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三友

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医。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从华裔选民的角度看川普总统被弹劾

(2019-09-26 16:59:54) 下一个

从华裔选民的角度看川普总统被弹劾

    2019年9月2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宣布对川普进行正式弹劾调查,这使得川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四位面临如此非同寻常调查的总统。所有此前三个弹劾调查都导致了弹劾或总统辞职。9月25日众议院以218票表决通过了对川普弹劾案的启动。一场美国政治角力的大戏正式拉开帷幕。

    众所周知,民主党对川普的杯葛由来已久,但在弹劾总统问题上一直举棋不定,为何此时下定决心呢?我分析,一是时机恰当,二是理由充分。

    所谓时机恰当,此时距离明年的总统大选还差13个月,大概率结果是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不会通过弹劾议案(即使铁证如山)。但由于弹劾案已正式启动,川普就不能像之前那样藐视国会不交材料不让证人作证(有之前的税表门,通俄门为例),他更多的丑事会陆续暴露出来。以前的克林顿被弹劾对克本人没太大伤害,是因为为婚外恋说谎很容易让人同情,顶多算私德不检点,而川普可是浑身都是屎,到了真逼着共和党参议员们捏着鼻子投反对票时,他们会掂量掂量大选时会影响到其中某些议员的重选。所以此过程就是一个长时间搞臭川普和共和党直至大选投票的过程。时间刚刚好。另外对提升拜登的热度也有一定的帮助。我注意到自从此次通话门曝光之后,拜登在推特上的关注度大幅上升。

    第二就是理由充分,此次通话门是由情报部门一名成员提交了一份告密者报告,报告的重点是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的一次或多次谈话。据报道,对话涉及前副总统乔·拜登,特朗普2020年的潜在对手。民主党人声称,川普推迟了军事援助,并向乌克兰施压,要求提供有关拜登的信息。关于乌克兰事件的更多信息似乎即将曝光。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宣布,这名举报人希望作证,最早可能在本周就会这样做,这意味着公众可能很快就会了解对特朗普的指控的细节,并看看有什么证据。而川普知道此次无论如何再瞒不住了,就索性让白宫公布了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话的文字记录,尽管特朗普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早些时候曾誓言不会公布这样的文字记录。但白宫公布的川普和乌克兰总统的通话记录明显不完整,半的小时的通话只有5页纸,中间有省略号,有的地方对话不衔接。不过还是能看出川普几次要求乌克兰总统调查拜登,大概因为他已公开承认有这回事,不好完全省略。好玩的是川普在私下谈话也是自吹自擂,而乌克兰总统也奉承巴结他,像是川普自言自语。

  

    可以想象,特朗普可能会因一系列不当行为而面临弹劾,这些不当行为包括利用总统职权非法打击政治竞争对手,从总统职位上谋取个人利益、违反竞选财务法、不当挪用资金修建边境墙,或不当赦免以诱导违法行为等等。

   但国会最终可能会集中在弹劾只与特朗普在任期间的行为有关,因为这方面有最有力的证据,而且宪法也最明确。主要是:妨碍司法公正和滥用执法机构和人员;惩罚政治对手;滥用外交政策权威;阻挠或阻碍国会调查;对美国公众撒谎等。如果这些犯罪行为都成立,那么无疑说明川普在任期间违背了美国宪法。

    佩洛西长期以来对弹劾持保留态度,似乎是出于这样的担忧:弹劾程序会让民主党人显得不专注于执政工作,并可能帮助特朗普竞选连任。她的观点可能是有道理的,政治分析网站FiveThirtyEight称,“自2017年初以来的所有民调中,平均来看,38.5%的民众支持弹劾,55.7%的民众反对弹劾。”但目前随着通话门事件的曝光,对许多民主党人来说,与特朗普涉嫌的犯罪行为相比,这些担忧已经逐渐变得苍白无力了。

     目前众议院已经通过启动弹劾案,参议院将对这个问题进行审判,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数才能定罪并撤销总统。按照目前情况,要把特朗普弹劾下台,将需要大约20名共和党参议员倒戈。但现在的共和党已经不是尼克松时代的共和党了,为了党派利益,是不在乎川普有多恶心的。看看麦康奈尔们在卡瓦诺事件中的表演就知道了。个别跑票会有,大部分不会。彭斯想靠此次弹劾案接川普的班基本没戏。不过弹劾即便不成功,对川普的连任绝对是个利空,对共和党的行情也是个重大打击。

   其实我本人是偏共和党的,因为它的理念更接近我,如鼓励勤劳致富,打击懒汉占便宜,尊重法律,打击非法移民,减税让大家大家都得利等等。但川普本人我实在是不感冒。尤其是发动损人不利己的贸易战,恶化中美关系,对华裔影响尤其不利。在国际上消费美国国家信用大耍流氓,对内撕裂民众,煽动仇恨,谎话连篇等等,他的思想和行为根本就不是共和党的本色,他只是个唯利是图的投机分子,试图利用用谎话骗来的民望绑架整个共和党,对美国的国家长远利益一定是有伤害的。所以我决定不再投票支持他了,但我还会投票给共和党议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绿卡之囚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美元牟定的是黄金,后来是石油,现在除了石油,还有美国的高科技和国家综合政治军事实力。连巴菲特都说不要怕美债,只要美国国家不倒,就没事。这就是美国的真正实力和国家信誉。比中国还是强太多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印美钞不像中国那么没有法律约束一个人说了算疯狂地印,你不知道国内的钞票毛成什么样,而且美元基本还是根据黄金的比例去印的,而人民币几乎像发洪水一样。在外撒美元,在家印人民币,非要把人民逼到墙角吗?
绿卡之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k3' 的评论 : 对不起,我选美国总统的标准没你那么高大上,主要是看他实行的政策对我的切身利益如何?如奥巴马的全民医保我坚决反对,还有希拉里阴险狡诈,两面三刀所以我上回就投给川普了。但此次川普别的政策我基本认可,就是打愚蠢的贸易战恶化中美关系,已经损害到我的切身利益了,所以我也坚决反对!听明白了吗?!
ak3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就别再拿“恶化中美关系导致失控”来号召华人反川啦, 如果换了名猪党,中美就没事啦? 如果希拉里2016年上台,恐怕中美现在不是贸易战,没准已经刺刀见红打起来啦
ak3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摆出公平样子,可观点和所有左棍一样:白等父子是否贪腐装没看见,只说川普查白等有罪
美国的三权独立早被凹八码破坏殆尽,美国新闻已成了民主党的人民日报, 司法公正也早失去效力,大法官斤老太公开干政,凹八码监听川普团队(这可比水门事件还水门事件),指示司法部长林奇敢公然和克灵顿串供,白扥父子贪腐,F叫兽0证据可以控告大法官。。。这一切都是因为猪党背后支持,法律形同虚设
绿卡之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关键字' 的评论 : 我警告你啊,如果川普再继续恶化中美关系导致失控,最后倒霉的一定是你我,除非你不是华裔。
绿卡之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美国统治世界,靠的是金融和军事,干苦力的活就别跟中国抢了。我就不明白了,无偿地印美钞然后用它买中国的廉价产品享受,有什么不好?川普的脑子进水了?非要平衡什么贸易?
绿卡之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总要给一个新人机会吧,川普也不例外。但当了以后胡来,那就应该另选贤明了。
绿卡之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川普是一个不守任何规矩的另类总统,在他上台之前,以为他当了总统就应该有点总统的样子,但事实证明他是个思维混乱,知识贫乏,随心所欲的总统,他可以在脱口秀节目里胡说八道,把他自己的公司搞成家族式,甚至搞破产,但做为一个伟大的国家美国,就不应该任他胡来了!
绿卡之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川普不是真小人,而是真流氓。
bl 回复 悄悄话 对川普的政见只能是见人见智了,但是此人的品格实在不敢恭维。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伪君子成堆的世界里要做一个真小人都难呀。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至于偏向共和党理念还是民主党理念,谈点我自己的体会和经历。刚来美国的时候属于赞同共和党理念的,我想新移民都是刻苦打拼,希望多劳多得,这个现象后来有一个说法,叫施瓦辛格现象,因为他也是第一代移民,同样的想法,结果就出现社会和文化方面上同意民主党,经济上同意共和党的心态,如今的所谓libertarian,好莱坞的共和党都是这一派。
但等到经济上不再是主要问题了,视野也就不会局限在个人或者多劳多得的方面,而是会接受能者多劳的概念,因为你同时也会因此而获得社会一定环境里的尊重。就是更注重无形的社会内容,而不再仅仅是钱的分配,经济利益公平这些概念。
帮助弱势是人文主义的核心,谁都不敢说自己哪一天不会成为弱势,你如今的行为不过就是建立一个环境,对你自己也不是坏事。那么民主党的社会主义理念,和多元化理念就是容易接受的。
人们接受保守理念并不是问题,而是接受的原因。而且很多时候是因为老了因此有危机感而开始自私的潜意识导致的。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对美国的破坏主要不是体现在政策上,而是体制上,在川普的美国,宪法的意义似乎没有了,民粹主义成为社会趋势,美国事实上已经进入了当年魏玛共和国的模式,那么产生希特勒这种人仅仅是时间问题。
而这个乌克兰事件,其实就是利用外国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概念,而川普要么是根本就不认为属于犯罪,要么是不懂,不论哪个因素,对美国的社会体制都是严重的破坏。
不尊重程序的人就是不尊重民主体制,因为民主的核心是尊重程序,哪怕不合理的程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主的评论:您看来已经是公民了,才有可能投票。佩服您的果敢,2016年大选能够投川普的票。我因为拿不准,尽管支持他的一些政策,却宁可废了我的票,也不敢把票投给川普,就是担心他的胆大妄为,利用职权做违法的事。

对于通乌门,我仍然抱着对通俄门调查一样的看法:这是党争,白白浪费纳税人的钱,民主党人恐怕会在这轮争斗中适得其反。能不能让川普专心一意地干点正事?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就贸易战本身对美国的利益,是想把中国长久贸易顺差扭转过来,再说中国的关税那么高,是被政府贪官夺走,人民付高税高价买外国的东西,政府高收入。再者习自从终身制美国和各国,香港台湾更不买账,全面围堵也是可能的。
绿卡之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因为我投票选的他,我就有权对他品头论足。说老实话,川普执政的第一年,我对他很满意。不论是减税还是控制非法移民和穆斯林。但从第二年开始,川普的所作所为就不尽如人意了。尤其是跟中国打贸易战,可以说是切实地伤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还有华裔的政治利益。我只能对川普说“不”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他俩之间的对话是不是需要翻译?如果需要,半个小时的对话内容恐怕也就能这么多了。憎恶川普的人很多,但我的感觉是您对川普的憎恶已经影响到了您对整个局势的判断。
Tern 回复 悄悄话 川粉容不得别人说川半个不字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乌克兰调查拜登?川普其实不必有什么动作,明年大选也会连任的,何必这么担心呢?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your summary. Trump is a habitual liar, conman, thug, using the power of the US presidential office for his personal/family benefits. He took advantage of those easily fooled voters in 2016 and led USA on a disaster course. Hope the voters will get rid of him in 2020.
绿卡之囚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川普说这个投诉者“几乎是间谍”(almost a spy),而他的消息源“近乎是间谍”(close to a spy),暗示他们都该被处死。投诉者是CIA派到白宫的特工,当然有资格获得这个信息,否则情报部门监察长不会接受其投诉,反而应该去查泄密了。
绿卡之囚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里回帖攻击博主的同胞请记住:我既不是川黑也不是川粉,只是客观实际地评价他的功过。再说一篇,政治主张我是偏共和党的。请攻击我的同胞回帖要言之有据,不要简单无脑地为了攻击而攻击。多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卡之囚' 的评论 : 同意。 美国蓝领首当其冲, 是他贸易战的牺牲者。还有美国农民。 这些人中当初选他的比较多。
绿卡之囚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川普的政策功过参半,但他的贸易战政策对在美华人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首先,我们享受不到中国的大量廉价产品(主要是电子产品和特殊食品)。其次,我们又不是从事制造业的美国蓝领,根本没有这方面的就业需求,而却需要承受华人在美受政治歧视的风险。
关键字 回复 悄悄话 写出这样的文章也真够物质的!你代表华裔选民? 哪凉快去哪里呆着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博主, 提醒一下。 川普的一些追随者很没有教养。以前都说投他的选民是些红脖子,普遍受教育程度低,我还没有什么深刻体会。 但从网上几位整天乱叫的人看确实如此。

你要有准备。 管理员说了, 个人博客个人做主。 有人捣乱不用手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总统坚决不交原文。 所以弹劾定罪这事没有可能。 因为他交出来的简化电话记录没有问题。

当年尼克松也是先交了这样的一份简录,如果不是两个记者碰巧拿到,然后拼死交出原版录音,他也不会被弹劾。

民主美国有一位无法无天的总统。 呵呵。
cng 回复 悄悄话 特朗普动用国家外交和情报力量,来反腐(最好的动机),或者为了争取2020选举的优势(最坏的动机)。不管哪一样,都是行不通的。

这一套放在中国没问题,因为中国的“反腐”,永远是台上的人反台下人的“腐”。但是在美国不行,因为美国是轮流坐庄,你特朗普又不能在台上一辈子,你今天用CIA,FBI打击了对手,那明天对手上了台,你置CIA于何处?

所以人家情报官员是怎么也不能干的,必然要造反,要举报。美国的立法者很清楚这个问题,所以专门设立了举报人保护法,不但不禁止,还鼓励爆料和造反,但必须实在体制内,象斯若登那样搞不行。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结局真的会让你这拿不到绿卡的囚徒失望的。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当选后民主党弹劾的呼声就没有断过,一众民主党政客几乎是天天喊,又不是现在才开始,所以一点都不新鲜,对这个话题也没多大兴致。当我看到索马里假结婚难民议员奥玛也喊弹劾川普的时候,我还是决定我宁愿要川普代言的美国而不要索马里人代言的美国。是不是看问题太简单了呢?大道至简!
我觉得你操心太多了,还好不是吃着地沟油操着中南海的心。川普说了什么谎话?可否指点一二?要不再写一篇,详细列表说明一下?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我早说过,左右是小问题,破坏了民主秩序和传统是大问题
secuncle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川黑的个人见识居然扯上“美国华裔选民”,没人愿意被你代表。可耻!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说的每一个字都无懈可击,追查国内官员徇私,是在总统职权之内。相比之下,奥巴马没有通过国会和任何人,送给敌对国伊朗十来亿美金,这才是真正的卖国贼。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从你自己的角度。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孤注一掷
绿卡之囚 回复 悄悄话 据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尽管这位举报者的姓名尚未公布,但他的真实身份已得到了3位消息人士的佐证。虽然曾被派到白宫工作,但目前这名男性被指已经回到CIA。

  随着举报文件的公布,美媒指出,这位CIA官员在长达9页文件中的措辞暗示,他是一名受过训练的分析员,对美国针对欧洲的外交政策细节颇为熟悉,这表明他对乌克兰政治有着深刻的理解,并且至少了解一些法律知识。

  据悉,来自美国军事、情报和执法领域的特工、官员等通常会在白宫工作。他们一般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或帮助处理安全通信,例如美国总统和外国领导人之间的通话。

  目前,举报人的律师拒绝确认他为CIA工作,并称发布关于他的消息“很危险”。《纽约时报》则坚称发布有关举报人信息的决定是正确的,并认为这名人士的职位和专业背景为其举报提供了可信度。
绿卡之囚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在其网站也刊登了白宫公布的电话记录全文:

  已解密

  由总统下令解密

  2019年9月24日

  通话记录备忘录

  主题: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电话谈话

  参与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记录方:白宫战情室

  日期、时间:2019年7月25日上午9:03-9:33,美国东部夏令时

  地点:白宫总统居住区

特朗普与泽连斯基(资料图) 图源:CNN 特朗普与泽连斯基(资料图) 图源:CNN
  特朗普:恭喜你取得了胜利。我们在美国都在关注这次选举,你做得非常好。你一开始落后,并未占很大优势,却后来居上,轻松赢得选举。这是了不起的成就。恭喜。

  泽连斯基:你说得对极了。我们确实取得了巨大胜利,我们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我必须承认,我向你学到了不少东西。我们运用了你的不少技巧和知识,并且将它们运用到我们的选举中。这确实是一场独特的选举,我们虽国情特殊,但我们取得了独一无二的胜利。我还要告诉你一件事,上一次我赢得总统选举时你打了电话祝贺我,而这次我党赢得议会选举时,你也给我打了这通电话。我觉得我应该多参加几次选举,(这样)我们就能经常通电话了。

  特朗普:(笑)这是个不错的主意。我觉得你的国家也会欢迎这个想法。

  泽连斯基:没错,实话告诉你,我们正在努力改变政治生态。我们引进了很多新人。他们不是老牌政治家,不是典型的政治家。因为我们想要拥有一个全新的政府。这方面你是我们很好的老师。

  特朗普:你这么说真是太好了。我们对乌克兰确实花了很多心思。我们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比欧洲国家所做的还要多,他们本应更尽心尽力帮助乌克兰的。德国几乎没怎么帮助你们。他们尽是空谈,我觉得你应该向他们寻求更多的帮助。我和默克尔谈话时,她提过乌克兰,但她什么都没有做。许多欧洲国家也是这样,因此我觉得你应该好好审视这个问题,但美国向来对乌克兰很好。我不认为这一定要对等的回报,因为你们国内正面临一些难题,但美国一直以来都对乌克兰非常非常好。

特朗普(资料图) 图源:CNN 特朗普(资料图) 图源:CNN 
  泽连斯基:你说得太对了。我不是百分百,而是百分之一千同意。我可以告诉你,我确实和默克尔谈过了,我和她见过面,我还和马克龙谈过。我告诉他们,他们在(对俄罗斯)制裁方面并没有提供太多的帮助。他们没有实施制裁,他们本应更尽力地帮助乌克兰。逻辑上讲,欧盟应该是乌克兰最大的伙伴,但事实上,美国成为了我们最大的伙伴,尤其是制裁俄罗斯方面。我要感谢你在国防问题上对我们的协助。我们期待进一步合作,已经准备好向美国购买“标枪”反坦克导弹。

泽连斯基(资料图) 图源:《国会山报》 泽连斯基(资料图) 图源:《国会山报》
  特朗普:我想请你帮个忙,我们国家(最近)经历了很多事情,相信乌克兰也非常了解。我希望你能帮我调查清楚这一切是怎么回事,特别是关于乌克兰和Crowdstrike公司的部分……我猜这应该跟你们的一个富豪有关,他们说这个服务器在乌克兰境内。整件事情况复杂。我觉得你应该和其中一些人有接触。我会让我们的司法部长与你通话,并希望你彻查到底。你也看到了,这一切闹剧都以罗伯特·穆勒拙劣的表演收场,这是一场惨淡的演出,但他们说很多问题都始于乌克兰。不管你能做到哪一步,请尽全力试试,这个忙对我来说十分重要。

  泽连斯基:是的,你刚才说的一切对我也非常重要。作为总统,我们应该对未来的一切合作持开放态度。我们准备好了为美乌合作开启新的篇章。出于此目的,我已经召回了现任驻美大使,并将会任命一位有能力又有经验的人取代这位大使,我相信新任大使可以促进美乌关系进一步发展。我也希望看到这位大使能够获得你的信任,与你建立私人关系,从而助力两国的合作。我还要亲自告诉你,我的助手刚刚和朱利安尼先生通过电话,我们希望他能够到访乌克兰与我们见面。我想再次向你保证,我们身边都是你可以相信的人,我也会确保我身边的人都是最优秀的、最有经验的人。我还想重申,我们是好朋友,希望总统先生的朋友遍布乌克兰,以此来深化两国的战略合作关系。我的团队会很优秀。至于这个调查,作为乌克兰总统,我向你保证,所有调查都会公开公正进行。我可以向你担保这一点。

  特朗普:很好,因为我听说你有个优秀的检察长被停职了,这真的很不公平。很多人都在议论,你的优秀检察长被恶意停职了。朱利安尼先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人。他曾是纽约市市长,一位伟大的市长,我想让他给你打电话。我会让他给你和你的检察长打电话。朱利安尼非常了解发生了什么,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如果你能和他谈谈那就太好了。有件事我想让你知道,前乌克兰驻美大使,那个女人,她和她在乌克兰打交道的那些人都是大麻烦。还有件事,有很多人都在谈论拜登的儿子,说拜登制止了对他儿子的起诉。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件事,所以,如果你可以帮司法部长调查这件事,无论做了什么,都是很好的。拜登到处吹嘘说他制止了起诉,所以如果你能调查一下……(因为)这让我觉得很可怕。

  泽连斯基:我想回答一下有关检察长的事。首先,我很了解有关情况。因为我们在议会赢得了绝对多数,下一任检察长一定百分之百是我的人,是我的候选人,这位检察长会经由议会的批准,并于九月正式就职。他,或者说她,会调查相关情况,特别是你在这个问题中提到的公司。这个调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重建外界的信任。所以我们会处理、并且会继续调查这个案件的。除此以外,我想善意地问一下,如果你有任何额外信息,请提供给我们,这将对我们的调查很有帮助,将确保我们国家在有关乌克兰驻美大使的事情上实行司法公正,据我所知,我记得这位大使的名字叫伊万诺维奇。感谢你第一个告诉我她不是一个称职的大使,我百分之百地同意你。她对我的态度十分不好,因为她崇拜前总统。她不太愿意接受我成为新总统的事实。

  特朗普:那她要遇到些麻烦了。我会让朱利安尼先生和司法部长巴尔给你打电话,我们会追查到底的。我相信你能调查清楚。我听说之前那个检察长受到了很差的待遇。他是个公正的检察长,希望一切顺利。我预测乌克兰的经济会不断变好。你们拥有很多的资源。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有很多乌克兰朋友,他们都很棒。

  泽连斯基: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我也有不少乌克兰朋友住在美国。事实上,上次我到美国时,我就住在离纽约中央公园不远的特朗普大厦里。我会和他们谈谈,我希望之后与他们见面。我也想谢谢你邀请我访问美国,特别是访问华盛顿。此外,我想向你保证,我们会认真对待这件事,并着手展开调查。在经济方面,两国有很多合作的空间,而能源独立对乌克兰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相信我们能在这一领域与美国展开成功的合作。我们已经开始购买美国石油,并希望在未来能够会面,进一步讨论此事。我们会有更多时间和机会进行讨论,更好地了解彼此。我十分感谢你的支持。


  特朗普:很好,谢谢你,我非常感激。我会让朱利安尼和司法部长巴尔给你打电话的。谢谢,无论你什么时候想到白宫来,给我打个电话就可以了。你提个日期,我们会想办法安排见面。我非常期待与你见面。

  泽连斯基:谢谢你。我非常愿意到访美国,也非常期待和你会面,增进了解。同时我也邀请你到访乌克兰,到美丽的首都基辅来。我们美丽的国家欢迎你。另外,我们九月一日应该都会在波兰,但愿我们有机会见上一面。你在那之后来乌克兰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我们可以坐我的飞机来乌克兰,或者你的也行,我相信你的飞机比我的要好很多。

  特朗普:好,我们会安排的。我非常期待在华盛顿或波兰与你见面。我们到时候应该都会在波兰。

  泽连斯基:非常谢谢你,总统先生。

  特朗普:再次恭喜你选举胜利。全世界都在关注,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如此不高兴,但还是恭喜你。

  泽连斯基:谢谢你总统先生,再见。

  通话结束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