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万幸的犇儿

(2019-10-05 13:31:58) 下一个

犇儿本来不是我救助的,是北京义工救助下来后非常无奈,加上北京打狗越来越严厉,实在藏不住她了,而且救助人也山穷水尽,实在没有经济能力,跟我商量能不能送犇儿出国。我自己还有一大堆毛孩等着,不过凡事有个轻重缓急,我的那些毛孩都在广州医院寄养,虽然贵但是是安全的。犇儿的情况就不好说了,她40公斤的大个头本来就不适应在室内养,无良主人抛弃她时,估计连眼睛都没眨一下。据救助人说,犇儿刚捡到时瘦得除了骨头就是皮,一身一脸的褶儿里全是泥土,都发臭了。我去救助人家里去看时,发现救助人家里情况不比街上好多少,十几个毛孩跑来跑去,地上摆着几个洗脸盆,装着半盆半盆的狗   粮。桌面电饭煲里是蒸好的米饭,也没盖盖儿,就那么敞着,苍蝇排队站在锅里,我没好意思问那饭是给谁准备的,或者是谁吃剩的。两个毛孩儿熟练地跳上桌子,站在桌子上看着我这个生人。

 

犇儿单独关在一个小屋里,怕她万一伤着其他的毛孩儿。 我一看那情景,也不想想什么了,一口答应下来,就提了一个条件,出国前还住在那里,因为这个个头实在不好运。国内城市间宠物运输有n多个莫名其妙的规定,比如毛孩能飞机火车进上海,但是不能出,如果出必须运到周边杭州,南京等地然后再飞机火车。。。。 所以毛孩儿在国内流浪的最后结果都是凶多吉少,只能出国赌一把自己的命运。

 

很快英国传来消息说,同意接收犇儿过去,先到寄养家庭,然后找领养。给我看了寄养家庭的图片和资料。那里条件好很多,有个院子。我也顾不上再挑,赶紧准备她出国。每到关键时刻都有贵人出现。旺财球球娘的爹娘要来荷兰探亲,我还顾虑着,旺财球球娘不管三七二十一已经订了三只狗的仓位,还大言不惭地说,老人家拿不了就带三个吧。 额滴神啊,犇儿用1米的航空箱, 同批的是花花,80厘米的航空箱,然后是安迪,76厘米的。再加上二老的两个托运箱子和一个手提行李。我都想,这是她亲爹娘??

到阿姆斯特丹机场了。

临出发的前一天晚上,犇儿的救助人隔着微信嘱咐我一定要给犇儿找个好人家,不能委屈了孩子。说犇儿很懂事,捡到她时是冬天,正是卖大白菜的时候,犇儿帮着拉,一回能驮6颗大白菜。舍不得犇儿,哭得稀里哗啦地,我都跟着心酸。如果家乡安好,谁又愿意背井离乡。

7月6日义工早上义工将花花,安迪和犇儿送到机场,跟旺财球球的姥爷姥姥做了交接。6日下午荷兰时间,我跟旺财球球的爹娘再阿姆斯特丹机场汇合了,因为我要接花花。

很快就看见一对慈眉善目的夫妇推着摞得老高的行李车出来了,据说海关大手一挥看都没看就出来了。 英国的接狗车也到了,上来跟我们接头。 我赶紧请旺财球球一家老少回家,我自己跟接狗车交接。

见到犇儿的时候,我心里一沉觉得不妙。她两眼通红,有许多眼屎,身上的毛稀少发乌没有光泽,而且一身的皮屑,好像人的头皮一样。她爬在航空箱里一动不动,接狗车的两个人开始还很谨慎,毕竟是超大型犬。拿着肉干想引她出来,她连眼皮都不抬一下,一点精神都没有。我心想,完蛋了,犇儿状况不对,当时我应该请我自己的医生检查一次就好了。 但这个时候没有后悔药,只能见步行步了。 很快安迪和犇儿都上了车安顿好了。他们跟我告别,特别安慰我别担心,车上有空调,有水有干粮,每两个小时会停下来遛一遛他们,吃喝一下。 晚上收到英国消息,他们安全抵达。

第三天英国那边传来的消息有好有坏,安迪到了收养家庭一切顺利,但是犇儿进了医院。检查结果,严重的结膜炎,中耳炎,和内分泌失调,还有就是典型的这类狗的毛病,上眼脸下垂的厉害,不肯定是不是要切除一点。身上的皮屑也是内分泌失调的一个现象,开始打针吃药。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儿,先镇定下自己,然后马上回复英国,先治病,费用我承担。如果想退的话,我接收到德国,承担一切费用。不管怎么样,要有态度才能争取理解和帮助。 犇儿的运气好,她的寄养家庭不嫌弃她,表示依然做她的寄养家庭。犇儿出院后,寄养家庭开始是每隔一天就开车送他去药浴,后来是一周一次,按照医生的嘱咐,买了处方粮喂她。 渐渐犇儿的体重增加了,传过来的照片也不再是愁眉苦脸的了,再后来照片上的她油光锃亮的。

今天收到消息,犇儿还在寄养家庭,一切都在好转中,但是恢复健康还需要一段时间,然后才能找收养家庭。

不幸的犇儿,你快点好吧,你再不好,我的钱包就不好了。

请关注美国的网站,谢谢支持:http://www.nlanimalrescue.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