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昨夜又东风

热血文章,好传于世人知道;慷慨悲歌共岁岁,涌动心潮
正文

#百餐计划之八十八#/印餐/自助餐/Taj Palace

(2019-04-06 21:17:43) 下一个

#百餐计划之八十八#因为最近刚看完《我不是药神》,所以想找家印度菜吃;又因为得上了治不好的穷病,所以想吃顿自助餐。两样合在一起就来到了今天这家名为Taj Palace(泰姬陵)的印度餐厅。来了一看感到很失望,因为作为自助餐,它家的选择种类实在是少得可怜,就这么几道菜。所以我只能调几样能吃的把肚子塞满。让我感觉不错的是滑嫩浓郁的咖喱蘑菇和别具一格的炸菠菜。总体感觉这家店各方面乏善可陈,还收了我十六刀,所以就打个三星吧。

边吃边回味药神这部电影。大家知道我也是从小立志要治愈天朝的穷病。套用《卧龙吟》里的原句就是“丈夫在世兮当有为,为民播下太平春”。自己在美帝省吃俭用挣点钱,还捐回天朝去搞扶贫;每次我家人要给我钱,我都说不用,有那钱你们捐了搞扶贫吧。我妈一听到这话就骂我傻,说咋就没人捐咱呢?你想想自己受穷的时候,这国家可曾帮过你一丝一毫?我就想到了让我印象很深的一件事:大学毕业前夕,满怀期待地拿着某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去学校信息学部那边国际交流部,想寻求些资助。因为那学校学费太贵了,家里没能力负担。结果到了地方找到了一阿姨,一听我来意,连我递出去的通知书接都没接,看都没看,直接跟我说:“不好意思,我们只资助经管法律等指定专业,像你们水利这种艰苦行业,没这个规定。”我听完啥都没多问,点头哈腰道个谢就走了。谁都知道学管理的一般都是家境还不错的,结果受资助的也还是人家。这就是“母校”留给我的最后印象。可能真的像我妈说的那样,这国家你救不了,也不值得你救。我这辈子到头来治好自己的穷病应该问题不大,别的也就别多想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