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Frank, 又一个归化了的德籍华裔

(2019-10-28 09:17:51) 下一个

看到他的时候本来没有带走他的意思,因为看上去他还算健壮,还能再熬一段时间。不过他没有放过我,一直使劲跟我打招呼,努力想靠近我。也许他看穿了我的心思,就拉上旁边一起的跟我招呼着。 终于还是他的锲而不舍令我心软,请同去的北京救助人士带上他俩。不过我们实在没有地方,也不够航空箱了,只好让他们挤在一个脏兮兮的笼子里。好在车上有空调,虽然挤,不过比酷热的阳光下暴晒好多了。

一路上,车上挤满了笼子,航空箱,我只能坐在车门台阶那里。路上颠簸时,赶紧看看那些挤在航空箱里的毛孩们。多数与其说毛孩儿,不如说是东西,或者说一个活物。

到了医院,我们先从小的开始,轮到他们俩时已经是一个多小时以后了,他俩一直很安静地待在笼子里。他俩很幸运,除了皮肤病外,没有大毛病。给他化验,量体温,除虫时他俩都很老实,配合着。不知道他俩已经放弃了抗争服从了命运,还是因为过去在家时曾是有妈的宝贝,熟悉医院的这套程序。

8月29日再见到他们时,都已经刚刚绝育。他似乎记得我,不用费事,他自己就熟练地把头伸进牵引绳里,让我带他出去。 他很安静平和,没有像多数毛孩那种急吼吼的好奇。而是非常心平气和,不紧不慢地跟着我散步,该尿尿,该拉拉,什么都不耽误,但绝不会令人手忙脚乱被拽着疯跑。我找个阴凉地放下包和水瓶,准备给他拍照,他马上坐直放眼远方,咔咔咔几下就好了,根本不糊。正面侧面大头像全有了。他看我坐下,马上也挪几步挨着我坐,看我不反对,有挪几下,这回是紧挨着我了。开始还不看我,只是远眺。我问他,看什么呢?前面是停车场,除了车就是车。他似乎听懂了,扭过头看着我,把一只手给我,让我握着,然后又远眺。我只好配合他一起远眺灰蒙蒙的停车场,那架势很可乐,又不是好莱坞大片,但是有股眺望大峡谷的画面感。

很快他们这批都挪去小院了。 10月20日再见到他时,差点认不出了。8月底时他被剃得光秃秃的,我以为是白色的。这回一看改浅香槟色了。我掏出手机翻到救助时的照片来回比较,千万别搞错了。他倒是不介意我的质疑,直接把手伸给我了,看我没反应,就用头拱我。这点是咱的,绝对不会错。他会先伸一只手给我,然后第二只手,我俩手拉手地站了一会儿,他干脆躺下把四只手都要给我。

要回家了,该起个洋名了。记得我第一位德语老师的男朋友叫Frank, 长得憨头憨脑的,那劲头有点象,那就Frank 吧!

21日晚,我们浩浩荡荡两部车四只狗就出门了。其实Sahra腿长,放袋子里有点勉强,怕航空公司检查不让,我们还是带了四个航空箱,摞得高高地就怼进北京机场2号厅。

一路还算顺利吧,到了阿姆斯特丹,Sahra 和另外一只跟着英国人走了。 我就开始收拾。在广州时就想好,哪个包能套到哪个里,航空箱拆一个提着,包斜挎在身上,一只手牵Frank, 提拆开的航空箱,另外一只手提整个航空箱,里面是西三旗妈妈。按预想的,拆的拆套的套,Frank和西三旗妈妈都安安静静看着我在机场大厅那里倒腾,头上都急得冒烟儿了。然后给他们买了一瓶矿泉水就下楼往火车站台上挪。 那可真是挪啊!

上了火车就好了,想着两个小时,反正荷兰人说啥也听不明白,不如迷糊会,Frank跳到我腿上,自己一盘缩成半圆,先闭眼了。 我也赶紧闭眼。 火车纲铛纲铛,迷迷糊糊听着广播啥。德国人说荷兰语是喉咙发炎人说的话,好像听见火车坏了啥的,然后到站就看人家都下车,赶紧扯住一个问,真的是坏了。 NND, 只好扯着Frank, 拖着西三旗妈妈的航空箱,脖子上挂着手袋,身上斜背着大包下车,估计盲流进城也差不多我这样了吧?  等了半个多小时搭上德国的火车,而且还是直达的,不用再象原来那个转两次。 心里光顾了乐,没认真看车厢表,结果站的位置是三节头等车厢,没劲也没时间往二等走了,先上了再说吧。 上了车,俺自觉地在两个车厢接缝儿那里待着,Frank老是往头等车厢里张望,但是也就是张望没张罗进去。俺教育着Frank, 长点志气,以后咱买票进去!这回先看着,咱们能上能下。

开了一半,广播说火车不能开了,司机大佬查使用手册有疑问,在等中心回复。说愿意换车的赶紧换,不知道中心啥时能回复。 NND是临时工开火车吗? Frank都急了,朝着查票的直嚷嚷。本来查票的还想说俺这票不是这部车的,更不是头等,叫Frank一吵吵,觉得理短,主动帮俺大箱小包地搬去二等一排空座位上。Frank一点没含糊,直接上作为盘成一团睡觉。西三旗妈妈也想出来上座位上待着,不过我把剪刀拉在机场了,剪不开打包带,只好做罢。

终于,火车开始启动了,这回家的路也太难了!

中午12:00 落地阿姆斯特丹,晚上21:00 终于到家了,Frank 先杀到八戒的水碗那里喝了整整一碗水,气都不待换一口,一碗水就下去了。

Frank 一点不认生,象回自己家一样,好歹洗洗涮涮,拉完尿完上床睡觉。

23日早上,6点多我们就起来了,收拾好就开车去送Frank,一路上Frank很安静,时不时蹭蹭我放在变速杆的手。Frank乖巧,容易相处,所以我不担心他。就这样Frank进入了新家庭, 昨天传过来照片,看上去Frank 没有乡愁。

Frank, 又一个归化了的德籍华裔。

 

请关注美国网站,谢谢支持: http://www.nlanimalrescue.org

你们的每一分捐款都能帮到毛孩子们,小到一个水瓶,一餐饭,一针疫苗,大到一张出国机票。

11月底还有8个排队等着回家的毛孩儿。

刚刚解救了一批毛孩,其中有一个黑八哥,据说原主人嫌弃他在院子里撒尿,就把他几十块钱卖给餐馆了。细说都是泪,人是最凶残的动物。

 

先替毛孩子们谢谢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八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关注,我家毛毛也是从西班牙收养的。收养的比我自家的还好带,也许是他们知道得之不易非常珍惜吧。
就是因为收养了他,才走上了这条救助流浪毛孩的路。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博主的爱心。Frank从此又了新家!我家的狗狗也是收养所里领的,可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