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默默有了新家

(2019-09-11 08:25:03) 下一个

默默本不是我救助的,是上海义工救助的一只黑色小土狗。当时家人搬家就把她遗弃在搬空的房子里。默默不愿意相信被遗弃了,每天死守在空房子那里等着家人回心转意来接她,一天又一天,直到生病奄奄一息。清洁阿姨告诉了上海义工,上海义工带默默回家治病修养,之后因为家里已经有两只狗,就把默默送去寄养小院,那里条件不太好,虽然有个温饱,但是默默胆小常被欺负,渐渐默默变得默默无言缩在角落那里。

上海义工帮我中转了很多毛孩,小宾利,阿邦,木兰,小白,草莓,还有后来的祥子,老猫等等,她对过路毛孩非常细心和耐心,每个小细节都替我考虑到。渐渐我们熟悉了,上海义工问我能不能给默默在德国找领养,因为在常人眼里小黑土狗,不好看,很难找到收养家庭。她觉得放在德国,放在我身边会觉得放心一些,也许她将来能来德国探望默默。 从三月份起就开始挂出去,到五月份没有一点动静,我都有点灰心了。问上海义工是不是考虑去其它国家,上海义工说不舍得放去陌生的地方,觉得还是德国离我近的地方心里更踏实。 我抱着有枣没枣先打一杆子的心态继续问着。真是应了无心插柳的话,收养二黑和小草的两家人,他们的亲戚喜欢默默。我一听正合适,这三家是亲戚,二黑小草和默默体型都差不多,性格各异。他们都住在前后左右,我连家访都免了。因为二黑小草的家庭在我德国收养群里,几乎天天视频图片不断,洋溢着喜悦和幸福。

我第一时间告诉了上海义工,同时解释他们是普通家庭,没有豪宅,没有花哨的摆设,没有绿树成荫的花园,他们能给的就是一片爱心和忠诚。

7月初我从中国回来时,为了默默特意绕到上海,带上默默和祥子回到德国家里。

默默如名,少言寡语,可以一天缩在角落不声不响。如果不是愣把她拽出去撒尿,估计孩子就那么憋着。 我跟收养家庭说,默默胆小,最好把绅士的二黑带过去陪默默几天,帮助默默克服最初的恐惧。 这家妈妈带着孩子,抱着新买的狗包,包里有玩具,有磨牙棒,有鸡肉干,坐火车杠档杠档地到了科隆火车站,那天还下着大雨。我问他们要不要改天,他们说实在等不及了,下刀子都要来接默默。妈妈打着把巨大的伞,孩子穿着雨衣,可是大雨瓢泼还是淋湿了娘俩。见到我,孩子把藏在雨衣下的包拿出来,让我把默默放进去,这样默默就不会淋湿了。我又嘱咐了几句默默的习性就赶紧让他们回站台上,别错过了回程火车。

坐火车回家,默默胆怯地望着新妈妈,不知道要发生什么。

当晚传过来默默的照片。第二天开始热闹了,二黑,小草,爷爷奶奶,叔叔婶婶都轮番上阵,带着好吃的去看默默,煮烂的牛百叶 (这个广州早茶有,不烂,筋斗的),烫过的鸭肾 (这个广州人煲劍花汤时放陈肾),晾干的猪耳朵 (这个北方菜里有,耳丝) 。看着照片,我怎么觉得是不是自己考虑下找他们收养了算了。

到家了,默默躺在新床上辗转反侧,不但她没睡好,全家人都跟着她每次的辗转揪着心。

二黑小草也天天陪着默默。第三天起,默默开始主动找新妈妈要吃的了,吃了一片牛百叶,看着视频里她吧唧吧唧地,上海义工不但高兴地留下眼泪,还留下了口水。

辣眼睛啊,这是陪默默吗?

这张不辣眼睛但是也不是陪默默啊,二黑把小草宠坏了,忘记自己是干什么去的。

嗯,这是二黑陪默默

默默有了新家,终于了了我一桩心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