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quality="high"wmode="transparent"/>祝Andy生日快乐永远洒脱歌曲:良日启程..."> 450)this.width=450"quality="high"wmode="transparent"/>祝Andy生日快乐永远洒脱歌曲:良日启程..." /> 良日启程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良日启程

(2011-11-26 09:32:38) 下一个



祝Andy生日快乐 永远洒脱
歌曲:良日启程 演唱:山口百惠
请点击阅读:日本朋友

雪解け间近の北の空に向い
过ぎ去りし日々の梦を叫ぶ时
帰らぬ人达 热い胸をよぎる
せめて今日から一人きり旅に出る

ああ日本のどこかに
私を侍ってる人がいる
いい日 旅立ち 夕焼けをさがしに
母の背中で闻いた歌を道连れに

岬のはずれに少年は鱼つり
青いすすきの小径を帰るのか
私は今から 想い出を创るため
旅に出る 砂に枯木で书くつもり[さよなら]と

ああ日本のどこかに
私を待ってる人がいる
いい日 旅立ち 羊云をさがしに
父が教えてくれた歌を道连れに

ああ日本のどこかに
私を待ってる人がいる
いい日 旅立ち 幸福をさがしに
子供の顷に歌った歌を道连れに

林贝卡 2011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医生,真的好高兴,这首歌曲是你喜欢的歌曲,并且带给你美好的记忆。我只所以送你一首日语歌曲,是因为你以前写的文章《又是十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知道你在日本生活和工作过。我又在你的博客里读到了你新的文章《日本朋友》,我就将此文的链接一并放在帖子里了。我选择了山口百惠演唱的《良日启程》,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曲呢,因为我不懂日语,我就去网上查询了相关的歌词和翻译,觉得歌词写得很美,就做成了帖子,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

又是十年 作者:五弟五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7&postID=18028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林贝卡,这漂亮的礼物俺高高的挂在家里了。
谢谢!
你知道到吗,这是一首俺非常喜欢的歌,这歌声带给俺太多的美好回忆。也许,这就是好友之间的默契吧。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山口百惠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山口百惠(1959年1月17日-),日本著名歌手、影视明星。她的丈夫是三浦友和,也是日本的著名影视明星。1980年10月5日,正值顛峰的山口百惠在日本武道馆舞台上像仙女一樣出現在大家面前,放下麦克风,宣布引退,1980年11月19日與三浦友和結婚,證婚人是宇津井健。婚後育有二子。長子祐太朗是日本樂隊 Peaky SALT 的主音歌手,次子貴大是一名演員。Momoe Yamaguchi is a former Japanese singer, actress, and idol whose career lasted from 1972 to 1980. In that time, she became one of the most notable singers in Japanese music, and an acclaimed actress. She withdrew from the entertainment business at the peak of her career to marry her frequent costar, fellow actor Tomokazu Miur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