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邻惘

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小工是怎样练成的

(2024-04-12 14:45:32) 下一个

家中后辈买了房子,却抱怨上班远,种种后悔。其实,麻烦多着呢,我指着自己问他,你知道小工是怎样练成的吗?

女人结婚的时候会问男人,有房吗?有车吗?但我不知道,会不会问 - 会修水管吗?嘻嘻 这是一个更现实,更深层次的问题。我没有问过。显然,我找的老公更喜欢书本。

所以,我抡起了榔头。这是基础技能。什么螺丝松了,架子需要加固了,这活只要愿意干,大家都能干。

我做的第一件技术活,是通水槽下水管。那时也没有油管,都是自己琢磨的。卫生间的水槽容易堵住 - 谁告诉我,为什么那么设计:细细的,还是U型?我一点一点地把管子拆开,通了管子,然后再组装起来。很有成就感,觉得自己赚了一百万,实际只省了40块得意

随后学会的是通马桶。也许人人都觉得简单的事,可就是速手无策。以前在国内的知识,就是用搋子拔,但这次显然属于严重事件。于是上网搜指南,遵嘱买了蛇,才见效哈哈

又一项技能解锁。

最近新学会的是给锅炉点火。有次家中没有热水了,这我可没招了,找了人来修,才知道是熄火了。花钱上了一课。这活虽然看似简单,但对我这个胆小的女子来说,风险极大汗

小工已经练成,虽然不是满级,对付日常需要已经足够。我对女儿说,有人求婚的时候一定要问一声,会修水管吗?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