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娘子説故事

旅美華人,說故事,發感慨,学歪嘴和尚念幾句正經。
正文

盘点我的受骗记录

(2022-02-20 22:08:15) 下一个

盘点我的受骗记录

邱明

 

  

 

  做生意的、开店的,过一段时间总要盘点一下,进了多少货、出了多少货、还剩多少货、需要进多少货等等。

  开骗子公司的,也会做盘点。骗了多少人、骗到了多少钱。因爲不知道他們的行話,所以我給他們的員工起了名字叫寫手和騙手,寫手劇本寫得好不好、騙手表演得好不好等等。寫手與時俱進,剧本非常重要、騙手的表演也非常重要。

  曾经有一位有名的导演说,别人问她:“你觉得谁的演技最好?”

  她说:“骗子的演技最好。演員演戲,是為藝術,説得更直接一點,為名、為利,可是騙子演戲,除了求財之外,還是搏命。一旦騙不成功,就是牢獄之災!而且演員演戲可以一遍一遍重新來過,而騙子演戲,沒有機會NG,不成功便成仁。”

  在受騙的路上,哥們我可不孤獨!只不過大多數被騙的人,覺得特別丟人,在外面都是三緘其口。

  我,应该说算是一个被骗或者叫上当专业户了。那我是不是也应该盘点一下,我到底被骗了多少次、被骗了多少钱、还被骗了什么东西,爲什麽會一而再再而三地上當受騙。

  过去常常听到说,如果你不贪心,就不会被骗。骗子都是抓住人们贪的心理来骗。可是我盘点下来之后发现,不然,大不然。

  我要把我上当的經歷跟大家分享,也总结了几条。

  第一是轻信;第二是防人之心不可無,説者無意,聽者有心,這個時代,還有高科技探測隱私的手段,一旦被人抓住你的软肋,哎,你不敢不信,不得不从;第三,礙於情面,碰上殺熟的,不好意思說“不”;第四,当然也有为钱,为了赚钱或者多赚点钱,上当肯定在論的;再有第五,就是恐惧,国税局、联邦调查局、上海警察局、国际刑警、銀行、電話公司等等,都会让你产生恐惧,莫名其妙的恐惧或者恐慌。你就不得不按照他说的,一步一步去做。心甘情願地雙手奉上自己的財產或者私人訊息。

  別人告訴你,你上儅受骗了,恐怕你還不信,即便你知道很多人都被骗了,你也不相信你会被骗,因为你觉得你很聪明。结果呢?你也不能逃脱被骗的命运。 

  近年来,一是看开了,二是没必要了,三是累了,所以一切矫情、装蒜、端着、毫无意义的名利包袱都放下了,我开始自曝糗事。从不再装高雅谈什么茶文化、酒文化开始,接下来罗列自己败家的种种劣迹,现在来盘点一下受骗记录。

  我一向觉得自己很聪明,在学校的时候是学霸,考試總是得第一,和什么上当受骗是不搭界的。

  在电台上班的时候,有一次,电台的同事聚会,其中一个人跑进来跟我说:“邱明你的车停错了位置,被开了罚单了。”

  我赶快跑出去,没有罚单,但是我想,可能会有问题,所以赶快把车挪开了。挪开之后,刚进屋,那个跑过来说我的车停錯位的那位老兄,把他的车开过去,停在我原来停车地方。我才明白过来,这家伙是骗我的。

  當時,我只是觉得他開玩笑,并沒有生氣。他停好车以后,跟我说:“邱明,你知道吗,今天我们几个人,商量好了要骗你,一共大大小小骗了你18次,这18次你全都信了。沒有一次沒騙成功。"

  我当时并不认为这是一件什么太了不起的事情,我说:“马克思还说过,人最可以原谅的缺点,就是轻信。“

  我觉得这不是什么问题,我的同事們說:“丘吉爾還説過,不會質疑,騙子就產生了。凡事還是要問問W(what)、W(why)。就不會天天被騙。“

  我仍舊不認爲是什麽大事。總覺得我身邊的人,總歸都是好人。直到有一次,我老公跟我说:“你那么容易上当,那么容易受骗,你真的是很傻。“

  所以,他对我完全没有任何信任,无论我做什么决定。他都会觉得我是被骗了,我觉得他太小看我了,我哪有那麽傻啊!

  在2007年08年,我認識,但并不很熟的一个老美来找我,他说他想跟人合作做房地产。

  因为那时房地产特别热,而且0头款可以买房。他说:“买很便宜的那种破破烂烂的房子,然后找人装修,修好了以后拿出去卖。因为是0头款,所以只要借钱把房子买下来,修好之后,拿出去卖,就能够挣很多钱。“

  我是个打工仔呀,我没什么钱,我说:“我拿不出钱来,就算装修我也拿不出钱来。“

  他说:“你信用好啊,我可以用你的信用来借钱,你什麽都不用做。你什么风险都不用担,只要用你的名字,就可以了!我們會給你報酬。”

  结果,他和另外一个房地产经纪人在我名下买了4栋房子。我后来看到贷款的各种文件之后,我有些心慌了,我就问他们:“在我名下买了这么多房子,我怎么一个房产证(英文叫Grand  Deed)都沒見到呀,那这些房子到底是不是我的?这贷款在我名下,房子在不在我名下啊,我連房子在哪兒都不知道呀。“

  他们就说房子,我们给你租出去了,每个月收房租,我们会每个月给你一点兒錢。我真慌了,問我的一個做房地產經紀人的朋友,他說:“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不能爲了那一點租金,揹這麽多債。“

  後來報稅季節來了,銀行的單子來了,我借款高達數十萬美金,而我的年收入只有三萬美金啊!我急忙去找那個房地產經紀人,找不到人了呢!

  我老公驚嚇帶生氣,幾乎失去理智,整日吼叫、謾駡、以至於我真覺得我是一個天字第一號的大傻瓜!

  後來我找到那個老美的女朋友,她說:“天哪!你真幫他貸款啦?”

  我説:“你知道這事?”

  她說:“他問我有沒有信用好,也好説話的朋友。我對他説Sunny,她是一個有求必應的人。我對天發誓,我真的沒想到,你連問都不問就答應了。”

  我説:“他説我什麽都不用做,完全沒有風險,只是借名字用用而已。”

  她說:“人家説什麽,你就信啊!還好,我剛剛去FBI檢舉了他。如果他認賬,你還有救。”

  後來銀行給我打電話,說房子全都拍賣了,我不欠錢了,不過這已經是兩年以後的事了。我的信用全毀。

  有一年,我带着儿子、女儿一块儿囘国探亲,我們三人,都是美國手機,那時候國際漫游話費很貴,我想在国内开个手机,別人告訴我,要到专卖店去,還要实名制,我就到王府井的手机专卖店开了一个手机,是实名制的。

  之后没几天,接到电话,说:“你有一个包裹,我们投递多次都没有找到你,你能不能把你的地址再给我们一次,好正确投递。”

  我想我回国探亲,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可能会有人往这儿寄包裹?我家里人说:“现在都是用快递。如果是邮局说你有包裹的话,你不用理他。”

  我就没理他。过后又接到一通电话,说:“你买的去韩国的飞机票,出了点儿问题需要你配合我们把这个问题解决掉,否则,你去不成韩国了。”

  我说:“我压根儿没买过去韩国的机票。你们可能搞错了。”

  对方说:“你是不是叫邱明呀?”

  我説:“是啊!”

  “那坏了。你的证件、你的个人资料一定是被人盗用了!必须马上报警!”

  我説:“報哪個警啊?“

  “你放心,我们现在就给你转到警察那边去。你直接跟警察说。“

  他们就给我转了,对方说:“我们是上海公安局刑侦分局,雖然你人在北京,但是案发地点是在上海,我们必须在上海解决。“

  然后问我名字、护照号。反正问什么,我就如實告诉人家。接著透过电话,就听见那边有广播的声音说:“大家请注意,现在有国际刑警的一个通緝。有一个叫做邱明的人,是从美国来的流竄犯,是国际犯罪团伙的头目。任何人发现他的行踪请务必马上逮捕。“

  结果跟我讲话的那个人就说:“哎,你不是就叫邱明?现在你已经被国际刑警通缉了,你必须要到公安部门去投案。“

  我是真的懞啦,说:“明天我就要回美国了。“

  他馬上打開麥克風,在那邊的喇叭裏說:“邱明,護照號XXXX,立刻通報北京海關,限制出境!“

  他说:“你现在是已经被限制出境了,你不可能走的。”

  我说:“那还有我儿子呢!”

  他说:“你们一家都不可以走,你诈骗了好几百万,還跨國販賣毒品,罪大惡極。必須受到法律制裁!”

  我说:“不可能,完全没有这种可能性。”

  对方说:“那你要自证清白呀!”

  我说:“让嫌疑人自证清白?沒這個道理!收集证据是你們的責任呀!”

  他说:“你不配合,我们会通知你所在地北京的公安分局,去實施抓捕,你必須伏法。”

  我说:“那我找美國領事館好了。我是美國公民!而且我不可能犯罪。”

  对方说:“你説你沒有犯罪,我們無法相信,我有一个办法来让你有機會证明你清白。你把你的银行账号给我们,并且把錢轉到一個第三方的安全賬號裏,我们對你的資金往來进行调查,查清楚了,钱马上就还给你。”

  然后,他又接通一个电话,说:“我開免提,你聼聼。”

  有个人说:“非常感谢公安,還我清白。”

  她说我也是先把我20万存款,全都交给公安部门,他们很快就查清楚了我是清白的,就把钱还给我了,而且给当地的公安局还写了证明。

  他说:“你看,你有國際刑警的通緝,我們不得不查。你这个呢,只要你儘快把錢轉過來,我们就得加急,你急着回美国去嘛。你现务必马上把你银行的账号給我,存款先抵押在我们这里,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最快把你的清白还给你。”

  然后他就说:“你不能跟任何人透露,否则的话,影响办案,你脫不了罪。我对你是特别网开一面。因为你情况比较特殊,我们也愿意给你这个机会。但是如果你把消息透露出去的话,就会立刻逮捕你!”

  我说:“那我還是請美国的领事馆出面吧!我是美国公民。”

  他说:“不行!不行!你是國際刑警的要犯,跟任何人都不能通气,你就现在你打车,马上就到银行去轉錢。”

  他说:“你如果不放心。可以用另外一个电话,打一下411电话查号台,查一下,上海市公安局个刑侦大队的电话是不是和你手機顯示的號碼一樣。”

  我查了一下,一模一样。

  我就真的跑到银行去了,他不讓我去櫃檯,就在ATM機上轉錢。我其實不富裕,回家也就帶了1万多人民币,大概合1200块钱美金吧,我全部都转给他了。

  我回家,我的外甥女问我:“你慌慌張張跑出去,干嘛去了?”

  我就跟她说了这个事儿,她马上就给我弟弟打了个电话:“大舅舅你赶快回来吧。小姨可能被骗了。”

  然後她马上上网,查我的账户:“小姨,希望運氣好,還能救回來。”

  结果进到我银行账户,1分钱都没剩。

  然后我弟弟帶我去报警,去到东城区公安分局。警察說这个事儿現在特别多,其实,他們是境外操作。正说着呢,哎呦,一个老太太,哭哭啼啼的就进来了,说的也是跟我差不多,被骗了多少钱呢?她说是300万美金。我一听觉得庆幸,幸亏我没钱,我要是有钱,不是也被骗光吗?

  这件事情因为恐惧,所以被骗了。我回到美国没跟任何人说过,太糗了!因为人們一说谁谁谁被骗了,就会说傻冒啊!我觉得特别丢脸。

  不说就不说了吧,反正不光彩,但是我自己反省,其实轻信这件事儿,並不是一件值得原谅的事情,搞不好就搞到你一个倾家荡产。

  之後再接到FBI或者IRS以至於警察局的電話,我一概以聽不懂英文爲由不予回應。還好,少了不少因驚嚇而受騙的事了。後來不少朋友要我幫他們翻譯信件,催債的、信用卡被盜的、亞馬遜賬戶出問題的,我都告訴他們,不要回復。自己查一下再説。也因此救了一些朋友。

  其实这些年到美国之后,我上过很多的当,虽然都是小小的损失,没有像買房子那次造成倾家荡产的可怕结局,但也确实有一阵子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应该怎么活下去了。就是说钱无缘无故的老是被什麽什麽公司以自動付款的方式拿走。

  我为了过圣诞节买了个八音盒,之后,每个月我都会收到八音盒,信用卡每个月都会被收走一笔八音盒的钱。

  開始是20块美金,后来就都是什么,40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家裏八音盒泛滥了,柜子里堆满了,开始甭管谁过生日了,一定送八音盒。不堪其扰啊,直到信用卡到期了,就开始收信,说你欠钱啦!我不理他们,但是我的信用就有问题了。

  我不知道可以打電話去取消,也不知道可以請信用卡公司止付。还是处于败家娘们儿的那个水平。所以,無知也是被騙的原因之一。八音盒做礼物,延續了不知道多少年啊!

  我儿子小時候,不知怎么就爱上了邮票,我帮他那集郵,先是到郵局买整版,也花不少钱,我觉得太浪费了。买了那么多邮票,不寄信就存着,但是撕开了就不值钱了嘛。我就在网上找网站买邮票,他說,我們還有硬币,我也正好也想收集新出的美国代表各州的硬币,我就每个新要2个,一个正面一个反面,夾一个夹子里,我觉得还不错。

  然后他就给我寄了一个大本,可以装邮票也可以装硬币,从那儿开始,每个月给我寄邮票、寄硬币,每个月从我的信用卡上收钱。我並不需要這麽多,兒子后来也沒了興趣。我家里头郵票硬幣开始泛滥了,左一本,右一本,多到什么程度呢?必須专门买一个柜子装这些。不胜其煩啊。最后忍到我的信用卡刷不出钱来了,也就拉倒了。

  我這些年,最在意的一件事儿就是减肥。特别想减肥。我听到了一个广告,说合约保证減不到10磅退费。我一听这个不错,合约保证嘛,我就签了约了。结果做了几个月,我那时候上夜班,下了班我就去做减肥。几个月之后,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不仅没有減10磅啊,体重还增加10磅。

  我就去找她,我说:“你们合约保证減不到10磅退费。我现在長了10磅,怎么办呢?”

  减肥店的老板娘说:“是,我现在把合约拿给你看,我这上面说的是減不到10磅不收费对吧?”

  我说:“对啊!”

  她说:“可是并没有说增了10磅我们会退费。就是说,如果你减了5磅或者8磅那我们退费对吧?但是你现在是長了10磅,合约里没有說长了10磅应该退费。所以,抱歉!”

  我当时也没詞了,只能认了。

  有一次在Arcadia很大的一个Mall,我跟一个朋友约好了去吃飯,走着走着,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白人,她说:“我们这儿有新产品,你过来看看,我免费给你做个facial。”

  我说:“我跟别人有约。”

  小姑娘笑容可掬,硬拽著不放手,我翻不了臉,就被拉進去了,按著往那一躺,这人躺上去了,命就交给人家了。

  她們在臉上撥撥弄弄,然后说:“看啊!你跟没做之前相比,现在脸色多好啊,光滑呀,润泽呀。其实,我知道当你脸湿的时候,和走进来时候干的相比,一定要好看一点。但是,我也不想戳穿人家,就”啊啊“地應著。

  她说:“我跟你约个时间,再给你免费做一次。“

  我说:“我对做臉没什么兴趣。“

  她说:“我告诉你啊,我们这有一个东西可以减肥。你看我是从以色列来的,我们国家的什么领导人(我沒聽清説的是誰)的太太,每天就用这个,所以看上去特别年轻,特别漂亮。“

  她又说:“你看这个面膜是金的,这个金色面膜,以前埃及艳后就是用这东西。“

  我不管怎樣,也是学理工的呀,我说:“金这种东西,物理性质特别稳定。用它做面膜,不可能被吸收.敷在脸上金分子不可能分解,怎麽可能吸收。这么稳定的金属,敷臉没用。

  她說:“你不信可以試試。”

  然后她就给我敷了,然后用磁铁,把脸上那些铁粉吸走,剩下的脸就都是金粉,一照镜子,特别亮,特别光滑,实际上就是敷在脸上一层金粉,当然看着是很亮很光的。我笑笑,没有说什么,我是完全不相信的。因为金这个东西,且不说是重金属,它是非常稳定的金属,怎么也不可能滲入皮膚,真被吸收了,那就麻煩了!反正我就是不相信。

  然后她说:“我还有一个法宝,一般人不給看,太珍貴了!因爲我太喜歡你了,所以給你看看。”

  那东西是一个皮肤熨斗,能够把皮肤上的皱纹全都熨平了,变得特别年轻,特别好看。

  見我还是没什么兴趣,就又拿出一个东西来,他说:“这个东西呀。你每天把它放在肚子上抹一抹,你就会变瘦,减肥效果特别好!”

  這下,我就动心了。她说:“你试一试啊!”

  我一试感觉就是热乎乎,没别的。

  她说:“你看,它就是通过温度,让你的皮下脂肪柔化,分解、减肥。”

  完了以后我問多少钱?答曰“$18000”,我说:“呦!算了吧,我没钱。”

  然后她就说:“啊,等一会儿,我还有个权限可以给你一点儿优惠。”

  然后就特像卖汽车那样的,出去转1圈回来,说:“老板说了。你这个人特别好,我们都特别喜欢你,给你那个打8折。打8折,18000打8折。就是$14400。”

  我说没那么多钱。然后另外又过来一个小伙子,一看就是中东人,他也说他是从以色列来的,他说他是店长,还有一点权限,可以再给8折。$11500。

  我说:“不行,我真的没钱,你再打折也不行,我真的买不起。”

  后来就他们就叫说:“哎,这个月的额度有沒有人沒用完?”

  有人應道:“我这个月的额度还没用呢。”

  那個自稱店長的小夥子说:“你能不能给这位女士啊?这个人特别好,我们都特别喜欢她。”

  “再打八折$9200了,就变成9200了!“

  這时候我已经非常不好意思了,我是真拿不出来这么多钱。

  我就说:“算了,你们也别那个费心了。你们还是找有钱人吧!“

  其中一个人就说:“你知道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就是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生活才能有意思。“

  我说:“你们都是年轻人,我还有儿子要上大学,我还有家,要养家。“

  其中一个女孩儿就说:“我现在还在读大学。我就没有跟我家里要过1分钱,全部都是我自己打工挣的钱。你也可以让你的兒女自己打工,供子女讀書不是做母亲的义务啊。你的义务就是要把你自己搞得漂漂亮亮的。“

  但是說一千道一萬,我就是沒錢。这时候店長就说:“別走,你再等一会儿,我去给总公司打个电话。“

  看這個情況,他們是鐵了心非要做成這筆生意不可了!最后他们把价钱压到了6000块钱。这时我真的是实在是不好意思了,我放棄抵抗6000块美金,我就买了。

  买了之后,就得用啊,每天看电视的时候,坐在沙发上就把这个东西放在肚子上,来回来去、来回来去。过了一个多月吧,1磅都没减,我知道上当了。之所以上当,就是拉不下脸来说No。假如你真的觉得这件事情不靠谱就要拉下脸来说No。

  现在的生活,好像是與騙子共存了似的,每天收到的诈骗电话,总有20通以上,好在手机公司还是挺挺不错的,来一个标记,说可能是诈骗电话。看到这几个字,不接就拉倒了。

  在国内,大概认为传销都是骗人的,在美国,很多人都在从事着传销,但是因为传销,名声不太好,所以大家都叫什么直销、什么网络直销,其实说到底就是传销。我幾次失業,似乎走投無路了,也做過好幾家傳銷,多多少少也賺到一些錢。所以我不説傳銷都是騙人的。可也不是沒有騙人的。

   我2012年就加入了这么一个公司,他们说他们是媒体,有很多广告,他们需要一些人,每天去找人来点击他们的广告。这样,点击率高了,在Google上排名就会比较靠前,他们公司的业绩就会好。

  我觉得这个事儿不是个很复杂的事儿,就参加了。参加之后,但是每个月,还要交一些月费,也不多,百十来块钱的月费。能够赚到的钱,比月费要高,觉得还行,这倒是贪心了,每天下了班,就坐在电脑前面踢里啪啦點广告,點得多,就可以多拿一点儿佣金。

  过了没多久,收到了一封邮件,说,经联邦的调查,这个公司,是一个诈骗公司。他们用让会员交月费的方式骗钱。

  让我填表一共交了多长时间费,花了多少钱,我如实填了。然后,就收到了联邦法院的支票,就算是赔偿。

  高興了沒多久,收到了County的一封信,说你欠了那家傳銷公司$XXX,这个公司,把这笔钱就放在你的房子上了,等于说你这个房子里边有欠他的钱了。

  我就不明白了,法院什麽時候判我又欠他們錢了?我都不知道這個官司就判下來了啊?合著前脚他們賠給我錢,後脚就去告我欠了他們錢,并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把我的房產抵押給他們了!真不知道天理何在?

  我去问我的上线,他们说他们也收到房產被債務抵押。因为这公司被查封的时候,联邦政府罰了他好几百万,他现在把这些钱,就转嫁到我们这些会员身上,然后也没有通知我们,没有经过这个法律程序,就把这笔钱都Line到我们各自的房子上去了。

  我跟律师说这件事儿,律师都不信。律师说这是不可能的。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到底怎么回事儿。不仅是我,就是我们所有的参加过这个公司的人,家家都碰到这事儿。非常困扰,到现在还在困扰着我。

  所以直销这个事情,我开始觉得不靠谱了。再说现在兒女都長大了,賺錢比我多,赚钱这件事情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所以面對金錢的誘惑,可以不動心了。只是聽到“減肥”,耳朵還是會竪起來的。這就是我的軟肋了。大概能騙我的,也就是這件事了。

  常常受騙这件事儿,真的很糗,很丢人,更重要的是有可能傾家蕩產,也有可能萬劫不復。我希望。看到我这篇文章的人,不管你是谁。能從我的經歷中,接受教训,不要再上当,不要再受骗。

  如果你只是说我不贪心,所以我不会上当。错,你不贪心,骗子还是会找到你的。并不是因为你有哪些弱点,而是他们真的是会恐吓你、让你害怕、让你不知所措、讓你擔心家人的安危等等,總之沒有軟肋的人不存在,護好你的軟肋,即使是熟人,也要多問問怎麽啦?爲什麽?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遠離欺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洛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你可能沒有經歷過那幾年,零頭款購房的時候,房地產大泡沫,信用好就可以貸款買房,頭款可以是0。很多人買了房子,裝修一下加價售出。很容易賺錢的。等到了金融風暴期間,$0.25一個獨立房都沒有人買。
洛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當時剛到美國不久,不知道信用卡有止付權力。現在遇到這種買一次就黏上的商家,我會立即打電話止付。生活都是從摔跤中學會的。謝謝你!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找些题材拼凑一篇文章,如真有这么蠢的人那不是蠢, 是低能弱智的残障人士.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贷款买房,你都不必亲自到银行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真的话,得去看看脑子了。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败家子,今天算是彻底见识了!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小说,尤其是那个用自己信用买几套房子的,你没有多少钱,也没有什么不动产抵押,到那儿银行会借钱给你买几套房子的?难道银行也傻呀?哈哈哈哈!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那个八音盒的事情太有意思了。换我可能会给信用卡公司打电话,或是赶紧停了卡。
我现在只有一张信用卡,而且降低额度,需要大额消费时提前装过去些钱。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同意,很不合理。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的做房屋维修的公司也可以直接放LIEN在别人的房产上,我家租客装了报警系统不付钱搬走后,报警系统公司就放了LIEN在我家房子上,我们没办法只能去告诈骗,警察其实也不怎么管,后来我都不报希望了,报警系统公司又把LIEN取消了,不知为啥。然后,我就认为是我报警的功劳,我老公就认为是他威胁报警系统公司的功劳,两人各自得意。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没看完,心里直叫:真蠢。不过瘾,来这里说:真蠢!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小說嗎?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小半我就看不下去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小半我就看不下去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小半我就看不下去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小半我就看不下去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小半我就看不下去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小半我就看不下去了。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这个不经过法庭审理可以直接放lien在别人的房产上的规定确实不合理。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希望不要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story
南哥 回复 悄悄话 拒绝成长。
没人能叫醒装睡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