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2021-06-29 02:31:48) 下一个

阿泰走路三条腿一蹦一蹦的,为了平衡,跑得越快,头就越努力朝左边伸。也许时间很久了,他的脖子都格外粗和有力。看他一脸的风尘和疲惫,令我想起’’海霞’’ 里的那个瘸腿阿泰,电影里他说:我是你哥哥阿泰啊!

谁也说不清阿泰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出现了多久? 反正就是有那么一天阿泰开始在棠下那里晃悠,不吵不闹。即使有人贱手贱脚踢他打他,他也仅仅是小跑几步躲开,尽量不惹人注意。也许是多年的街头生活给了他生存的智慧,也许是他妈妈跟他分开前最后的嘱咐。

阿泰在广州棠下吃百家饭的时候。

阿泰就这样靠百家饭过了一年又一年,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阿泰受的伤,怎么受的伤,又是怎么熬过来,总之阿泰开始靠三条腿一蹦一蹦地在周边熟悉的地方找东西吃。好在那里到处是排档,填饱肚子不是太难的事。就是右前腿受伤痊愈后变得僵直而且短了一截,脚掌翻过来完全变形。蹦着走路时总是杵到地,把着地那面的脚趾皮磨破感染。阿泰肯定是感觉到不舒服,经常去舔那里,结果就更严重,变得整个变形的脚掌连同脚腕那里都血淋淋。日子一天天过去,磨破的伤口开始感染化脓肿起来。好在有人拍照转发在救助群里,救助烂头仔的几个人去把他抓住送去了医院。 医院拍片检查说,肩膀那里粉碎性骨折后错位长上,膝盖也是粉碎性骨折,脚掌骨折........听得不由地心都纠紧了,好像有人象几世仇人那样死死地攥住我地心,那份心痛远远比不上阿泰受伤时所经历地伤痛和无助。广州的两个医生都认为只能截肢没有其它办法,如果脚总是磨破,会有破伤风危险。截肢是从肩膀那里截掉。 想想阿泰的伤处没有补救的办法,他已经习惯三条腿,截肢未免太残忍。而且术后的疼痛和伤口愈合也是一关。我不在国内,阿泰术后只能在医院的笼子里熬。无论如何,决定不截肢。阿泰在医院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就绝育打全疫苗,转到一个很小的寄养小院。那里虽然贵一些,规模小,只有三十几只狗,照顾得会好一些。

到了小院几天后,小院主人反应同样的问题,就是白天阿泰跑的时候同样是把脚磨烂,关在房间里不放他出来又不忍心。我把阿泰的照片给德国救助群看,他们说他们曾有过类似问题,给狗穿上鞋就行了。

到了小院,我说穿鞋,小院的师傅不知道有毛孩专用的鞋,就去街边买了几双婴儿鞋给阿泰。看见照片,很不厚道地笑抽了。 阿泰愁得眉毛抽筋,想着能不能省点心啊?!这鞋都穿不正!再说这一身颜色不把额当小伙儿吗?!

脱了粉色衣服,阿泰终于松口气,开怀大笑。

阿泰穿上鞋几天后,小院的反馈又来了。白天阿泰一疯起来,经常把鞋跑掉了。等发现时经常是脚已经磨破了。 一来二去,我想了想决定提前安排阿泰出来。

就这样阿泰跟大白和元宝一起,从上海到巴黎,从巴黎到布鲁塞尔。幸亏咱们坛子的心在途中请她朋友帮我接机送到布鲁塞尔。布鲁塞尔火车站见到他们时,阿泰和大白怯生生地一声不吭。元宝见到我哇啦哇啦一顿吵,好像是说,咋回事,又渴又饿,快给口吃的吧!

到家后,跟先来的青光眼,伟仔,丽莉和花妞自我介绍了一番后,很自然伟仔跟元宝和阿泰融洽起来,也许都是讲广州话的老乡吧。

头两天,阿泰束手束脚,出去遛弯时走几步就停下来张望一下,好像不敢相信这一马平川的大草坪可以自由奔跑。过了三四天,发现天天都这样,胆子就变大了,每次看见有狗过来,或者有鸟在附近都先看看我,意思好像是问,我能去跟他们玩会儿吗? 看见我鼓励地点点头,他高兴坏了,裂开大嘴,笑呵呵地跑过去找人家玩。那份热情,真不象亚洲来地,倒象是拉美地热情奔放。

第一天在德国草坪上,琢磨着这草有点扎人哈

侧面相亲照,小伙儿很正常嘛!

这张虽然显得腿不长,但是相亲够用了。

阿泰性格很好,跟谁都不争不抢,分零食吃时总是安安静静地站在后排等着,而不是象伟仔元宝他俩连蹦带跳从我手里抢。看见我看他,他才往前伸伸脖子,够一下我给他的肉干。叼到了就跑去一边吃,吃完了再回来看看有没有。有一次他叼着一根骨头,我手里一根准备给青光眼的掉在地方,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低头就捞到嘴里,看都不看我蹦到航空箱里,而且还缩在最里面,我要想要回来得钻进去才行。我蹲下去喊他,他装听不见。 低头卡卡卡地啃,第二根骨头按在左脚脚下。啊?!我太低估阿泰了!

阿泰还是蛮漂亮滴。

就这样,阿泰在我家安顿了下来。这两个星期我们这里很热,早上九点出去就已经是身汗了。阿泰每次都是一顿狂奔,解决问题后背朝着太阳,眯缝着双眼,半仰着头似笑非笑地斜着脸看我。开始我不明白,拉他走又不舍得用力拉,就扽一扽绳子意思一下,三下不走两下不走,再拽他一屁股就坐地上。 好吧,这是要抱的节奏。 我跟他说,就抱一段哈。抄起他抱在怀里,吆喝着青光眼和伟仔跟紧不要掉队。一低头,发现阿泰一脸坏笑,得意洋洋张着大嘴享受坐轿子的待遇。

 

带阿泰去看医生,阿泰一进诊所就开始紧张,不停地东张西望,任何动静都能让他吓一跳,平时一脸的坏笑无影无踪。其实医生就是例行检查,打上疫苗。从台子上下来后阿泰明白没什么不安定因素,开始热情了。蹦到护士那里蹭蹭脸,然后蹦到医生那里用头顶顶,表示我表现那么勇敢,打针时不晕不喊,是不是适当地表扬一下啊?医生什么人没见过,马上明白阿泰的意思,一边胡噜他的大脑袋,一边说,你就是个漂亮宝贝。阿泰还是接着顶医生,那意思的是,来点实惠的呗? 医生没理会,护士明白了,从瓶子里拿出一块肉干给阿泰,阿泰满意地吧嗒吧嗒地吃了。

 

每次接毛孩到家,看见毛孩在航空箱里探头探脑小心翼翼地出来,抱起他们时紧紧地依偎着我,那瞬间觉得再难也不能辜负毛孩的信任。毛孩很被动地把自己托付给我,我所作的一切都影响着他们后面的生活,无论男女老少,无论残疾还是四肢健全的。任何生命都有求生的本能,对死亡的恐惧。人作为强势团体,用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把生死决定强加给小动物,希望能尽所有的力量帮助他们,给他们第二次机会也是给我一个更加机会,看到他们幸福生活时,那份快乐和满足不是一个包,一双鞋,一顿三星晚餐能够替代的。

希望坛子里的各路大神继续支持我们,帮助我们那些毛孩脱离苦海。我们还有一些残疾娃等着出来治病手术和康复理疗。下一批计划把失明的巴哥,需要配小车的瘫痪比熊,年老的牛牛,需要眼睛手术的法斗等带出来。

您的每一分捐款都能帮到毛孩子们,小到一个水瓶,一餐饭,一针疫苗,大到一张出国机票。我们协会的网址是www.nlanimalrescue.org/  , 里面有捐款链接。我们对每一笔捐款会提供凭证,这个凭证在美国可以报税用。如果您是通过Paypal捐助的,请检查您的电子邮箱包括垃圾邮件,一般Paypal会在捐款之后很短的时间自动回复凭证的。如果是通过别的方式捐助,请联系组织电邮:info@nlanimalrescue.org索取捐助凭证。如果您有任何这方面的疑问,请联系我们。

我们在亚马逊上设置了公益组织受益的链接。您在亚马逊上购物同时又能帮助我们救助国内毛孩儿。请用下面的链接购物,这样每笔消费的0.5%捐赠给我们在美国的公益组织。请您在结帐的时候确认是用了Amazon smile的网页。谢谢!

https://smile.amazon.com/gp/f.html?C=CWZK0AZZZD4W&K=2PNP3HNA6OJ0Q&M=urn:rtn:msg:2020021718130305d4e5eb020e49d68ed756633fe0p0na&R=3LHJKDPO5TQ2E&T=C&U=https%3A%2F%2Fsmile.amazon.com%2Fch%2F84-2907239%3Fref_%3Dpe_1723670_203812010&H=SBPAMNMMSOFAB9QHKDPLDDDLHKQA&ref_=pe_1723670_20381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