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昨夜又东风

热血文章,好传于世人知道;慷慨悲歌共岁岁,涌动心潮
正文

#百餐计划之二十五#/美餐/新式菜/Odd Duck

(2020-01-09 13:02:24) 下一个

今晚的就餐体验非常有趣,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今晚来到的是位于South Lamar路上一家名为Odd Duck(怪鸭)的中高档餐厅。这家店在当地餐厅排名中一直十分靠前,而且和我昨天所提到的那家十轮菜九十刀的Barley Swine是双生姐妹店,主营美国菜,最大特点是所有菜品选用的该时令得州本地出产的食材,所以它的菜谱会定期更换,每天都会有全新的菜品;第二个特点就是它所选用的都是美式菜中十分罕见的食材,在这里你可以吃到烤鹌鹑、鸭头、红鲤鱼、猪脸肉丝……说实话,这些破玩意儿我在天朝都不会尝好么…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几句题外话的经验:西餐馆的档次是和它菜单上你熟悉单词的数目成反比的。如果说一粉丝或追求者请你去餐厅吃饭,你一看菜单上尽是什么beef、chicken、pork,撑死了再来个shrimp,那你听我一句劝,这顿饭连吃都不用吃,直接就可以拎包走人了;反过来,如果你请别人吃饭,如果那菇凉或小伙子,只会点什么回锅肉啊,土豆牛腩啊,手撕包菜啊,酸辣土豆丝啊,那么吃完这一顿,你也没必要再去追求这人了;相反,如果那人拿着菜单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最后百无聊赖地叹口气:“哎,都没什么能吃的。”这时候,你应该考虑跟人深入发展了,因为人家境肯定不会差啊!
书归正传,这家店在谷歌评分上可是拥有三个美元符号$$$的,说明它的就餐费用不菲。大家如果看了第一张图的菜单后,可能会感觉这里的菜也不算很贵嘛,一道菜也就十几二十刀,咱们平时在哪个像样点的餐馆吃饭不得花这么多钱?我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进去以后,招待我的老板娘第一句话就开宗明义,点破了这一层:“我们这里主营的是小盘菜,一般来说一位客人至少要点三四道菜,才能吃得饱呢……”不过没关系,我既然下了决心来,那肯定是之前已经做了充分调研的,这家餐馆每周日到周四下午五点到六点半是Happy Hour,部分菜品打五折。我早就把他菜谱研究得透透的啦,所以准备点两份半价菜,用十美金的花销在这家高档餐厅打卡走人。看到这里,你或许会感慨,怪不得投资人都说:“论消费投资和市场价值,少女>儿童>少妇>老人>狗>男人……”我假装看了看菜单,很快就点好了,一份面包,一份熏鱼。但接下来,这家店最大的亮点出现了,那就是它店员高超的营销手段,让我深感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待我点完菜之后,负责招待我的大姐收起了菜单,却没有走人,而是故作神秘地靠近我,小声跟我说:“你知道吗?我们这儿还有隐藏菜单呢~”她这一句话,瞬间激发了一个美食家的好奇心!隐藏菜单,焉能不试?于是乎,我就不知不觉点下了第三道隐藏菜,这么一来十块钱预算立马超支了一倍。先展示一下头三道菜吧,第一道就是他们自己做的面包,中间加了些蔬菜;第二道是熏鱼,大家千万别以为上面的炸面丸子是主打,它只是配菜,真正的熏鱼就是铺在丸子下面那么一小层……第三道是一个面包圈,中间加了土鸡肉和土鸡蛋,八刀,我特意让我的手入镜,好让大家感受一下尺寸。菜都很好吃,名不虚传;缺点也很明显,一个字,少!!!我吃完这三道菜以后已经感觉差不多,准备拍屁股走人了。这时候服务员大姐的第二波套路来了!一般在这时候,餐厅负责招待的服务员通常会问顾客一个是非疑问句:“Are you ready to check out?”或者是“Do you want any dessert?”这时候,我只要果断回答“我要结账”或“不要甜品”就得了。但这位服务员她没有这么问,她向我抛出的是一个选择疑问句:“Do you want to try more dishes, or you are ready for the dessert menu?”这时候人的逻辑很自然地会陷入她给你下好的套,傻傻地在这二者之间二选一。这就好像你不问一人爱不爱你,而是去问你爱我还是她?于是乎,我没反应过来,就直接回了一句:“那咱就直接上甜点吧。”很快她就把甜点菜单拿了出来,她先以很快地介绍了菜单上的各种点心和特价冰淇淋,接着又对我使出了第三波套路,再一次故作神秘地靠近我,小声说:“你知道吗,我们还有菜单上没写的隐藏甜点!You want to try? It’s super delious!”我一听,心想来都来了,索性吃个痛快,就说了句:“得,那就点吧。”于是乎就点了这第四道菜,水蜜桃披萨。等我反应过来时,我问了她一句:“这菜又是多少钱啊?”“八刀”。我一口血差点吐她脸上,你还不如直接捅我八刀算了……最后享受了这性价比巨低的美味蜜桃派,味道没得黑的,就是心口有点疼。
这一次的就餐经历虽然没少花钱,但却让我收获了极大的喜悦,到了给小费的时候,我直接凑了三十买单,因为它让我充分见识到了别人如何会做生意,能让一个预算十块钱的理性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花掉三倍的钱。有的时候,你明知道别人是在套路你,但因为你欣赏他/她套路设计之巧妙,你还是会遁入其中,而且心甘情愿。这便是套路的魅力所在!我敢肯定,如果是别人带着异性朋友来吃饭,他们肯定会利用顾客在对方面前的虚荣心来让他们花更多的钱,所以希望大家都来尝试。五星的菜品,五星的服务,五星的环境,最重要的是五星的套路,所以这一次的五颗星就给这家Odd Duck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