和饭,连洒的芝麻都不带,食材可谓至简。本来看着份量还行,打开才发现盒底极浅,所以其实饭也不多。尝了一口鳗鱼,偏咸带甜,口感软糯,炙烤的味道很淡。不是我喜欢的风格,不过还行。我更喜欢外皮偏焦、肉质紧实的做法,这样吃起来有嚼劲,他家则更偏原味。平时看岛国片,有些带剧情的,经常会出现人妻吃鳗鱼饭的生活场景。他们吃饭比较慢,通常是拿筷子头挑起来一丁点鱼就饭吃下,慢慢品味。照他们那节奏,一条鱼可以吃一钟头。我也尝试了模仿,奈何挑了几波后失去了耐心,又回到了狼吞虎咽模式,直接导致鱼不够吃。鱼吃完了,饭还剩点,只能伴着酱油凑合了。吃完饭一看表,也是十五分钟。
总体来说各方面还ok,但绝对没有朋友形容的那么惊艳。这样简单的饭好处就是天天吃不会腻,可份量不能满足我的需求。个人消费二十刀,评分三星半。
隔壁还有家评分不错美式烧烤店,下次有机会去那里重温大块吃肉的感觉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鳗鱼饭的确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