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三友

可使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医。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与在英国多年未见的老同学的通信往来(一)

(2019-09-22 15:18:16) 下一个

老苏,真的是你?一别二十余载,不想在此重逢。

 

老同学现在英国?我在美国克利夫兰已经定居多年。不知咱班同学还有谁在海外?

网上看到石头已经是西安交大附属医院的主任医师了,张勋是什么广东一个药业的副总了。还有我们宿舍的张宏也是上海的名医了。

 

老苏你目前如何?记得上次见到你还是在北京的北大医院。

 

老穆

 

老穆你好!

刚才我通过微信给你的信箱发了一张照片,不知是否能收到?照片是我今年六月去英国西南部的康沃尔度假时照的。

 

我们公司的大夫都来自中国,大部分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我是属于小字辈的。经验和阅历没法和你那些老前辈比。他们大都在伦敦行医,收的诊费也较高。有人针灸一次收七十镑。我的医助是英国人,我和你选择医助的标准很相似,当地人,年龄在四十到五十五岁之间,人一定要友善,热情,可靠。老妈的两位秘书看着人都挺好,尤其是左边那位女士。我的病人有几个从开业就一直跟着我,本人老了其子女甚至孙子孙女继续找我看病,彼此都很信任,大家相处得像一家人。

 

英国的驾驶室在右侧,路上经常堵车。我的车是十年前买的,菲亚特。我老婆一直让我换辆新车,我觉得车的mileage还很低,车也开得顺手了,就一直没换。

 

老穆对香港局势分析的很到位,我觉得双方各应打五十大板。政府应遵守诺言,民众也别动不动起哄闹事。英国为脱欧一事,脱欧方和留欧方天天打嘴仗,恨不得把对方一口吞下去,也没看见谁因政府迟迟不遂自己的愿而去冲击议会或与警察打巷战。

 

脱欧的事以后再细聊吧.

 

祝老穆和夫人周末快乐!

老苏

 

老苏你好,

跟你聊天的感觉真的挺好,使我想起了六四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在天安门广场,咱俩穿着军大衣一边走,一边海阔天空地聊。张勋当时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三层冒充副总指挥给咱们这边分派食品什么的。真是有恍如隔世的感觉,没想到现在咱们都已天各一方地成家立业了。唉!一声叹息呀!

我在网上查到你工作的公司,全是中国人且全是老中医呀!老宋在里面算是最年轻有为的了。我们这个大诊所,除了我以外没有一个亚裔,连黑人都没有。可能是因为老板是白人犹太人(她是这里有名的女大夫)。对于诊所环境的要求,可能咱俩思路不一样,我一开始的定位就是这里的中高端人士,这些有钱美国人的要求就是要环境好,地点好,干净卫生标准高,服务好,这里第一印象很重要,然后要想留住病人让他们成为你的忠实病人,就要靠你说的疗效了,我从来不打广告,都是口口相传,想必老宋也一样。

我今天再给老苏传一张我和我秘书的在我诊所的合影。美国这边喜欢雇佣老一点的,包括空姐呀什么的,因为老的情绪稳定,有经验,服务好。不像中国先要年轻漂亮的。当路上路上

 

然,我也相信,是金子到哪儿都会发光的,就像老苏这样的靠本事靠疗效的,如果我是你老板,一定会投点儿资,好好包装一下的。这也是我为什么不自己开诊所的原因之一。投资太大,当然了,我老板也是看重我在这里的名气和本事,才肯下点儿本。

英国的油钱可挺贵的,不知道交通堵不堵,好像英国的驾驶室在右边,我还真没开过这种车。

关于香港的事情,我觉得中国政府也有一定的责任,基本法答应人家搞真正的双普选,就是不给人家,还非法绑架一些在香港居住的人到内地等等。当然了,说实话,我是真不喜欢香港人,我在20多年前就接触过他们,就是一帮没文化满口脏话的烂赌鬼,什么本事没有还特别看不起大陆的,老觉得自己是二等公民高人一等。

老宋有时间跟我说说英国脱欧的事情吧,应该跟你有切身的影响吧?

今天就聊到这儿了,

 

祝老苏周末愉快!

 

老穆

 

老穆你好!

刚看了你诊所的照片,环境清雅,可谓高大上。相比之下,我的诊所破旧不堪,入驻二十多年只装修过一次,与老穆的诊所相比差好几个档次。
主要是老板和房东都不想出钱装修,互相推诿。好在我的老病人们对诊所的条件不是特别在乎,有疗效就行。

关于海外版,我从来英国后就开始订阅。刚出国时没法上网,很想了解国内的政经情况,就想法自费订阅了海外版。海外版的一些版面还不错,像文学版及健康版。报社组织过几次读者问卷调查,我曾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后来编辑联系我,让我定期投稿。我一没时间,二来水平有限,只投过一两次稿。一次稿件被改得面目全非,加了一些口号性的东西,我就很少再写了。

英国的汽油是每升一点二二镑,比美国贵好多啊。这里民众不允许持枪,即使是普通警察,巡逻时也不配枪。不过现在英国治安每况愈下,要求警察配枪的呼声越来越高。

老穆和夫人都行医,一个开诊所,一个在公立医院,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真好!

 

今天就聊到这吧!

保重!

老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