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圣阿卡修斯 (Saint Acacius)

(2024-08-31 17:45:08) 下一个

生平:卒于 311 年
生活方式:殉道者
守护神:死亡痛苦
传统天主教节日:5 月 8 日
传记
圣阿卡修斯是卡帕多西亚人,年轻时在哈德良皇帝统治期间加入了罗马军队。他最终晋升为上尉。

有一天,当他率领部队对抗敌人时,他听到一个声音对他说:“呼唤天主教徒的上帝!”这是他皈依的开始。此后不久,阿卡修斯接受教导并接受洗礼,成为神秘的基督身体——天主教会的一员。上尉对他的朋友充满热情和爱,试图与罗马军队中的异教士兵分享他新发现的宝藏。

但最终,皇帝听说他的部队中发生了这种皈依,他立即将阿卡修斯关进了监狱。但当这位勇敢的队长拒绝向异教偶像献祭时,他被放在刑具上,绑在柱子上,遭受鞭笞。当所有这些酷刑都无法改变他的想法时,囚犯被带到了保民官或上校比比亚努斯面前。异教徒问阿卡修斯他叫什么名字,来自哪个国家。

“我的名字是天主教徒,”圣人回答道,“因为我是基督的追随者,但人们叫我阿卡修斯。我的国家是卡帕多西亚。我的父母住在那里;我在那里皈依了基督教,并受到天主教烈士的战斗和苦难的启发,我决心为基督流血,让他升入天堂。”

然后比比亚努斯下令用铅棍殴打他,之后他被戴上锁链,送回监狱。阿卡修斯被关押七天后,比比亚努斯被叫到拜占庭。但这并不是阿卡修斯遭受迫害的结束,因为保民官下令将所有囚犯也带到拜占庭。在旅途中,阿卡修斯遭受了巨大的痛苦。他全身都是伤口,锁链加重了他的伤势。除此之外,道路非常难走,守卫对这位新天主教徒特别残忍。可怜的阿卡修斯觉得自己快要死了。

在这痛苦的旅程中,当他向上帝祈求力量时,一个来自云层的声音回答了他:“阿卡修斯,要坚强!”每个人都听到了,守卫的士兵们都吓坏了。他们互相问:“这是什么!云怎么会有声音?”许多其他囚犯都被天上的声音所改变。第二天,一些皈依者看到了一个幻象,看到一群身穿闪亮盔甲的人在和阿卡修斯说话,清洗他的伤口并治愈它们。由于这种神奇的治愈,圣人身上连一点疤痕都没有留下。

到达拜占庭后,圣人再次被投入监狱,七天后被拖到法官面前。再一次,无论是承诺还是最残酷的折磨都动摇不了这位勇敢者的坚定意志。面对这种失败,法官把囚犯送到了色雷斯的总督弗拉基乌斯那里。这将是一位可以发泄他对天主教徒仇恨的新异教徒领主。

弗拉基乌斯将阿卡修斯监禁了五天。在此期间,总督宣读了囚犯之前所有审判和折磨的记录。然而,上帝会有最终决定权,阿卡修斯已经受够了,证明了自己值得等待他的奖赏。囚犯没有再遭受折磨。相反,弗拉基乌斯只是下令将他斩首,阿卡修斯得以实现他长久以来的愿望——为基督而死!公元 311 年 5 月 8 日,他的尘世生命就此结束,而他的永生开始了,他至今仍在享受着这种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