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救助流浪毛孩的反思

(2019-08-06 12:35:12) 下一个

今天我从国内回到德国。在国内差不多一周不能上文学城,但是听见因为我救助国内流浪 毛 孩  引起一些讨论。

首先我个人认为救助无国界。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或者小动物是应该的。好比我当年来德国读书时,德国对学生没有本土和外国人之分,无论医疗保险还是其他对学生优待的措施,比如减免电视月费,国民同价。我曾问过德国同学,德国同学说,好比我有块蛋糕,如果我和没有吃过蛋糕的人一起分享,看到他第一次品尝蛋糕的快乐,远远超过我一个人独享蛋糕的。当时还不能很好的理解和体会这个例子,时不时觉得好像不太贴切。总想,我买的蛋糕凭什么给外人吃,要给也给自家人或者亲戚朋友才是。 

国内流浪 毛 孩的出路微乎极微,能够在本土找到收养的而又能被新家庭平等对待爱护的凤毛翎角。国内很多人领养条件是挑品种,外貌。退养,二次弃养的现象成了常态。更有恶劣的是买了为虐 N待或者吃 掉。在这种情况下在大陆以外找领养成了挽救他们生命的一个重要机会。每年千两百的幸运毛孩能够出国,开始幸福生活,虽然和在国内各个救助 基  地,私人小院里拥挤不堪,不能保证温饱,更不能保证卫生的毛孩数量比九 牛一毛,但是救助一个是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