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不放弃

(2020-01-15 07:09:07) 下一个

宠坛网友去年夏天推给我一位爱心人士,本来是愿意当飞行志愿者带毛孩回家的,结果因为国内航空公司的所谓温度限制没有带成,但因此有了微信联系。 一个月前推给我一个瘫痪的小比熊,我发在这里了,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反馈,毕竟是非常棘手的包袱。 10天前我联系她询问小比熊情况,告诉她通知救助人再坚持一下,我们还在想办法。结果她告诉我说,多数人包括医院想安乐小比熊。我一听就急了,刚刚1岁多的小比熊自己都没放弃,怎么能够让人放弃呢。这种情况下不能再犹豫,更不能再拖延,当机立断请她通知马上安排送小比熊飞北京,然后来德国。

然后就是等待,德国美国的时差,美国中国的时差,翻来覆去,等了三天,这节奏赶上古时候了。索性请她把我和小比熊的救助人直接拉上,要过春节了,国际著名的百万迁徙,不抓紧节前就到不了北京了,15日很多开始放假返乡。

直接对话后明白,不放弃小比熊的朱朱在石河子,自己救助的狗家里四只,还有些放在石河子基地。小比熊在离石河子100多公里的医院。 他们也有个救助群,帮助那个基地,说计划拿出5000块给小比熊用。石河子必须送到乌鲁木齐才能飞北京,我告诉她能有多少有多少吧,既然送小比熊去乌鲁木齐,索性带上一两个她自己救助的小型犬一起飞北京,送乌鲁木齐和到北京接机,无论接一个小比熊还是接几个都是一个费用,不如带上一两个小型犬,我帮他们一起找收养。 朱朱很好心,说带基地的吧,给基地减轻负担。我告诉她,以我的经验还是先从她自己救助的狗开始,她救助的狗能够自己决定。 关于跨国收养救助圈有很多狭隘的人,与其浪费时间去征求意见解释,不如麻利地从自己的开始简单。 朱朱很善良没有估计到这些困难,她是纯心帮助毛孩,尤其是一个刚1岁才20多公斤的小藏獒串串。果不其然,着手安排运输时马上感觉她那么回复得慢了。一会儿说,先走一个小比熊吧,一会儿说走小比熊和小花吧,一会儿说等天暖了能给基地毛孩洗澡剃毛弄漂亮了再走吧。 我没那么多耐心和时间翻来覆去的磨,直接就问是不是出现问题,有人不让走。她说是,说是站长不同意其它毛孩走,只同意小比熊一个人走。站长天天忙照顾不过来所以不得不让小比熊走,站长是佛教徒爱那些毛孩儿,那么多费用不如买粮食给毛孩等等这些听上去都很勉强的理由。救助久了,遇到的人多,我马上明白遇到什么的人了。 一个救助站七八百只狗,天寒地冻零下十几度,毛孩天天吃自己蒸的窝头度日。现在能走两三个毛孩,尤其那个小藏獒,现在20多公斤容易运,等长到40,50公斤时根本不再可能运到北京,国际段75公斤以下都能运,但是国内段不行。那样等于小藏獒这辈子就被圈在基地那里勉强活着,太可怜了。 况且养一个藏獒一年是多少费用,现在让他飞北京最多1500块。而且这钱不用他们额外出,都放在那5000里。朱朱他们救助群捐款都放在小院里,用的时候要站长同意。 这哪里是因为费用问题。

恶劣的生存环境,有机会的时候为什么不放毛孩儿一条生路?!

把流浪毛孩抓住圈起来给个温饱和安全仅仅是救助的第一步,最终是要给他们个家。国内贵宾,泰迪这些品种犬多少在国内还有个领养的机会,那些土狗串串,藏獒串串这些根本就是死路一条。在小院,七八百只狗,一两个人照顾,一有个风吹草动就死一批。他们是没有尊严地活着熬着,而不是生活。看到那些视屏图片,真是生不如死。 有些救助人声称是救助,其实是他们自己逃避生活,把救助的毛孩当作一个告慰的物件,一个逃避生活的充分理由和场所,完全忘记了毛孩儿需要的是家不是一个难民营。毛孩落到这样的人手里是幸也是不幸。

最后朱朱跟我说,她和那个朋友一起出3000,不用原来答应5000,因为那是大家的捐款。 我告诉她,多少都可以,不够的我补上。她既然把毛孩的照片都发给我了,我不带走,将来听说这些毛孩不测,我肯定会内疚,所以无论如何我要带上他们。 朱朱说藏獒串串不是她救助的,而且站长喜欢不肯放。 我再次告诉她,给我她救助的,她救助的总能自己做主吧?! 扯来扯去定下了四只,瘫痪的小比熊,加上三个土狗串串,其中一个才6个月。今天石河子大雪皑皑,朱朱请假一早上路去接小比熊,然后又接上另外三个毛孩,现在去乌鲁木齐的路上。我一听赶紧又叮嘱,不行的话掉头回家,无非浪费1000块事先办的检疫证,可以再办,也不能冒险开车。

这是朱朱和Karen救助的其中三只毛孩,今晚到了乌鲁木齐等明早航班飞北京。有缘份的或者跟我们的美国网页联系,或者发悄悄话给我。

 

朱朱一路小心翼翼终于到了乌鲁木齐机场。宠物运输公司打包,围住航空箱多少能挡住严寒。

北京那边已经联系好接机和有护理褥疮的人专门护理小比熊。 德国这边联系好了医院,已经把视频发给了医生。计划2月中带小比熊过来。另外三个小的先临时寄养在北京小院,我联系的一个新的地方,干净,有暖气,每天有好的狗   粮,这样至少比石河子的条件好一些,过度一下,希望他们尽快有人领养。

乐观的小比熊都不放弃自己,我们为什么要放弃他呢?!

小比熊的褥疮,比想像的严重,需要先痊愈,估计要手术割点部分腐肉才行。然后是护理和康复。 最后再找领养。

四个毛孩乌鲁木齐飞北京  3500块,接机500块, 朱朱捐的3000一下子就用掉了,不足的我补上。  小比熊在 北京的专人护理 1000块/月。

小比熊出国,治疗的费用是一大笔,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帮助一些,不足的我个人补上。感谢大家读贴和一向的支持。

 

希望所有的毛孩都有个温暖的家。请关注美国网站,谢谢支持: http://www.nlanimalrescue.org

你们的每一分捐款都能帮到毛孩子们,小到一个水瓶,一餐饭,一针疫苗,大到一张出国机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