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娘子説故事

旅美華人,說故事,發感慨,学歪嘴和尚念幾句正經。
正文

精靈

(2021-07-07 18:10:51) 下一个

精靈

邱明

你是精靈嗎?

都説你是

那就是了。

我識得你的

 

那時馱著我最心愛的戰將在沙場

我低下頭來

親吻著野草

戯狎著野花

你飛舞在我的唇邊

我就認識了你

 

戰鼓催動

我一躍而起

踏碎了一朵紅花

我知道也踏破了

你的平靜生活

 

他轟然倒下

我臥倒在他身旁

他嗅到我蹄子上你的香淚

微笑著把臉貼上了我的蹄

 

馬蹄上的香

沒有留給詩人吟頌

馬革裹尸的墓碑前

你就是了精靈

伴著紙錢舞蹈

給勇士的娘子稚兒慰藉

 

後來聼説你拉著山伯的精靈

翩翩了千年

給戀人們引路

唯美又凄涼

 

終於我們又見面了

在履帶碾壓了的花海

在炸彈摧毀了的田原

苦難的血和著你的淚滲進大地

 

無所畏懼的花勇敢地開了

精靈你來了

輕盈而美麗

不倦不休地舞蹈

你的香彌漫天下

你的光彩照耀天下

你的美醉了天下

 

你的身體柔軟

你的翅膀輕如薄紗

但你是愛的精靈和平的象徵

你才是堅强而無敵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