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邻惘

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论海鲜的生猛必要性

(2024-02-06 13:21:52) 下一个

今天看到社区里有人说:

今天去了大华99。本来没打算买螃蟹,但是,活螃蟹是6.99美元一磅。出于好奇,我问他们有没有两磅的。店里的小孩说,当然。然后从水箱里拿出一个。他把它放在磅秤上,但很难算出重量。螃蟹不停地踢,想要逃走。最后,他把螃蟹翻过来——它重达2又1/4磅。他说,你想要吗?我犹豫了一下,答应了。

长话短说,我把螃蟹煮熟了——让我的房子充满了鱼腥味,把螃蟹清洗干净,敲碎,然后开始吃掉所有的蟹腿。我在烤箱里扔了一个法棍面包,晚餐吃了热面包和螃蟹。只剩下半个了,够明天吃烤蟹三明治了。房子虽然有味道了一段时间,但值得。

我注意到螃蟹聚餐的票价是每张85美元,我知道这是为了慈善或筹款活动,但我很享受价值15美元的新鲜螃蟹。当我把它放进锅里的时候,它还在踢,但没有尖叫。

看来美国人也喜欢去亚洲店了。这对老美也是一个新奇的体验,他们通常是吃冰冻的,或者煮熟的,或者煮熟后剥了壳的,当然,美国人还发明了廉价“海鲜” - 仿蟹肉,也是很方便的品尝“海鲜”的方法。

平常我们都喜欢吃新鲜的海鲜,记得小时候我家旁边的菜场里,鱼一死就降价了。饭店里也养着活的海鲜,随捞随吃。美国人不理解啊 - 新鲜的鱼虾螃蟹最好吃。

前晚去饭店吃了松鼠桂鱼,这道菜有味有香,有色有型,在美国还不用活鱼的地方实在是很讨巧啊!最考验鱼的新鲜度的,就是清蒸鱼了。我不太会烧鱼,只会清蒸,以前蒸的大家总说不好吃。后来有位钓鱼的朋友送了条当天钓的鱼,同样的方法清蒸,秒光!所以,海鲜自带鲜,不在于厨艺,而在于新鲜。死了,就考验厨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