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柳暗花明-花花后续

(2019-07-27 08:54:04) 下一个

转眼花花来德国两个星期了,一边着急给她找新的领养人,另一方面又希望找不到,这样花花就可以‘不得不’继续待在我家。

星期五收到女朋友电话说有位候选人,已经填好个人资讯问卷,感觉不错就约好星期天见面。来德国第一件事就是带花花开车出门,让她学会坐车。第一次留她在车上10分后回到车边。往里张望怎么也看不到花花,吓我一跳,以为花花跑了。原来花花自己跳到后面趴着。我平时看的是部两个门的吉普车,后排两个座位可以翻起来,这样后备箱很大,方便我平时装东西。花花自己跳到后面去了。就这么一次,花花就知道了。再出去她就自己跳上车,我留她在车上她也不再紧张,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等我。花花很懂事,基本上教她一次就懂了。

花花的收养人一直养黑贝女娃,最后一只几个月前得脑癌走了。一见到花花照片她就觉得这就是她的狗。我们约好一起去她家附近的一个森林公园散步,下午她提前半小时就到了。穿得整整齐齐,头发也一丝不苟 地盘起来。德国妇女一半以上都高头大马的,在中国人我这代人里我都算大个子了,但跟她们比起来我还是小两号以上。寒暄了几句我就开门见山问了她之前养狗的情况,介绍了花花掉毛的缺点。她牵着花花,开始花花总是扭头看我,或者路窄时我们一前一后走的时候,花花就停下来回头看我在不在。不知不觉都绕了两圈了,花花一起很安静地跟着我们。我告诉她,她应该再考虑一晚上,明早告诉我最后决定。她说不用了,她希望直接带花花回家。我马上说不行,出门时我答应八戒爹,不管什么结果都带花花回家,因为八戒爹希望正式跟花花告别。回家路上,花花卧在副驾驶座位上,一直扭头看着卧。看得我都心虚了,不知道花花是不是明白了,我要送走她。一想到这儿心里就很难过。谁让我不够有钱,不能留下所有的毛孩,令他们困惑,重新适应新环境。

 

第二天中午(21日)我送花花到了新家。 新家不太大,因为快搬家了,估计边收拾边扔旧东西,所以东西并不多,反而显得房间里空荡荡的。门口已经摆上了水盆,客厅沙发边上放了一个新窝。花花对这些都不感兴趣,直接对着一扇关着的门嗯嗯嗯地叫,花花娘赶紧说,是猫在里面。我拉过花花让她去其它房间转转,花花听话地把其它地方都巡视了个遍,然后回到我身边,用头顶顶我。花花在我家才几天就知道她八戒爹喜欢她,老爱坐他旁边,让他挠耳朵。挠累了就换人。

 

所有收养人都要签合同,缴纳一定的费用,花花娘一定要多给。她说花花治病,寄养,疫苗,出国一定花了不少钱,她愿意多出钱,以便能够救助中国更多的毛孩。这话令我非常感动。对比有的人质问我,为什么收养流浪狗要一定的费用,还声称德国救助站都是免费的,偏偏我要收费,一定是骗钱的。说这话的人不知道有没有一点了解德国救助站的运作。我问了几个问题,花花的疫苗难道是我家自来水兑的? 花花飞来德国难道是我买个塑料袋挂飞机外面过来的? 养狗的人并不是都是热爱小动物,把他们当成家庭一员,平等对待。有人声称爱狗要给家里狗找个伴儿,但是一听流浪狗要先治病,马上就说那算了吧。这样的无非都是想找个免费的玩具。 我家一个邻居跑来问我有没有好看的流浪狗她可以考虑收养一个,她看见花花了。因为她觉得东欧的,西班牙的那些都很难看,她希望她的狗当然要端庄。 我笑眯眯地问她,你们夫妇俩天天光腚在院子里游泳时可没考虑到是不是端庄啊? 这样的人,把狗当作包,鞋一样出去显摆用的,不养也罢。

 

在德国,所有收养我狗的组成了一个Whats App群,每天都有人发照片,或者约了一起去遛狗,谁有事的时候还能互相照看下,令我非常欣慰,虽然一时半会是不可能再见到他们了,但是能够经常看见他们的照片,知道他们过得很好也算是一解牵挂之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