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运的Sahra

(2019-10-27 07:18:27) 下一个

救出Sahra 的那天,只知道她是只小狗,只有无奈和痛心的叹息,而不知道之后会怎么样。 当天Sahra给我的印象也是非常被动地听任摆布,量体温,验血,称体重,体内外除虫一系列常规措施。幸运的是虽然她外表不堪,除了疥螨,皮肤病和营养不良外,没有大毛病。接下来就是隔离,疫苗,绝育。在当时酷暑的天气下,这批毛孩就那样蹲在笼子里熬了近两个月。等我再见到她时,刚刚做完绝育手术,身上还裹着防止舔伤口的布。

她看见我打开笼子门,一点没有害怕,并没有往笼子里面躲,而是站着没动看着我。看着我伸手去抱她出来。她那么瘦那么轻,如果不是有绝育伤口,一只手就能轻易地托她出来。

8月底的北京依然燥热,大太阳当头照。一个多月没有出笼子,猛一下站在阳光下,她像人一样眯缝上了双眼,抬头望天空,除了不会用手遮着眼睛外,那神态跟个小人儿没什么区别。就这样我打着太阳伞拉着她慢慢地在暴晒的阳光下溜达来溜达去。 开始她还小心翼翼地跟着我,后来看看没有恶意开始走到我前面东闻闻西嗅嗅,找了地方解决个人问题后,更加兴奋地拉着我往马路那边热闹的地方走。看她那么高兴,不想扫兴,就跟着她出到外面,顺着便道溜达。走了有半个小时,看她好像渴了,掏出包里的水瓶喂她喝水,她一口气喝下小半瓶。 我一看差不多了还是回去吧,还有好多其他毛孩等着遛呢。

又熬过一个多星期,打全了疫苗过了隔离期,为了节省费用就移她和其他9个毛孩一起去了小院寄养。

10月20日再见到她时,简直认不出来了,如果不是她主动跑过来找我,伸手给我,望着我的那小眼神令我想起了她。一把抄起她,重了好多。她马上把头放在我的肩膀上,好像分离很久又重逢的亲人一样。20日,21日我一直忙着小院里那30只毛孩,拍照,抽血,打芯片,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拉下,都是我的心肝宝贝。时不时阿星逃出来找我求抱。阿星看谁都不顺眼,见谁赶谁,把几个小猫娃全辇到沙发底下了。唯独不赶她,由着她在我脚边跟着。 马上要上路了,该起个大名了,想来想去,想起我当年学德语时,一个德国实习生的名字叫Sahra,就她吧!

21日晚上22:00 带着Sahra 和另外三个大大小小毛孩上路了。

飞机起飞后,我看没人注意,就把Sahra悄悄抱出来放在腿上,她也很乖巧,好像知道不能引人注意,使劲把自己往我怀里挤了挤,脑袋扎在我胳肢窝那里,我拿外套半盖上。一路上7个多小时,不吃不喝让我抱着她,安安静静地熬着。也许她在重温曾有过的呵护,也许她在憧憬新生活。 中间转机时,我放她在地上跑,她马上就又拉又尿,我收拾干净地面。周围人没人大惊小怪,只有几个国人大呼小叫地说,拉了尿了blablabla,然后就上来要摸。我全给挡回去了,不要拿我们当话题打发自己无聊的转机时间。

22日中午终于到了阿姆斯特丹机场,英国过来的接机人早早就等在了出口。迫不及待地想带走她和另外一个去赶回程。我抱起Sahra,依依不舍地跟她告别,觉得非常内疚没有能力留下她,放她一个弱小无助独自去挑战自己的命运,重来没有过的沮丧和失落,自责。

当天夜里收到英国传来的消息,Sahra安全到家,第二天跟过来了照片。看着照片,眼泪一下出来了。我的小Sahra,希望你从此幸福平安快乐。

请关注美国网站,谢谢支持: http://www.nlanimalrescue.org

你们的每一分捐款都能帮到毛孩子们,小到一个水瓶,一餐饭,大到一张出国机票。先替毛孩子们谢谢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