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奈的救助

(2019-07-27 10:55:47) 下一个

5月底遥控救助了北京西三旗的六个流浪毛孩儿,其中一个小黑狗很幸运地被宠物医院附近的一家人领养,还剩下五只。到上周为止已经打完所有疫苗并且绝育手术也恢复得很好,曹医生说可以转到寄养家庭了。我在北京联系了一个北京政府认可的救助基地,准备转到那里,等待出国进入新家庭。 

至今为止所有出国的狗都是在我国内家里住过,非常熟悉他们,这样找领养人时我能够非常详细地介绍他们的情况,同时根据跟领养人的接触也能基本判断出他们是不是合适的领养人。北京这五只狗我还没见过,所以这次回国特意绕道北京。昨天上午落地后,在机场上了朋友的车直接去了医院,跟五个毛孩玩了一会儿,了解他们的性情,拍照核实身高体重等等,就安排他们转去已经联系好的基地。那个基地是位年轻人开的。很典型的救助经历,开始一只只捡狗放在家里,家里放不下就开始往父母家,亲戚家放,最后还没地方放,经济条件又好一些,干脆租了一个农村的院子改建成救助基地。这样的也叫小院。多数小院条件都很差,惨不忍睹。但是他这个非常干净整齐,吃得狗   粮 也是质量好的。关键他还拿到了政府许可是正式的救助基地,这样就不会象其他小院那样,过一段时间就被赶走,一般家就要在新找的地方重新花钱改建,至少消毒,搬家这两件事就是一大笔钱。他没有这个担忧,可以放心一次到位地改建。 并且他很有才气,喜欢画画,开过作品展览。他是位可以信赖的救助人士,他说救助圈救助的狗,过了隔离期后放在他那里寄养,每个月每只他只收200人民币的寄养费,这200块还包括了饭钱。 这样就减轻了我的负担,比医院里寄养费低很多。有了这样的帮助心里轻松不少。 处理完这事,朋友夫妇俩个带我一起去吃饭,正挺开心的聊着幸亏有这个质朴的年轻人,朋友就接到微信说,有几只狗被救助后放到了一个小院,但是救助人就不管了,连狗   粮都不给买,问能不能帮忙买点狗    粮送过去。我们约好时间地点,今天上午就出发了。实话实说,我都不知道开到哪里了,反正有1个多小时才到的乡下,一大片玉米地对面。进去后还是那个形容,惨不忍睹。不好说这个小院的人是怎么样,毕竟这里的狗比屠宰场和狗肉节上的那些毛孩幸运,他们还活着。 那里的人带我去看那几只狗,当场眼泪就下来了,那还是狗吗?还是个生命吗?一个躺在泥地里一动不动,看不出是什么。另外一个站在那里发呆发抖。还有一个喝着一个大盆里犯浑的水,那水面上飘着狗毛,死苍蝇 ,喝一口咳嗽一下,顺着嘴角流出一行半是水半是痰的东西。。。。

我把朋友拉到一边跟他说,这狗我 要带走送曹医生那里。朋友怀疑地看着我,我又说了一遍。 他说你可想好了,这是一大笔钱,咱们是来送狗    粮的。我说这样的狗不送医院,不要说今年冬天,这个月能不能熬过去都不知道。有的笼子到下午的时候就完全在太阳底下了,没处躲没处藏,狗无助地躺在那里伸着舌头哈哈地喘着。

我们跟他们借了几个笼子,赶紧拉上他们六个往曹医生那里赶。

到曹医生那里时已经晚上7点多了,诊所的人都出来帮忙。每只狗先做基本检查,体温,测狗瘟细小等等。结果是一个低烧39.5,狗瘟,一个高烧41, 一个芥螨,一个严重贫血,临界需要输血的状况,另外两个严重营养不良,所有的都没绝育,都或多或少有皮肤病。 全部先留医治病,健康后再做绝育,打疫苗。 大家七手八脚忙乎这六只的时候,朋友赶紧打电话通知那个小院有犬温的事。其实我们知道,小院是不是知道有犬瘟已经意义不大,这几只病成这样他都不知道,说明那里狗的生存环境已经非常恶劣。跟曹医生告别时,曹医生说这回费用会远远超过上次西三旗的五只狗,因为那五只狗基本健康,就是剃毛洗澡,绝育,疫苗和加强营养而已。曹医生开玩笑说,天黑了,你们仨不是要打劫银行去吧? !

出来后朋友送我回酒店前一起吃饭,忙了一天还没顾得上吃东西。吃饭时气氛很沉闷,三个人心思还挂在那些狗身上。最后我忍不住说,干脆咱们明天再去一次吧,那里还有几个看上去不太好的,也弄到曹医生那里吧。 其他那些看上去健康而且还很壮实的就不管了,顾不了那么多。朋友放下筷子翻我一眼, 说:你赶紧吃,多吃点,吃完了咱们去看看哪家银行能打劫。

回到酒店先联系旺财球球娘,把我的花花后续先帮我发出去,然后跟她说了这事。我俩觉得还是我再发个帖子,求坛子里的网友支援一下医药费或者助养一只。

先替这些毛孩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